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05.JPG IMG_7292.JPG 

這天跟著媽媽一起到永安市場捷運站附近的一家麵食店吃中餐

這家招牌是以超級長的鍋貼聞名的

我就是很愛吃鍋貼的人   就這樣硬拉著我媽來吃

請看媒體報導↓ 裡頭有詳細說明

IMG_7291.JPG  

IMG_7294.JPG  

傳說中的鍋貼終於出現拉!!!!!【超長鍋貼】  一份六個70元

果然很大一個,每三個連在一起成一片  好好笑唷!旁邊相連有麵粉水煎出來的酥皮、金黃酥脆,大概一顆長度有15公分吧,超出盤子的大小,而且一份6顆吃完就飽了。其實,我厲害的廚娘媽媽跟我說這個在外省人嘴裡稱為褡褳火燒(媽媽果然是做菜專家,說出來的專有名詞很精闢)其實跟鍋貼.煎餃是差不多的,只是形狀的大小略微差異,而且褡褳火燒內餡是韭菜和豬肉。

● 維基百科說:褡褳火燒是一種北京小吃,用麵片裝入餡,兩面折上,另兩面不封口,放入油鍋煎熟。因其長型,有時對摺。類似古代人背在肩上的褡褳,故名。其口味類似鍋貼,但形狀較長.較大。褡褳火燒與天津鍋貼較相似,但餡料和製作方法上不同。而褡褳是中國古時人們出行時使用的一種裝錢物的長方形口袋,北方人會把這種煎餃麵食當作乾糧,出外時可以隨手拿起來吃。火燒在北方是點心中的俗名統稱。

正統的褡褳火燒應該是正反兩面都用油煎到金黃,不過這家楊家麵食的特色是跟正統鍋貼一樣,只煎底面,煎到麵粉水連成一整片金黃的網狀,剛上桌時那一整片金黃絲狀還真美~~~~~

IMG_7297.JPG

↑裡面是餡料是包黑毛豬肉  宜蘭韭菜  草蝦仁  旗魚肉

IMG_7299.JPG  

其實有點扁  不是很豐滿的餡料  另一個缺點  就是有點太油   但這就是鍋貼呀  用油煎出來酥脆爽口  再配上一碗酸辣湯

IMG_7296.JPG  酸辣湯也很不錯  30元小碗

IMG_7300.JPG  

但最值得推薦的是他們的麵條,非常Q 有手工桿出來的韌性,超級推薦,我跟我媽都比較喜歡這碗耶 

這是我媽點的雪菜肉絲麵  65元  很好吃 湯頭很清爽甘甜  沒有味精的感覺  超讚!!!!!

連我媽這個味覺至尊廚神都說""還可以吃""  那真的代表可以值得一吃了,怪不得客人絡繹不絕

IMG_7302.JPG

↑麵條是粗細適中的Q彈口感

IMG_7301.JPG  

其實沒點幾樣   我跟我媽就吃的很飽,這邊生意一直很不錯,翻桌率很高,喜歡吃北方麵食的朋友,可以來嚐嚐唷 !

 

 

楊家麵食水餃館
電  話:02-2928-7807
店  址:台北縣永和市中和路350巷1號 (永安市場捷運站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