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26.jpg  

今日裝備,祗園祭出發!!!!!!!!!!!!!呦西!!!!!!(水壺、防曬與濕毛巾必備喔~~)  

今日是【祗園祭】的最重要高潮─7/17【山鉾巡行】,我是一早約八點多才坐地鐵出門,真是太懶散了,大家都一早六七點就去搶位置了,好險我們真的很會選地點,在山鉾巡行的第一個轉彎處─【四條河原町】剛好是高島屋百貨騎樓下,有遮蔽屋頂呀!因為你需要站在大太陽底下長達三小時多,所以有遮蔽是明智的抉擇。幸運如我,沒想到我竟然還能去吃個日本麥當勞─【日本限定的鬆餅漢堡早餐】,才去搶位置,雖然人在八點多就開始聚集了,但肚子也要顧呀!如果不趁山鉾巡行前買好早餐,你就寸步難行拉。

IMG_2961.jpg

就是這個望出去角度@四条河原町的高島屋百貨附近路口處,這裡也正是人最多的地方,記者媒體也最多,大砲相機也最多。

IMG_2943.jpg

大砲兵團

IMG_2941.jpg  

非常和善的警察們在管制交通與人群 

IMG_2934 

▲今日早點:日本麥當勞限定版早餐─鬆餅漢堡,印有麥當勞M字LOGO的鬆餅是甜的,夾上鹹的牛肉片,新奇搭配,我還巧妙再加上我自備的果醬,有點德國人吃肉片沾果醬的吃法。

IMG_2688.jpg  

本次的巡行路線圖:由龍頭【長刀鉾】率領的各家山鉾從【四条烏丸】緩緩出發,經【四条河原町】轉彎,直行河原町通,遇到御池河原町路口再左轉,直行御池通,直到新町通做最後一個轉彎,抵達終點。從九點開始,約到12點才結束整個巡行。

IMG_2949.jpg

引頸期盼,長刀鉾終於來到【四条河原町】了,準備第一個轉彎。也看到今年的紅星─長刀鉾正中央那一位稚兒,也是所有山鉾車裡唯一的真人小孩,是經由非常勝重的儀式選出來的小孩。

 IMG_2951.jpg

高達七八層樓的鉾車需要傳統的人力轉彎,加上竹片墊在車輪下方,灑上水,四五十位大漢在前頭用力一拉,讓鉾車轉向,一共要拉三次才能回正轉彎,而這一種特殊的轉彎方式,也是大家最喜歡看的祭典高潮。我也最愛看前方拿著扇子指引大家方向的指揮官,他們各家都有自己的舞步POSE隨著音樂節奏喊口號,呦西!!!!!!!!。

IMG_2952.jpg

前方拉【長刀鉾】的曳子(拉車手)

IMG_2961.jpg

2013年京都祗園祭的第一個轉彎,由長刀鉾漂亮的完成!大家相機快門一直閃,掌聲也一直不絕於耳。雖然當天天氣與人擠人的缺點因素讓人心煩,但我還是非常感動,這一趟的飛機票值得了(泣....)

IMG_2971

轉彎前,其他工作人員就會先來鋪設竹片跟灑水了。

IMG_3041.jpg

 

記者媒體大哥們,坐在烈日下三小時,也真是辛苦了。

IMG_2964.jpg

緊接著是體型迷你的【郭巨山】,由二十位大漢直接奮力一抬,像扛花轎一樣地轉彎。

IMG_2977.jpg

 ▲體型一樣龐大的【函谷鉾】也要來完成2013年第一個轉彎了,大家有看到鉾車頭頂上都不一樣嗎?例如長刀鉾的鉾頭是一把刀,月鉾是月亮。

IMG_2979.jpg

 ▲【函谷鉾】

IMG_2986.jpg

  ▲【函谷鉾】

IMG_3003.jpg

▲接下來的【雞鉾】

IMG_3000.jpg

 【雞鉾】的曳子(拉車手)

IMG_3032.jpg

 

【菊水鉾】

 IMG_3045.jpg

IMG_3057.jpg   

我很喜愛的【船鉾】,真的是一艘船在陸地上航行,他也在轉彎啦。

IMG_3055  

【船鉾】就是有一種帥氣感

 

整個巡行一直到中午才結束,我們站到11點多就投降了,真不知站在烈日下沒有遮蔽物的民眾們,怎麼這麼有種呀!

 

最後..邀請您,來我們的旅遊粉絲頁按【讚】呀!!感激!!! 

LovingTravel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