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3 15.11.jpg  

小資女黃愛存錢小姐又搭上廉價航空出發了,這次帶著我的老媽子一起去菲律賓長灘島度假囉!剛好看到Air Asia有台北到克拉克的優惠機票,又看到克拉克到卡利博的國內轉機超優惠機票,信用卡就直接在網路上給他刷下去拉!!!!而且這是暑假熱門時間,我一人來回機票加稅金總共約5000元台幣,包含台北到克拉克來回機票(約4000元)+克拉克到卡利博來回機票(約1000元)。那時我媽在飛機上問我~~阿你機票是開多少錢呀???我說,你知道你現在這趟大概2000多元台幣,節省如我媽就說阿 那ㄟ這麼俗!!!對呀  我心裡想,跟去一趟澎湖是一樣的價錢耶~~~不錯不錯,愛存錢的黃愛存終於搭上真正的廉價航空囉!(之前的樂桃航空我覺得還好~~~)

這趟旅程一共搭了四趟飛機,讓很少搭飛機的老媽子一次搭個夠,可以看到千島之國─菲律賓在天空俯瞰的美麗藍海與綠地,我這兩次搭的國內轉機都是在傍晚,剛好可以看到白天跟黃昏以及夜晚的俯瞰夜景,花不到台幣六千元卻做了四趟飛機,雖然菲律賓的機場非常簡陋,但整體來說這次真是非常超值的搭機經驗。尤其從長灘島慵懶地度過了四天,最後離開從天上貼近俯瞰美麗的島嶼,內心真是無比讚嘆大自然的極致美景。


 2013-08-13 13.36.jpg 2013-08-13 13.56.jpg 2013-08-13 13.57.jpg 

菲律賓【克拉克國際機場】(Clark International Airport 或稱 Diosdado Macapagal International Airport),克拉克是前美軍空軍基地,菲律賓在被美國殖民時期,這機場只是軍事用途,後來美軍撤離後,改為簡易機場。我們到這裡時,看到正在擴建的工程進行著,或許一年後克拉克國際機場會變得更豪華.現代點。機場附近非常荒涼,仍保留著空軍基地用途,根本無法停留,一定要搭當地本土公車─吉普尼JEEPNEY或是喊價的私人計程車前往旁邊的天使城市區(ANGELES CITY)投宿,不過大家還有推薦機場附近唯二的景點:空軍基地公園AIR FORCE CITY PARK跟空軍博物館,不過應該也是逛個一小時就完成了。

 2013-08-13 16.27.jpg

前往長灘島的主要機場─【卡利博機場】(kalibo International Airport),如果沒有長灘島,這個機場根本就像是一個荒涼又簡陋得本土小車站,只有簡易賣雜貨甜食的攤販,沒有任何免稅店,不過,只是個短暫停留的過境站,便宜機票還能奢求甚麼呢?

▲卡利博的特點是一月舉辦紀念耶穌的 阿提安提漢節慶Ati-Atihan Festival】,機場還擺著一個看板供遊客合照,希望之後有機會能參加菲律賓的慶典。

 

(圖摘自網路)

 

 延伸閱讀:

菲律賓卡利博一月中舉行的 阿提安提漢節慶Ati-Atihan Festival】 http://en.wikipedia.org/wiki/Ati-Atihan_Festiv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