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時代上著江明賢的課的時候,怎樣都想不到有一天會坐在他的白色加長賓士裡,跟他一起到福華出席餐會;四年前來台藝大拍電影,站在行政大樓頂樓瞭望這一點都沒有藝術氣息的學校,心裡納悶著誰會來念這間學校啊,結果我現在除了搬到這裡附近住,還大剌剌地在圖書館看電影、使用他們的無線網路。

躺在板橋新家的床上,我覺得我好像住在一只擴音器裡頭:對街的車聲、隔壁棟的小孩吵鬧聲不絕於耳、隔壁房間的貓咪叫春喵喵聲、甚至廁所有人尿尿的聲音大到害我以為他在我旁邊如廁!咪咪一直跟我道歉是她害我搬到這裡,但是這不關妳的事呀,是我自己要搬的貪圖這裡的便宜。一個月前我還想不到我會搬來這裡,就像我想不到會跟妳在一起。

倒是林正仁都沒啥變,除了把痣點掉之外。一樣衝衝衝、一樣咻咻咻,「油」的音老是發不好,被我們笑之外,兒子女兒也在旁邊偷笑。老師跟我們講他以前的偶像的故事,還說可以拍成電影,繪聲繪影地,我想他搞不好連腳本都畫好了。騎著老師的小五十跑來跑去,去礁溪去傳藝去羅東夜市,宜蘭真是好山好水,我真想在這裡買房子,老師的新房子要是不喜歡賣我好了!這樣就可以天天跟咪咪去泡溫泉!臨走時老師還在客運站看著我們離開,好像阿爸。


老師帶我們到剛開幕的晶英酒店吃下午茶



忘了小林正人已經長大了,還買可愛的果凍送他吃。師母去拿菜,問老師要不要等師母,他不改咻咻的衝勁說,免啦免啦!



看到吃的總是很開心



雕塑家難免要跟雕塑合照


仿老爺酒店、千篇一律的台灣﹝飯店﹞裝潢:正間接天花、格柵、黑檀或柚木貼皮、木紋石,再擺盆大大的假花,done!!



宴會廳,挑高大約八米,富麗堂皇具氣勢派頭,但我不會想在這裡辦什麼婚宴。我想去礁溪一邊泡溫泉一邊結婚



晚上去礁溪泡溫泉﹝還沒結婚﹞,旁邊是縣政府新規劃的「溫泉溝」,紅色的燈籠在黑暗中顫著微光,溫泉小溪在身邊淙淙流過,還有慶祝新年的煙火。如果少了台式的塑膠雨棚,這裡有讓人置身日本的感覺。
後面窩在一起的那群人在公共泡腳池泡腳。礁溪人真幸福。
老師推薦的春禾溫泉,隱身在廟的後面,是露天的很像露營。那天太冷而且我們沒帶泳衣打算泡甜蜜兩人湯屋,下次再去造訪春禾。
到處都是人頭鑽動,最後泡到了檜木湯屋,耶!畫面兒童不宜。



寄住老師新居一宿。可以遠眺太平山,老師如果你不喜歡這間房子賣給我好了。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