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65.jpg

如果之後提起京都,我絕對不會忘記這個地方─【一乘寺】車站,位在京都的叡山電鐵上。【猶記我在一乘寺的日子】好不愜意呀!這裡讓我這個急驚風,不知不覺間暫停了時針的移動。

因為這次旅程借住在大學同學家的關係,來到這個其實一輩子也不太可能相遇的小車站:【一乘寺】,當初從google map搜尋時,我頓時覺得陷入一個日劇的情境裡,非常鄉間小鎮,有火車聲還有小孩在學校操場打球的嘻笑聲,還有家庭主婦走在巷弄中買菜的身影,元君說:沒有站務員的一乘寺車站就像龍貓車站一樣,到了晚上就有龍貓出現了。

IMG_0710.jpg

每天都要經過的平交道

IMG_0703.jpg

每天起床的尋常風景

 IMG_0706.jpg

非常安靜的京都巷弄,京都很多地方都是這樣

IMG_0707.jpg 

每天窗外望出去對面的小學,總是有小朋友在練球耶~~真是認真!!!好想衝過去抱小孩

IMG_0708.jpg  

可愛的粉紅小屋

IMG_1628.jpg

一乘寺附近的小巷弄

雖然一乘寺這裡有地鐵可以搭,但是搭公車比較便宜,可直接抵達的景點也較多,我多半是選擇走到附近公車站牌搭乘公車居多,也因此多認識了北白川通、曼殊院道,以及東大路通這三條路,還記得這裡累積著滿滿的我的京都足跡。

2013-07-09 21.24  

抵達京都的第一晚,元君準備的窩心晚餐  so sweet~~~~~   百貨公司八點以後購得的打折便當還是很好吃  

IMG_2286 

謝謝元君為我們準備的私房愛心早餐,購自一乘寺附近的好吃麵包店 so sweet~~~~~

IMG_3824.jpg

其他兩天簡單準備的早餐:有LOFT購得的黑海苔口味咖哩調理包、LOWSON便利商店購得的豆芽菜、白飯、超商購得的超大罐原味優格。

IMG_4646.jpg

 這餐是番茄口味咖哩調理包,以及右下角的從奈良購得的葛粉胡麻豆腐。

IMG_1620.jpg

一乘寺這邊還有很多家常小餐館,例如元君帶我去吃的【將月鐵板燒】(将月SYOUGETSU),我們一起嘗試了正宗的【文字燒】跟【大阪燒】

IMG_1613.jpg  

有在地人帶路解說真好,我終於會分辨【廣島燒、文字燒、大阪燒】這三者之間的差異了

而大阪燒的正確正面翻譯應該是【個人喜好燒】,因為裏頭就是自行選擇你喜愛的配料下去拌炒。

IMG_1598.jpg

鐵板燒店就像居酒屋一樣,也是開到過12點多的半夜,任君喜好選擇配料的大阪燒,再配上一杯啤酒會更棒。

IMG_1602.jpg 

這是宛如嘔吐物的【文字燒】,來人呀,來一碗白飯來配,太鹹了!!!有白飯我真的會全部吃光光。元君的比喻真是太恰如其分了,完全理解。

◎延伸閱讀─大阪燒跟文字燒廣島燒的差異圖文解說版:http://jjoxo.blogspot.tw/2012/02/blog-post.html 

IMG_2278 

許多文青都來朝聖的【惠文社藝術書店】也在一乘寺站這裡。

IMG_2276 

我在這間書店刷了將近一萬五日幣,我的天呀!日本的藝術相關書籍真是太值得收藏了,不買會死。

IMG_1639.jpg

惠文社附近的二手書店

IMG_1637.jpg

還有附近的家具店,好像從二戰後的日本電影走出來一樣。

IMG_1641.jpg

還有這隻豬,老闆每天都幫她打扮得票漂亮亮的迎接客人,這是一家很小間的家常餐館的店門口風景。 

IMG_1751.jpg

還有元君帶我遊歷【京都造型藝術大學】

IMG_1649.jpg   

IMG_1698

不愧是藝術專門大學,食堂建築也很有設計感。

IMG_1686

京都造型藝大的食堂內部真像IKEA的餐廳,餐點也非常便宜,如果想省錢的朋友,可以來這裡包三餐呀!

京都造型藝大   

京都造型藝大大學部各學系一覽(截圖取自學校官網)

IMG_1745

京都造型藝術大學後面的那座山就叫做【瓜生山】,這所大學也稱為【瓜生山學園】。

IMG_1744 

學校裡一樓的藝廊

一乘寺附近也有好多美味小店

IMG_1673

元君推薦的超級難忘美味布丁≪cuit do'r Miwa≫二層プリン,在京都造型藝大斜對面的家常餐館Miwa旬菜和食】,布丁兩層口感很綿密,聽說是老闆娘特地為小孩做的布丁,所以是每天限量製作唷,不吃不可!!!!!!!!!!

IMG_1674  

上層是濃密的卡士達,下層是雞蛋布丁,非常難忘!

MIWA 京都北白川通上 美味布丁店  

Miwa旬菜和食】位在白川通上

IMG_4259.jpg 

一乘寺附近非常有名的【中谷甜點店】

 IMG_4282.jpg

IMG_4283.jpg

吃到本店的小紅牌─抹茶豆腐提拉米蘇

IMG_4288.jpg

非常濕潤綿密,新奇口味

IMG_4286.jpg 

▲還順便吃了中谷甜點店的餐點─蕎麥麵,一樣好吃,京都真的到處好吃,沒有地雷。

IMG_4639  

 話說一乘寺這裡的東大路還有拉麵街的小封號,一條街上每走幾步路就有一家拉麵店,我幾乎每天都走這條路,汗水跟口水都要把我給榨乾了。

IMG_3858.jpg

 ▲還有選了一家感覺不錯吃的拉麵店,吃了一碗沾麵,加麵不用加錢,超級划算,沾麵真是我回台灣最想念的日本滋味,尤其是魚介口味。

IMG_3847.jpg

魚介醬油口味沾麵,700日幣,大中小碗都是一樣價位。我很喜歡日本沾麵的粗麵條,聽到師傅拿著竹籃在瀝乾冰鎮麵條的冰水,敲打水槽發出尬尬尬的聲音,還有沾麵那濃稠到像麵糊的精華醬汁,我真的還沒在日本吃到不好吃的沾麵。

IMG_3843  

▲這家拉麵店的叉燒飯也很好吃,叉燒鋪天蓋地把白飯遮住,還淋上些許的美乃滋。

IMG_3851.jpg 

▲善用空間的日本人,這是給客人使用可以擺包包的籃子,就在你頭上!!!吃驚中!!! 

IMG_4640.jpg  

▲好久不見的宅宅天地,一邊吃拉麵一邊啃漫畫。

IMG_1626.jpg     

還記得在京都造型藝大附近的麵包店,那一頓早餐吃到飽(五百日幣而已~~~划算ㄋㄟ!!),好悠閒舒服的一頓早餐,京都真美。

IMG_4657  

 最後,謝謝元君的幫忙,讓我惦記著京都【一乘寺】的美好。我還記得和式榻榻米踩在腳下的香味,還有一早被萌翻天的日本小學童嘻笑聲與上課鐘聲morning call的記憶,還有清晨被日本夏季陽光曬醒的早晨,還有體驗正宗日本小家庭住宅小而巧的居住空間 (迷你浴室的體驗好新鮮),還有每天躺在舒適榻榻米還有冷氣吹的奢侈享受,這一切真是太過無價的旅遊體驗了,是我最喜愛的旅遊生活,我想........我的人情債又要再添上一筆了。

元君,『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非常感謝呀~~~泣........)

 

期待明年換個季節,再來一次京都。see you  soon~~~~

 

 相關資訊:

京都造型藝術大學 http://www.kyoto-art.ac.jp/

中谷和洋菓子專賣店 http://www.ichijouji-nakatani.com/

惠文社藝術書店 http://www.keibunsha-books.com/

狸谷山不動院 http://www.tanukidani.com/

將月鐵板燒店 一乘寺分店 http://r.gnavi.co.jp/c768800/lang/tw/

旬菜和食Miwa:京都市左京区北白川上終町11-2 イーグルコート北白川101

京都─叡山電鐵【一乘寺】車站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最後..邀請您,來我們的旅遊粉絲頁按【讚】呀!!感激!!! 

LovingTravel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