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7月我黃小淳來到京都的重頭戲就是一年一度日本傳統大祭典─【祗園祭】,光是整理照片就昏頭了,更何況滿滿的視覺記憶不知從何下筆 (其實應該還有滿滿的夏季汗臭味與滿滿人潮造成的人聲喧鬧的嗅聽覺記憶),因此這一篇來的緩慢,因為要好好篩選長達一個月的祗園祭,每周都有不同階段的祭祀活動,第一篇上集就來分享7月中的山鉾遊行。  ps.圖片多,請服用。

IMG_2678.jpg

【長刀鉾】是我第一個看到的鉾車,也是這次祗園祭山鉾巡行的龍頭,當時在滿滿人潮的烏丸通坐公車抵達,我真是異常興奮,雖然看到最後有點麻痺了。

IMG_2684.jpg  

身為山鉾之首的【長刀鉾】竟然不允許讓女性上去參觀,只限男性,當下讓我傻眼。by the way 在7/16山鉾巡行前,有長達好幾天山鉾們擺在街上,開放給觀眾上去參觀,但民眾須購買那個山鉾的周邊商品或是付參觀費用,各家山鉾費用不一。

IMG_2790.jpg

▲【月鉾】我覺得人氣僅次於長刀鉾,整個高達七八層樓高,矗立在大樓之間好壯觀。

IMG_2688.jpg 

這是本次祗園祭的巡行路線圖,以及各家山鉾停放位置圖,在7/13~16之間山鉾巡行前,這些區域都會變成行人步道區,交通管制,不讓車進入,讓大家前去參觀,而且各家山鉾車都會推出自家的周邊商品來販賣,還有印章可以蒐集,很多粉絲都是為了這個美加山鉾都親自走過去搜集各家印章,我當然也是囉!而且一到下午就會出現滿滿的攤販,超級熱鬧,人山人海。

IMG_2806  

IMG_2706.jpg

各家山鉾的logo,去集印章時就會蓋到唷!每集一個舊鈔有成就感,而且他們的張都做得非常細緻。本次來京都見識到日本設計家徽跟商標的極致功夫,改天來秀我蒐集的商標。

IMG_2733.jpg

還有這個很帥氣的【船鉾】,真的是一艘船的造型,特別想買這個船鉾模型回家收藏,好好看。

IMG_2772.jpg

 其實鉾車也有比較小巧的,像是【四条傘鉾】,一把紅傘矗立在鉾車上。

IMG_2775.jpg

IMG_2773.jpg

 IMG_2777.jpg    

IMG_2719.jpg

 還有讓我混淆的【綾傘鉾】

 IMG_2723.jpg   

IMG_2712.jpg

IMG_2779.jpg

這是很酷炫的螳螂山,上頭的螳螂是電動的唷!手腳都會動唷!

IMG_2784.jpg

▲可愛的螳螂,在巡行時擺動手腳,大家一直鼓掌叫好(日本人真捧場)。

IMG_2705.jpg

周邊商品的各家比拚叫賣,圖為【雞鉾】的特製毛巾,上頭真的印有可愛的公雞

IMG_2816.jpg

▲我也有特別注意他們掛在山鉾車上的毯子,近看有很多裝飾圖騰跟動物花樣,東西風格混合,我這個外國俗還真是不懂。

IMG_2753.jpg

IMG_2815.jpg

我喜歡這幾天能夠近距離接觸山鉾車的時刻,可以一窺很多細節,要不然7/16上午巡行時,根本是很遙遠的距離看著他們。

IMG_2760.jpg    

山鉾車旁有些還會有屏風的展示

IMG_2853.jpg  

攤販也會推出各家山鉾的小模型,每一個都是動輒三四千日幣以上,好難下手呀!(心頭糾結著...............)     

IMG_2857    

IMG_2754.jpg  

最後累到看了一半就放棄了,總共大約是二三十個山鉾車,我大概看了十幾個,有的規模較小,比較沒看頭,不過還是很想全部都走一遭,所以......說不定過幾年暑假,我又來把2013年未盡的山鉾看個透徹。

IMG_2757.jpg

送給妙珊的【淨妙山】保佑他身體健康,身上的所有的傷都盡快痊癒。

IMG_2839

IMG_2840  

IMG_2696.jpg

延伸閱讀:http://www.kyoto-np.co.jp/kp/koto/gion/   【祗園祭】官方網站

http://www.kyoto-np.co.jp/kp/koto/gion/2005/jyunban/jyunban_e.html  山鉾介紹, 英文版

http://www.kyoto-np.co.jp/kp/koto/gion/2005/jyunban/jyunban.html 山鉾介紹, 日文版

 

最後..邀請您,來我們的旅遊粉絲頁按【讚】呀!!感激!!! 

LovingTravel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