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古屋-破屋酒吧_8889.JPG

之前網路上搜尋資料就很想來臺南市區這家很有特色的酒吧,果不其然,沒讓我失望,我超愛。

還激起我很想開一間這樣的藝文複合空間的小小願望(但是這個願望很有可能要被竹科科技新貴胖胖奪得先機,率先設點投資了吧!!!)

這間藏身在狹窄的防火巷內的酒吧兼簡餐店,叫做【破屋WIRE】

一樣也是近年來把台南的老房子重新再翻修,用復古建築的原貌,畫龍點睛第把台灣味凸顯在當代之中,很【後現代】拼貼的藝文商業空間!

平日從白天到晚上,一直開到半夜,晚上還有藝文電影的放映,當然裡面有很多弗古惑部落俗套的音樂襯在背景之中。我們當天去生意很好耶!每桌都坐了客人,好多文藝青年在此聚集唷。


台南古屋-破屋酒吧_8891.JPG 

滿滿台灣記憶的元素映入眼簾,一點一滴地把我們小時候的記憶給喚醒,像是幾何圖案的鐵窗還有地板與牆面的磁磚,隨處可見讓我不懂珍惜,小時候都不覺得好看,現在我的眼中才驚覺他的珍貴與無可替代的獨特性!

台南古屋-破屋酒吧_8893.JPG

廢墟般的紅磚牆面擺上沙發椅跟幾張詭異氣氛的人像插畫,竟然跟昏黃的燈光很搭配,我沒喝酒意識清醒,但我還是覺得很美耶!可以想像若是沒有被人改造當商業空間,那這裡的下場一定是鬼屋。照片中是雅云跟小阿姨正在看菜單,晚上就點個飲料吧!

台南古屋-破屋酒吧_8892.JPG

這裡的個人風格果然跟他展出來的畫作一樣詭譎又讓人驚奇!

 

台南古屋-破屋酒吧_8897.JPG

地板上的酒紅磁磚用白點點綴,好像我阿嬤家小時候廚房地板會有的花色,這樣的地面就像一張普普風格的畫布,讓人回想起60年代的台灣。

台南古屋-破屋酒吧_8895.JPG

臺南古屋類的藝文空間們都很擅用台灣復古鐵窗作多重使用功能,像是當成書報夾或是置物架或是桌子的骨架或是單純的畫框,都超有韻味的!好想買回家當擺飾!

之後再來介紹我這次狂拍的各式復古鐵窗!

台南古屋-破屋酒吧_8898.JPG

老舊的木門與鐵窗,是古早眷村矮房必備的景色,雖然現在也不常見了!能在此在與它相見,備感榮幸。

台南古屋-破屋酒吧_8907.JPG

樓梯轉角就當作小藝廊,也有一些鐵窗的擺設裝飾。空間格局就如同以前典型的台灣南部四層樓的樓中樓,有樓梯跟灰綠色的細碎石的滑地板。

台南古屋-破屋酒吧_8911.JPG

樓梯與紅色塑膠扶手我超愛!好經典的居家一景!感覺就像回到以前的家裡坐坐,感覺後面就是我家廚房,與老友小酌一杯。他的廁所也很別緻,馬桶上方有人體器官圖的插畫,打個微弱的黃燈光,一走進去就會被嚇到,也太適合來這裡辦個營隊必備的夜闖鬼屋遊戲吧!!!!

台南古屋-破屋酒吧_8906.JPG

老闆也算很有才,是個藝文咖,對音樂的挑選也是很講究,整家店處處充滿精緻的佈置,知道如何在新舊之間作取捨,再賦予建築一個新生命。很高興這些建築用新的風貌被保留下來,讓台灣人以新的觀點再次重新看待自己的家園、自己無可替代的文化資產。

 

台南古屋-破屋酒吧_8915.JPG

樓梯轉角看到這幅中醫診所才會有的人體筋脈圖,老闆好幽默!!!!以下還有很多微血腥的黑色幽默的插畫,讓人會心一笑。

台南古屋-破屋酒吧_8919.JPG

台南古屋-破屋酒吧_8918.JPG

台南古屋-破屋酒吧_8913.JPG

這些家具都似曾相識,好適合來拍國片唷!!!

台南古屋-破屋酒吧_8910.JPG

在昏黃的氣氛下與老友相聚,暢談最近發生的點點滴滴,很難得擁有這樣的午夜聚會,因為我老了呀!都沒有夜店咖了呀

台南古屋-破屋酒吧_8921.JPG

台南古屋-破屋酒吧_8927.JPG

台南古屋-破屋酒吧_8925.JPG櫃檯還賣這個磁磚,好懷念喔~~~~~真美~~~

台南古屋-破屋酒吧_8916.JPG

破屋總共是一棟大概是三層樓的空間,這裡的典型建築中間都會有天井,每層樓之間是預防墜落有安全作用的鐵柵欄,這樣特有的天井構造,擺在這裡真的是符合成語的「別有洞天」呀!不時可仰望建築外的星空,好似一隻井底之蛙呀!遙望企盼的充滿誘惑的外頭世界,探求未知的夢想。

台南古屋-破屋酒吧_8926.JPG

這不就是以前擺在我媽床頭的燈花嗎?  它就是LED的前身吧! 哈哈哈   記得以前中正紀念堂廣場也會賣這種款式的花燈玩具,好可愛唷。

台南古屋-破屋酒吧_8924.JPG  

最後跟好姐妹的合影,照片中少了同行的阿猛與鈴雅跟竹科型男胖胖,(感謝胖胖請客) 

我們竟然還極度愚蠢地玩了藝術名詞的文字接龍遊戲,我們真是老了呀!不過今晚就讓我們這些老人青春一下吧!

推薦這裡!台南市區裡的小小破屋,適合喜愛搜尋台灣記憶的朋友們來此一遊。

 

ps.就麻煩鈴雅賢伉儷開一家這樣的藝文空間的店吧! 期待中.....



臺南老房子-【WIRE破屋】

位在民生路一段的裕成水果店旁132巷內,此巷是台南著名的北巷老街。

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32巷5號

2385542@yahoo.com.tw 
(06)2287219

最後..邀請您,來我們的旅遊粉絲頁按【讚】呀!!感激!!! 

LovingTravel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