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18.JPG

這一篇就從京都貴船的貴船神社說起吧,因為這裡是繪馬的起源,繪馬上還真的保留著手繪馬匹的圖樣,好可愛。繪馬最早是以獻祭活馬來向神靈祈願,但之後演進為獻上假的木馬,之後進一步演變為畫在木板上的繪馬,而且時至今日,跟台灣廟宇一樣,各家廟宇供奉不同神明,不同廟宇可針對不同需求來祈求。日本神社的各家神社也凸顯自己特色或象徵圖示,演變成不同的繪馬風格

IMAG0329

東京的明治神宮

而小女子我第一次看到繪馬是在東京的明治神宮,當時看到用像小屋子的木板把願望寫下來,像是把心願守在家裡,掛在神社裡,祈求神明能隨時保佑自己願望成真。只不過每間神社的繪馬都需要500~1000元日幣的香油費,但我每次買了可沒有留在日本,我都是直接當作紀念品蒐藏,把滿滿的福氣帶回台灣唷!。今年去日本東京跟京都,身為進香團團長的我要來分享我蒐集的繪馬唷!希望能在以後繼續增加中~~~~~也歡迎大家分享我那些千奇百怪的繪馬~~~~go!

1.東京的明治神宮   是最常見的繪馬形式,上頭有明治神宮專屬的天皇家徽

 IMAG0327

IMAG0330 

▲神宮裡有一個超大的繪馬

IMAG0332  

▲第一次來到東京的明治神宮,陽光正好,完全被它的景緻迷倒。

 

2.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的千本鳥居迷你版繪馬  超級卡哇伊   目前我的最愛!!!!!

IMG_4470   

伏見稻禾的另一款熱門是狐狸造型繪馬,大家都喜歡幫他加上表情,所以會看到各式各樣不同腳色的狐狸,超級有特色,而且狐狸臉上有預留空白給大家畫表情

undefined  

 

3.京都  【貴船神社】 正是繪馬的發源地,所以真的保留著可愛飛白馬的圖樣

  IMG_3490 IMG_3489  

  

 4.京都 【晴明神社】  用陰陽師的五角形星星為代表

  IMG_3723.JPG IMG_3719.JPG 

 

5.奈良的 【御靈神社】   專門是祈求愛情的神社  所以繪馬是一個愛心唷

IMG_1423.JPG  

IMG_1436.JPG

 

6.京都祗園 【八阪神社】由於八阪神社附近就是藝妓聚集地的祗園,所以繪馬上有畫藝妓的,也有畫八阪神社外觀的繪馬。 

IMG_2488.JPG

IMG_2489.JPG

IMG_2483.JPG

↑八阪神社是來京都一定要造訪的神社,所以他的繪馬也各式各樣,多產銷售呀!

IMG_2486.JPG

↑由於藝伎這這裡的主客戶,居然還有美容之神呀!

IMG_2487.JPG       

7.京都祗園花見小路附近的【建仁寺】

IMG_0971.jpg

IMG_0704.jpg

IMG_0969.jpg   

 

這是目前我親自走過一遍的蒐集到的繪馬,希望未來能增加囉~~~~~

 

最後..邀請您,來我們的旅遊粉絲頁按【讚】呀!!感激!!! 

LovingTravel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