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291

又是一個超級道地的日本餐廳,讓我又置身在小日本的錯覺。台中人的飲食文化是非常依賴日本料理的,能有台中人能為我解答嗎?而且這間別緻的小餐廳竟然有這個【一輪明月】的木柵窗設計,我非常鍾意它呀~~~!!!!

照片 232

大家若是來台中市精誠街巷弄中的幽靜街道,看到舊住宅的對照,你就會多麼讚嘆這家餐廳老闆他的巧思與創意了,一樣也是老屋翻新,加上日本庭園的新衣,木頭質感竟如此吻合這個建築。溫暖的木造質地如同溫暖的台中氣候,平易近人,馬上吸引你走進去。

照片 253 

照片 282

這間日本餐廳最吸引人的就是他的戶外擺設,以日本枯山水的庭園擺設,空間雖小,沒能有真正的一池清水,但仍舊營造出虛擬的水波漣漪,可以靜觀冥思。而這種枯山水庭園平時是不能踏進去的,只能靜觀,不能褻玩焉呀~~~哈哈!!!

04   

這樣頗具禪意的枯山水景象讓我聯想起小時候看【雲門舞集】的【流浪者之歌】作品中最後一幕,就是舞者拿著類似農夫耕地的耙,把滿地的稻穗劃出一個同心圓,有反覆的動作卻讓觀者也感受到一股寧靜的力量。

RyoanJi-Dry_garden 

▲【京都的龍安寺】(圖摘自維基百科)

●維基百科:枯山水是日本庭園的一種。一般是指由細沙碎石鋪地,再加上一些疊放有致的石組所構成的縮微式園林景觀,偶爾也包含苔癬、草坪或其他自然元素。枯山水並沒有水景,其中的「水」通常由砂石表現,而「山」通常用石塊表現。有時也會在沙子的表面畫上紋路來表現水的流動。枯山水常被認為是日本僧侶用於冥想的輔助工具,所以幾乎不使用開花植物,這些靜止不變的元素被認為具有使人寧靜的效果。日本最有名的枯山水庭園範例是【京都的龍安寺】

照片 260 

光在外頭拍照的我們就已經待了15分鐘,還沒走進去耶!!!!可見有多少細節可以值得慢慢玩味了。

照片 262 

這戶外的坐椅是仿鳥居的樣子耶!超級喜愛的!!!!!

照片 264

照片 255

IMG_0002 

IMG_0004

看著他的調味罐也很精緻,忍不住又來張情境照了

照片 270 照片 279

這裡非常道地的驚喜之處就是日本店家常見的【自動販賣機】呀!在這裡竟然可以看到原封不動地移來台灣,好為新鮮呀!太有日本的fu了

↓這是【東京拉麵】$180,有別於大多濃厚的湯頭,一凜的拉麵湯頭十分清爽

應該是用蔬菜&雞骨高湯當基底,再用醬油敖煮提味

照片 287

老實說,以180的價位來說,這樣的配料實在少的可憐

畢竟台中的拉麵,頂多頂多130元就可以吃到很澎派的了  (台中是拉麵天堂-灑花~~~~)

IMG_0011

但不論配料分量的多寡的話,細細品嘗它的湯頭

你還是可以感覺到主廚輕輕放在你舌尖上那淡淡回甘的甜美,麵條也是相當Q彈

照片 286

 

【親子雞肉丼飯】$120

這味道反而比拉麵鹹重
這碗好眼熟呀,跟公司裏的碗公很像,但仔細看他比較厚,保溫性比較強,小小的細節呀!

IMG_0013

建議可以把幾乎沒熟的水波蛋攪到飯裡,中和鹹味。

IMG_0015

【雞唐揚】$80 旁邊還附有美乃滋沾醬與檸檬片,美奶滋的滑順加上一點檸檬酸味來解油膩,原本已經是很多汁的炸雞肉,就像吃了一大口滿溢出來的幸福感,雖然小小一盤才四塊肉而已,的確是有點貴,真的是在品嘗一種虛擬的幸福感呀! 哈哈(嘆氣........)

IMG_0017

畢竟這裡真的是一個氣氛營造的相當好的餐廳,擲得多停留一下,品味一種置身於小日本區的幸福感吧! 好好欣賞欣賞一下餐廳的室內佈置,還看到腳落百的這盆小松樹,果然是禪宗精神的枯山水庭園風格,連植物都要慎選呀。

IMG_0012

餐廳很小,室內最多大概容納25個人,但很溫馨,當時老闆還播放著類似歌手平井堅的溫潤歌聲,舒服的氣氛真不想離開呀,偏偏我又吃的是拉麵,一下子就吃光了~~

 照片 273 

 照片 283   

照片 290 

▲最後離開前的小驚喜,這是他們的廁所男女間標示,是雷射木刻的傳統日本武士與藝妓,超級可愛精緻。

 

 

【一凜日式拉麵丼飯

電話:04-2329-2992

地址:台中市精誠九街23號  

時間:周二到周日的11:30-21:00

arrow
arrow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