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鑒於身旁有不少人今年都要衝一個英國奧運,我想...........就來整理我之前的英倫藝文行吧!!!

讓各位瘋2012英國奧運的朋友們,也能順道把日不落帝國尊榮感受的英國文化全部看透透,以下分類做個遊歷總覽~~~都是我狠下心來 去蕪存菁,精選中的精選,超級值得推薦一遊的唷!

 

逛街去

倫敦的市集真是天堂,我逛到傻眼,尤其是肯頓市集根本是可以讓你細逛三天以上,從這裡可以看到英國多元自由的藝術文化,每個人很講究自己的商品獨特性,不會像台灣夜市一窩蜂都是賣同樣商品,所以請儲備好體能,除了逛市集逛特立獨行的小店,也可以來這裡看一路上滿滿的超有型帥哥正妹唷!!!!

 

1.肯頓市集(大概是三個士林夜市加五分埔的面積,各種性格小店風格各異,有吃有穿有戴,超好逛,非常後現代的流行次文化聚集地) 

2.波洛市集(很多試吃攤位,都是各式異國食物,呈現英國多民族的飲食文化,就是很觀光的菜市場)

3.柯芬園GOVERT GARDEN市集(最為觀光客聚集的英式代表市集入門款,食衣皆具備,最為人稱道還是那街頭藝人的極興演出,免費表演嘛!沒錢看表演就來這裡囉!)

4.紅磚巷市集Brick Lane market(與斯皮托廣場市集Spitalfields market、襯裙巷周日市集Petticoat lane market相連成一大區)

5.哈洛百貨公司(創於1849年的哈洛德是倫敦最大、最高檔的百貨公司,其外觀更宛如一座富麗堂皇的宮殿,穿著隨便是不准入內的喔。)

6.牛津街一整條的各家百貨公司任你逛

7.萊斯特廣場(追星與購買紀念品的好去處)


逛博物館去

 英國什麼不多,但就是博物館多到滿街跑,以下是我走遍倫敦的博物館、美術館跟藝廊之中,最喜愛的幾間,是我下次去英國一定還會再次造訪的地方,拍胸埔保證。

1.大英博物館(希臘羅馬古文明、非洲當代藝術、埃及古文明與木乃伊、伊斯蘭教藝術展區)

2.V&A博物館(各種時尚文化的演變,包含服裝、飾品、藝術品、各流派雕像與各種設計商品)

3.國家藝廊(文藝復興、巴洛克時期等的重要藝術史大作)

4.肖像藝廊(英國當代藝術家的創新人像繪畫以及收藏古代各時期貴族肖像畫)

5.泰德當代美術館TATE MODREN(展多為現代藝術各流派如畢卡索作品,根本跟藝術史課本一樣,滿滿的真跡,展品超多,非常推薦)

6.沙奇藝廊(多為英國當代藝術,很多沙奇收藏的新奇裝置藝術,性質最接近私人藝廊,但獨棟莊園的貴族氣勢也很驚人)


遊公園去

1.海德公園(這可是當時歷史上水晶宮世界博覽會的場地,還有很多大型搖滾音樂季的舉辦地,還有社運活動的聚集地。這個公園之大,走到你腿軟,尤其中間有一個蛇型藝廊可以讓你小逛吹冷氣,還附加有個藝術書局可讓你大開殺戒狂買書。還有還有,每年暑假都有一個短期名建築師搭建的創意建築展出供大家遊憩用,我遇到的那年建築極讚!超推薦)

看表演去

來倫敦如果你沒去看場音樂演出,真的是浪費你的飛機票了,話說.....我可是看了音樂劇後,有滿滿的衝動想要投身百老匯的製作團隊,即使是搬道具的甘願,因為演出真的是太棒.太完整了,與有榮焉呀!

1.百老匯音樂劇(推薦入門款─歌劇魅影、悲慘世界、THE WICKED)

2.莎士比亞環形劇場(體驗古英國看戲的特殊享受!用站的看戲,而且演員還在你頭上走來走去,太奇特的看戲體驗了)

3.破銅爛鐵打擊樂團STOMP


 

必看經典建築

 

1.瑞士保險大樓SWISS RE (小黃瓜)

2.大英圖書館與附近國王十字火車站建築

3.聖保羅教堂

4.泰唔士河河畔的建築都可以看啦

5.西敏寺

6.英國議會大廈(有最為人知的英國地標─大笨鐘)

7.倫敦塔橋 London Tower Brid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