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東北極凍之旅-周燁一家人_2291

這天北極村之夜,原本以為就是繼續吃哈爾濱買的俄羅斯大列巴麵包果腹,但是山窮水盡之處竟展露光芒,真有幸遇到中國南方來的周燁一家人,古道熱腸地幫助我們旅費即將用盡的困境,來邀請我們一起來吃北極村裡很推薦的【金源燒烤─中國最北的燒烤店】,很幽默的是店家外還有個Led燈串在門口裝飾。

2012東北極凍之旅-周燁一家人_2289

中國人的幽默到最北方也是如此~~~

2012東北極凍之旅-周燁一家人_2290

原以為北極村的餐廳沒有人煙吧?!但走進竟然也有另一桌客人,感覺是當地人,東北人果然喝酒豪氣干雲,聲響爽朗呵呵哈哈呀~~~

話說...下午行走在北極村裡,終於可以清楚看一下這邊當地人的生活機能。

IMG_2685

其實北極村裡沒什麼可以吃的,就是一幾家小餐館,價錢很貴,或是像這樣的火鍋店,裡頭應該有賣狗肉火鍋

IMG_2514  IMG_2503   

北極村最多的就是旅店,另外還有銀行(提款機!!!!)、雜貨店、美髮院,生活機能其實算充足,只不過生活很簡樸,從樸實的農舍建築慢慢加入現代化的元素。如果要看醫生,只有一間很簡陋的藥局,要不然就要開一小時的車回市區看病了。

調整大小IMG_2542   

IMG_2690

華麗俄式建築的中國聯銀,在中國農村雪地裡看到這棟矗立的外國建築,特有矛盾的衝突感,又怪但又很美~~~

 2012東北極凍之旅_0782.JPG 之前有介紹的戶外冷凍庫雜貨店

調整大小IMG_2804 

↑現代化的飯店一直在興建,北極村都不再質樸了

喔還有,這裡有全中國最北緯的中國移動的塔台唷!連我的亞太電信也都很暢通唷!  

,抱歉離題了,我們回來美好的晚餐時間,我們在北極村的完美晚餐就在金源燒烤,這家我們一踏進北極村民宿裡,旁邊旅客就一直讚不絕口的燒烤餐館,而且我第一晚坐車進來時,大家都不約而同從黑暗中看到這家餐館閃亮亮的led招牌,當時口水已經一直流了。

2012東北極凍之旅-周燁一家人_2283

一進場大家作好定位,脫掉所有禦寒衣物,豪氣干雲的周爸馬上點菜!!!!非常果斷有效率!!!!!!!好一個南方好爸爸掌控全場,吃頓飯也是領得先機。

2012東北極凍之旅-周燁一家人_2284

 IMG_2725

 IMG_2726 

桌上擺著燒烤的佐料:芝麻粉、辣粉、芝麻、孜然 ......好期待燒烤串,感覺氣味十足,一定很好吃。

IMG_2732

牛肉串跟羊肉串,羊肉串特別新鮮沒羊騷味,不敢吃羊肉的我終於大開殺戒吃了好幾串羊肉串,堪稱今晚最好吃的美食,真讚!!!

 IMG_2733 

羊肉不會烤得過老,且又有醃到入味,灑上芝麻跟孜然粉提味,有回到內蒙古旅行的滋味。

IMG_2741 

終於吃到黑龍江特產─烤江魚

調整大小IMG_2739 

還是南方的魚肥美多了,黑龍江的魚好像魚刺很多,肉也不多,愛吃魚的黃小淳馬上評出勝負,南方魚獲勝!!!!!!!

IMG_2745 

還有這邊的庶民主食─烤饃,外皮烤得酥脆,裡頭鬆軟適中,吃到澱粉終於有飽足感了。

2012東北極凍之旅-周燁一家人_2287

烤中翼(雞翅)  也很好吃

調整大小IMG_2737 

↑烤牛的心臟軟管,脆脆的,很像脆腸的口感,第一次吃感覺很新鮮。

調整大小IMG_2735

↑烤牛筋

 2012東北極凍之旅-周燁一家人_2285

北極村這裡的特產─藍莓汁,酸酸甜甜真好喝

 2012東北極凍之旅-周燁一家人_2286 

這個也是北極村里特有的白酒,是清朝政府為嘉獎在北極村這邊發現金礦的先驅李金鏞先生,因而特釀的白酒。裡頭是用高粱、小麥、大麥、豌豆釀成的濃郁好酒,有東北人的濃烈滋味。

調整大小IMG_2730 調整大小IMG_2731    

2012東北極凍之旅-周燁一家人_2288 

最後吃飽喝足,是東北行吃最爽的一餐吧!我們暢聊了兩地彼此的生活習性,說說笑話,發現有很多相同之處,也很多差異的觀點。感謝他們的熱情款待,真心感激。在這麼寒冷的北極村交到這麼棒的朋友,跑了這麼大老遠千里迢迢,終究是值得的呀!寒冷的天氣有他們的熱情作陪,心都暖和起來了。

東北極凍之旅-中國漠河北極村_2237

走回民宿的小路上,看著北極村夜晚的【滿天星斗】,這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多閃亮星星的一次,而且很靠近,感覺坐趟飛機就可以到達星星了。很可惜相機拍不太起來,只有超閃亮的月亮拍的出來,月亮就是北極村現成的路燈。夜晚天空漸層美到像是自己用靛藍色水彩暈染的風景畫,好像外銷風景畫裡的假天空,好夢幻。帶著滿滿的知足,走了千里來到這裡,只餵了體驗超寒冬的溫情與稀奇的自然景觀,好險我有來,真的是好險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