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德路京華城附近的小龍飲食_1528.JPG
真不敢相信藏身在這麼隱密平靜的巷弄裡,竟然有這麼好吃又熱鬧非凡的小吃店!!!!【小龍飲食】

感謝大衛老饕的帶領之下,又進攻了一家精彩餐廳!!!!一樓住宅改裝成的小吃麵店,從外頭巷子走靠近時,就已經在遠處聽到人聲鼎沸的熱鬧聲音,果然,還要排隊15分鐘才能進去用餐,生意超好。

八德路京華城附近的小龍飲食_1527.JPG

附近是八德路的京華城跟中崙高中,也在八德路監理所正對面的巷子裡,外面繁華至極,但一旁的街道卻是極度平凡的一般台北住宅人家,這家店已經在電視娛樂圈相當有名,原因在於這家店營業時間比較晚,到半夜1點,是很多作電視的夜貓族的下班宵夜必備,而且這本土味到就像一家熱炒店可以喝酒划拳,店裡面人聲鼎沸,越夜越美麗,若不是鄉民們口耳相傳,真的很難會走進來,一試成主顧呀!!!!
八德路京華城附近的小龍飲食_1529.JPG

店裡面滿滿的座位,真的是走進去才發現別有洞天,一個一樓住宅改造成的餐廳,把空間利用至極,甚至還有陽台跟地下一樓的位子,還有小包廂,但是座無虛席,全滿還加外頭排隊!!!!!我還觀察到他的廚房內場也超大間,生意做很大呀!!!!!!也有網友稱這裡是【台式居酒屋】,超級貼切的形容!!!

八德路京華城附近的小龍飲食_1523.JPG

台灣很典型.很質樸的熱鬧小吃店樣貌,賣著各式麵食與熱炒飯類與各式冷盤小菜,還有各式熱炒菜色還有火鍋,其實賣的很雜很多,但都是很用心,隨便點都好吃,還可以佐小酒做搭配啦!(但是  沒有酒促小姐喔  哈哈哈~~~)

八德路京華城附近的小龍飲食_1524.JPG

開到半夜1點,夜貓族的最愛!!!!!!!!!而且歷史悠久,開了十幾年有囉!!!!!歷久彌新!!!生意不墜!!!!

這家店也是知名主持人陽帆的愛店!!!其實很多藝人常常會來這裡拜訪唷!所以為了出其不意地遇到偶像明星,就來這裡碰碰運氣吧!反正他的食物都很好吃,又很平價,值得一來呀!

八德路京華城附近的小龍飲食_1522.JPG   

他們最有名的也是他的下酒菜呀!!!!!!因為很多人都是來這裡吃他們的小菜加上喝點小酒,最重要是吃氣氛,吃這種大家圍聚在一起聊天打屁說八卦的熱鬧氣氛,嘻嘻哈哈,熱熱鬧鬧,暢聊聲不絕於耳,這些夠味的各式小菜,真的很適合穿插在你一言我一語之中。可說是這家店歷久彌新,畫龍點睛的秘密法寶呀!

八德路京華城附近的小龍飲食_1498.JPG

我很推薦他的【紅油炒手】

八德路京華城附近的小龍飲食_1500.JPG

大家都大推他的【小龍麵】!!!讚!!!!也有很多網友推薦他的麻醬麵喔!

八德路京華城附近的小龍飲食_1499.JPG

這是他們的湯類,都跟一般麵店沒什麼兩樣嘛,但平凡見驚奇呀!!!!

 

第一個要介紹的就是這個冷盤小菜,讓我驚為天人的四川菜↓ 【怪味雞】

八德路京華城附近的小龍飲食_1501.JPG

↑ 這就是我最最推薦的【四川怪味雞】給它十顆星加獎盃啦~~~~~~好吃至極~~~~小盤100元/大盤180元
怪味雞如同川菜裡的家常小菜吧!每家的作法都有些許差異,但這家應該是我頭一次吃到台北這麼棒的怪味雞吧!上面的搗碎到極度綿密的青蔥末,與蒜末. 花椒
.芝麻.薑末...應該是很多香料搗碎在一起成了這鮮嫩雞腿的「重點怪味佐料」,雞肉是很嫩.不老帶雞汁的雞腿肉,加上不會過辣的辣油在一旁滋潤雞肉的口感,新鮮雞汁與怪味醬與雞肉與辣油的組合,真的超級下飯,而且不敢吃辣的朋友不用擔心,他也不會有過辣的嗆味,卻又很莫名的很夠味。老實說,我真的吃到把裡頭的綠色蔥末吃個精光,一滴不留!!!!!

八德路京華城附近的小龍飲食_1502.JPG

色澤很美,綠色蔥末泥與橘紅色辣油與白色雞腿肉組合,四川人真厲害!!!!!菜餚的配色很鮮明!!!

八德路京華城附近的小龍飲食_1505.JPG

我吃到好食物一定會跟他合影的拉!!!!!喔耶!!!其實才小小一盤而已,但讓我回味無窮!!!不過也已經滿足了!!!!嗚嗚嗚嗚.....掩被哭泣去......

八德路京華城附近的小龍飲食_1503.JPG

還有這個冷盤小菜【茄子】,冷了還這麼好吃,由於茄子中間切開裂縫,所以煮的相當軟嫩,醬汁味道都能浸潤到茄子肉裡面,簡單外加辣加蔥花做提味,一樣好吃!!!! 八德路京華城附近的小龍飲食_1507.JPG   

這也是每一位網友都一定會推薦的滷豆干,魯的相當入味,每一個切片的可以吃到滷汁從豆干的氣孔中噴出,而且它們的豆干是大塊的,煮的很軟嫩,外加蔥花跟肉燥,又是一道菜餚了,根本不像一般小吃店把豆干切一切淋點醬油膏就了事,是這裡小菜的另一招牌。

八德路京華城附近的小龍飲食_1508.JPG

ㄟ,我拍的不錯耶!看起來就很好吃吧!一份豆干的份量很多唷!

八德路京華城附近的小龍飲食_1509.JPG

這就是傳說中其貌不揚的小龍麵,剛端來時依點顏色都沒有,但攪拌一下後,整個醬汁與香氣都從碗底竄出來啦!如下↓ 

八德路京華城附近的小龍飲食_1511.JPG   

雖然麵條是一般的陽春麵,但裡頭乾麵配的醬是肉燥加麻醬加沙茶,味道很重,所以比一般的麵店都好吃多了,外加豆芽菜跟小白菜點綴其中,簡簡單單一碗「沙茶肉燥佐麻醬的乾拌麵」配上剛剛的小菜,我真的吃的不亦樂乎!!!

八德路京華城附近的小龍飲食_1513.JPG

紅油炒手也很推薦,炒手也很有肉,內餡帶有有甜味,麵皮不會過軟.QQ的,也很好吃

八德路京華城附近的小龍飲食_1514.JPG

裡面還有很多豆芽菜作健康蔬食的平衡,與紅油相襯,又脆又滋潤的口感。

八德路京華城附近的小龍飲食_1515.JPG

這就是他們滿滿的小菜區,還有苦瓜.花椰菜.豆芽菜.小黃瓜....一下子就會拿光了,服務生就會馬上補上

八德路京華城附近的小龍飲食_1516.JPG

沒吃到就補拍一下吧

八德路京華城附近的小龍飲食_1517.JPG豆芽菜

八德路京華城附近的小龍飲食_1518.JPG   

最後,每人都附贈的甜點【綠豆西米露】料有點少,不過是免費附贈的,就別嫌棄了啦!

 

我真的是吃的心滿意足才不捨地離開,在一個週五晚上,拋開一整週工作的疲勞與零碎的雜事,簡單一家【小龍飲食】就撫平我的心,真是平凡巷弄出奇杷呀!!!!

來賓們,掌聲鼓勵呀!!!!我就愛這味,用平價的菜餚,不用各式各樣的包裝或行銷,一群好友同事們聚在這裡話家常,喝點小酒配著下酒菜,整個氣氛更熱絡了。

喜歡來這裡吃他們溫馨的氣氛,這就是台灣的人情味呀!!!!!!!【小龍飲食】的台式居酒屋果然不是浪得虛名呀!!!

 



【小龍飲食】

台北市光復南路13巷31號1樓

(監理所正大門對面OK巷子內)

TEL:(02)2768-5661 

營業時間:上午11點~晚上1點.

最後..邀請您,來我們的旅遊粉絲頁按【讚】呀!!感激!!! 

LovingTravel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Posted by 大魏&愛淳 at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引用(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