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994

廈門市區近年來高度開發而形成的密集住宅區【蟻居】

藉由小三通,過個黑水溝,就到了廈門,完全沒有出遠門的感覺,過年幾天假期來了一次【金廈廈微旅行】,廈門城市界在大陸與台灣兩者文化之間,行走在廈門市區裡,聽著另一種口音的閩南語,還有看著攤販招牌上標著台灣小吃,嘴裡吃著【海犡煎=蚵仔煎】,乍看很熟悉,過個幾秒卻又迅速打破鄉愁夢境,很有趣的文化探索之旅,值得一去。

IMG_4087 

▲廈門街頭的【海犡煎】,另外一款的台灣【蚵仔煎】

IMG_3015  

▲這天清晨看到還沒甦醒的廈門街道,操著閩南語的阿婆們站在廈門街頭聊天問好,她們正好代表了廈門的老文化。

廈門中山路老照片1930年  

 ▲1930年的廈門老照片─最熱鬧的中山路

 以下是我這趟旅程的【廈門style】in 2013年

IMG_2698

 由於廈門優越的地理位置,在歷史上曾劃分成租界區,廈門保留了當時外國大使館與洋行建築,剛到時剎那間覺得跟澳門很像,老舊街道上夾雜著許多歐式建築,不時有粉嫩或是鮮豔的顏色出現在街道建築中,可是又有中國人的生活習慣鋪天蓋地的覆蓋著每一個角落。

IMG_2705

 這是廈門市區最牛逼火紅的【中山路步行街】,展現最典型的歐式騎樓建築,在這裡可以看到時光的痕跡,文化的交融。

IMG_4071

除了郵局,我很少看到有人把屋子漆成這個顏色。

IMG_4133

有這樣一個可以曬日光浴的陽台,真是太浪漫愜意了,感謝這一家沒有把美麗裝飾的欄杆拿來曬棉被。

IMG_4129

▲有中國人就是有萬國旗景象,大家總是喜歡把衣服曬在外面

IMG_4052

宛如一整片的裝置藝術

IMG_2760  

還有西方大國企業的侵入

IMG_2982

中山路轉個彎就可以看到這些老舊的街區

IMG_3028

中山路的 【思明電影院】

IMG_2904

新版的閩南建築,素有【裝西裝戴斗笠】的形容,這是廈門大學的男宿舍大樓,有閩南的磚牆與屋頂外表,卻仍是鋼筋水泥打造出來的鋼骨,非常【後現代】,東西風格相互交雜挪用。

IMG_2902

廈門大學非常適合談戀愛的芙蓉湖】 矗立在湖旁的這棟高樓廈門大學的地標,叫做颂恩楼,一樣是穿西裝戴斗笠的【中體西用】建築。

  IMG_2983 

 從我們住的旅館望下去的街景

IMG_2994

廈門近年來快速發展,開始很多效仿香港的高密度住宅區的住宅大廈,圖中為我們那天旅館望出去的【香港廣場】,拍起來非常驚人,讓我想到之前一位德國攝影師Michael Wolf 【蟻居】作品,請點我

蟻居  \

德國攝影師Michael Wolf 在香港拍攝了“建築密度”攝影作品

蟻居2

非常驚人的攝影作品, 且令人感覺噁心

蟻居3  

IMG_3051 

果不其然,被我發現了這棟住宅就叫做【香港廣場】,真不希望廈門變成沒有溫度、沒有情緒的高樓大廈聚集區。

IMG_3973  

還記得在廈門鼓浪嶼巧遇的超矮公寓,超可愛

IMG_4076

▲最後一張,【觀光客style】in廈門鼓浪嶼,海鮮美食饗宴~~~~~

 

最後..邀請您,來我們的旅遊粉絲頁按【讚】呀!!感激!!! 

LovingTravel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