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07.JPG

雖說剛來京都就聽說【京漬物】鼎鼎大名,但是真的吃到以京漬物作定食的料理,其實還是非常印象深刻,而且這真是素食者的新選擇兼天堂,因為滿滿各式各樣的蔬果瓜類都能醃漬,而且冠上京都驚人的色彩包裝學,我的天,搖身一變,變成京都代表性的高檔禮盒,我覺得送給婆婆媽媽真是非常合宜。再一次感受到京都美味以及色彩極致的饗宴。

IMG_3101.JPG

這家店就位在京都祗園商店街上,往花見小路方向附近的【西利京漬物】,一樓是賣各式各樣的京漬物,其實京都祗園商店街沿路有好幾家雷同的京漬物商家,每家店都有各式的試吃,但當下都好想拿出白飯來配飯喔! 哈哈 !!! 西利這一家的包裝算是其中最精美、配色也最豔麗亮眼,也是非常有名氣的老店。京都的夏季熱的煩人,誤打誤撞的這天中午偶然發現它們店家二樓設有京漬物的自家餐廳,看到菜單,望著冷氣,還有琳瑯滿目的蔬菜水果,我餓了....累了.........,就這麼地被吸進去了。沒想到,竟然給我的京都美食體驗要畫上一筆里程碑啦!京都的餐廳真的很少踩到地雷呢!!!大推!!!!

IMG_3111.JPG

IMG_3118

↑京都祗園商店街上的老字號京漬物店家【西利】一樓店家一景,即使是商業區也硬要種一棵樹.設個天窗來個庭園景緻與都市做調和。

IMG_3100.JPG

↑ 一進門就看到超可愛的紫色手繪門簾,聯想到我最愛吃的茄子。by the way 京都的茄子真是肥美多肉,又短又肥又可愛。

IMG_3112.JPG

IMG_3103.JPG

 ↑【西利京漬物】的二樓用餐環境一景,在夏季的京都中,這裡宛如世外桃源,安靜地讓你覺得不像在觀光區裡。

IMG_3115.JPG

IMG_3106.JPG

↑西利2樓的京漬物餐廳的菜單,今日跟我的同學各點了京都【茶泡飯】定食1050元日幣,以及上圖沒有顯示的夏季限定京漬物涼麵套餐,1000日幣。

首先介紹我最愛的茶泡飯+京漬物拼盤定食吧!!!京のお茶漬

IMG_3095.JPG  

IMG_3092.JPG

可愛的京漬物拼盤有茄子、哈密瓜、大根(白蘿蔔)、胡蘿蔔絲蔬菜春捲(最右上角那個)、醬瓜、大根夾桔子切片。

IMG_3079.JPG

 

↑茶泡飯的茶

IMG_3087.JPG

↑飯桶黃小淳的茶泡飯~~~~~幸福地轉圈圈中,日本的米飯真是我的摯愛,乾溼適中,又Q又黏卻又可以粒粒分明。他們用很溫潤的手工雕刻的木碗盛著米飯,溫度傳遞出一手捧著的幸福感。

IMG_3088.JPG

就是要白飯來搭配京漬物,一口接一口,像是一張白紙上擺上各色奇趣的蔬果調色盤。

IMG_3084

IMG_3082.JPG   

↑還有非常滑嫩的茶碗蒸

IMG_3099.JPG 

另外一個參事夏季限定的京漬物+涼麵定食,也是非常好吃。這涼麵比京都貴船的流水涼麵更好吃。            

 IMG_3078.JPG

用冰水冰鎮過後細麵條,比台灣麵線更為粗一點點,所以帶有些許Q勁。

IMG_3083.JPG

↑涼麵上頭擺著些許的醬菜來調味

IMG_3097.JPG

 

終於沒有人催促你了(貴船吃流水涼麵是用光速來進食)   這涼麵的醬汁鹹度恰到好處,尤其清涼的視覺讓人更消暑。

 IMG_3090.JPG

還有非常一絕的白味增湯,加了芝麻,又超濃郁,非  常  好  喝  !!!!!!!  (起立鼓掌)。

IMG_3091.JPG  IMG_3093.JPG  

一旁的小醬菜

  IMG_3108.JPG

最後離開時,不捨地在一樓商品區再用牙籤插了一片大根(白蘿蔔)來填滿我的胃,我很喜歡京漬物裡把蔬菜原來的甘甜逼出來,不是只有重鹹,還有蔬菜的各種原始樣貌的呈現。

重點是,你包裝的這麼美,害我又想刷卡買幾包回去配白飯吃了。京都,你真是留給我太多殘念了!!!!!!!!!!!!

IMG_3113.JPG

 IMG_3122.JPG IMG_3123.JPG IMG_3125.JPG IMG_3126.JPG  

 

店家資訊:

京都祗園商店街的【西利京漬物】(京漬物味わい処西利)

素食(精進料理)可

價位:中餐價位在1000元日幣左右,京漬物商品約一小包在500元日幣以上,京漬物組合禮盒為2000~3000元以上。可刷卡。

網站:http://www.nishiri.co.jp/ 

電話/(075)541-8181

地址:京都・四条祇園町南側

 

 

最後..邀請您,來我們的旅遊粉絲頁按【讚】呀!!感激!!! 

LovingTravel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