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蜂蜜醋  50cc
            蘋果切丁 一粒
           黑胡椒末、辣椒乾末、茴香末   3g
醃漬時間:兩個月又18天

醃漬是古老社會﹝尤其是氣候不佳的地區﹞的一種保存食物的模式,後來誤打誤撞地被貪吃的後人拿來當作一種料理方式。




兩個多月前,誤打誤撞地摘了顆蘋果,我握著蘋果,根本不知道要怎麼料理這顆蘋果。

牡羊座的主管長的很像清秀版的留著落腮鬍的張震嶽,他第一句話就跟我說:美編就是一個廚師,要把編輯丟給你的再怎麼不好看的食材,煎煮炒炸、拼成一盤讓別人的眼睛吃了會很滿足的菜﹝他沒有說佳餚等等之類文鄒鄒的字眼﹞。他很細心,我想他應該很適合作切丁這個動作,果然,我很快被主管快速地切了丁,丟進晚間11點降版的快炒鍋裡。


當一個蘋果快炒師傅兩個多月以來,第一次、也是以快炒師傅身分出席的最後一次,竟然是滿桌清粥小菜。這樣清清淡淡的離別宴,桌上沒有任何關於蘋果的料理。

蘋果被我揣著帶回家了,切了丁以後用蜂蜜醋+些香料醃漬起來,可以保存很久。以後拿出來吃會很入味吧,酸酸甜甜的。


可是現在我完全吃不下東西,消費能力大幅下滑,因為我對離別這件事總是反應太過度﹝我還是好孩子氣﹞。如果生日可以許個不實際的願望,希望這世界能真正給人類去留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