close

照片 292-3這是台中一中段考時三千多位學生們中午外出覓食的情景,第一次參與這情景的我非常狀況外,因為一中街的店家全部爆滿,大排長龍,我那天的中餐整整排了40多分鐘才買到一個便當。話說,我黃老師本人每天都在一中街打滾,也是時候來分享一下我在一中街的所見所聞。

IMG_1331  每日下班後之情景  

以下是我在一中街打滾三個月後的選出來的正點嬪妃,姑且冊封他們為【一中街口袋美食花名冊】來賓們請掌聲鼓勵,他們可是打敗眾多好手!!!才能殺出重圍,勇奪九大金釵的后冠  (來人呀! 銀鈴般的笑聲伺候  阿~~~呵呵呵呵.........)   

 

1.【豐仁冰】 (台中一中校門正對面的活歷史店家,70年的老店,要是一中生,應該都不會忘記阿姨的豐仁冰,以超低價位裝了滿滿配料的碗公冰品,一年四季不分冬夏都是賣這味,因此也被笑稱是瘋人冰) 裡面有滿滿的牛奶冰淇淋、酸梅冰與密花豆加在一起,酸酸甜甜又略帶鹹味!!! 台北真的吃不到耶!!!!

IMG_1304  

2.【阿姨素食】(就在一中正對面,豐仁冰後面店家) 一個便當菜飯塞滿滿,便宜到爆,一周只開週一到週四共四天,寒暑假也不開,非常有種!!!  PS.幫顧客點菜的是小姐,不是阿姨!!!

IMG_1306 IMG_1311 IMG_1313 IMG_1333  

 

3.【福州包】(3個10元超便宜) 這種價錢我真的不知道還有哪裡有,非常感人的價位,重點也不錯好吃,有切碎的高麗菜跟豬肉餡,還有甜甜的醬油膏,點30元9顆一餐也就打發了,好省錢唷。

IMG_1326 IMG_1328 IMG_1334  

 

4.【胖仔雞丁】(話說..這家人氣店家-七塊長條雞丁要50元也是滿貴的)

這是我第一次來一中街就驚為天人的美食,雞肉超嫩超新鮮,炸皮跟肉不會分離,炸粉又不會很厚 恰到好處,肉好鮮甜 ,胖仔雞丁打敗派克雞排成為我心目中臺灣第一名的雞排攤了呀!去一中街一定要敗一份胖仔雞丁

一中街美食-胖仔雞丁 一中街美食-胖仔雞丁 一中街美食-胖仔雞丁  

 

5.【一中街無名臭豆腐】(胖仔雞丁正對面攤販)我通常買了胖子雞丁,又到對面的臭豆腐攤子,也是大排長龍要領號碼牌,坐下來後點了一份臭豆腐配著胖仔雞丁一起吃,再一起加臭豆腐攤位的滿滿蒜泥跟辣醬,厚~~~~~夭壽好吃的啦!!!! 這間臭豆腐是我目前台中第一名的炸臭豆腐,酥皮包覆著溼潤度恰到好處的孔隙豆腐,再加上台式泡菜與蒜泥,非常夠味,很重口味的人歡迎來品嘗,目前還尚未有別家的炸臭豆腐打敗它,是我心中的冠軍,另目前暫居第二的是台中市美村路上的梁婆婆臭豆腐,這家也是台中招牌老店,值得一去呀。

一中街美食-濕潤度與酥炸度恰到好處的臭豆腐  

6.【上和園滷味與上和冰】

這也是我第一次來一中街買回家的紀念品,對!!!你沒聽錯,就是滷味,當然這家店應該是仿冒東海夜市的雞腳凍滷味與一中街豐仁冰,不過,仿冒的也很好吃,價位又很便宜公道,15~30元不等一小盒裝,送禮自用兩相宜!

IMG_1323  

 

7.【半月燒】

一中街美食-半月燒 一中街美食-半月燒  

8.超大片還要對折才能裝袋的【一中8兩碳烤雞排】

一中街美食-超大雞排與超大食量的我 一中街美食-超級大片還要對折放的碳烤雞排 一中街美食-超級大片還要對折放的碳烤雞排  

 

9.【多多茶坊】 (老闆,請給我一杯【核廢料】!!!) 

這也是一中生最愛的飲料店,這間招牌是【核廢料=綠豆沙+仙草+阿華田+沒攪散的奶精+牛奶】,剛來一中的我,也是非常狐疑的,怎麼會有這樣的飲料,每次都看其他客人拿了好多繽紛顏色的飲料,都不知如何點起。而我比較常喝的是15元好便宜的綠豆沙,也是我每次請客會買的飲品。超級紮實的綠豆沙泥,每次用吸管吸還絞不動勒!!!可見有多麼真材實料。其他的隱藏版飲料很多都有滿滿的色素,不過因為我愛鮮豔顏色,我覺得多多茶坊的老闆真是調酒大王,千奇百怪的實驗飲料總是能調出很多層次的顏色,非常美麗的視覺與味覺的饗宴呢!!!

 IMG_1320  

各位,如果是不常去一中街夜市的朋友, 可以照著我推薦的來吃吧!因為一中街夜市真的會讓你眼花撩亂呀。以上,是我近幾個月來的觀察,若是少了哪些美食,歡迎正宗的一中街怪客來跟我反應,我馬上微服出巡呀!!!多謝多謝 隨時更新唷  

 

最後..邀請您,來我們的旅遊粉絲頁按【讚】呀!!感激!!! 

LovingTravel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