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40.JPG ←京都的仙境:貴船

還記得小時候看日本熱門節目【電視冠軍】大胃王,有一集是吃流水涼麵的比賽橋段,看到日本人用極快速度夾著從竹管子奔流而下的冷細麵,一旁還有跪坐在塌塌米上補充涼麵的和服阿姨以及不斷堆高高的盛麵杯子,這是我第一次認識的流水涼麵,非常有趣的飲食文化一直刻在我腦海中,吃個麵還要這麼"搞剛",讓吃變成一種娛樂、一種與食物本身還有身旁的同伴互動的遊戲,古代人真的很會找樂子。今年夏天來到了京都,這是我的第一次體驗這個傳統文化城市,感謝大學同學元君指引帶路,讓我體驗了很多正統的日本文化,這年可真是我的日本本命年(一年來了三次),每來一次就更深入日本,也更喜歡日本。這趟旅程頭一篇要來分享我最難忘的【川床料理】跟【流水冷麵】體驗,原以為進入深山交通不便,結果旅程出奇的順利,也沒有下雨(因為下雨就沒有川床料理跟流水麵喔!),在日本的一切都非常順利呀!感謝京都各大神社神明的幫忙,真是有拜有保庇。

 

由於這次來京都住在叡山電鐵的一乘寺站旁邊,剛好距離貴船不遠,感謝老天爺  一切都是機緣,很多人為了一嚐流水冷麵必須一直轉車,我們竟然非常順利地就搭上叡山電鐵的觀光列車到了貴船站,花費時間才半小時而已,出貴船站後就直接搭上接駁公車上山去體驗貴船出名的川床料理跟流水冷麵囉!

IMG_3278 

真是太幸運啦!搭上叡山電鐵一小時才一班的觀光列車,車廂有一段座椅是面朝外,外加一整片落地窗,剛好沿路可以欣賞前往貴船的鄉間風景。

IMG_3576   

 IMG_3575 一出站找bus站牌,便可搭乘上貴船口的接駁巴士,一趟160元日幣

下車後還需走一段路到半山腰,大約15分鐘的坡道山路,才終於抵達這家人氣流水麵的名店【ひろ文】,目前貴船只剩這家有提供流水涼麵,其他沿路都是價位高的川床料理餐廳,每家各有特色,全都是仙境,我還記得我是沿路開心地邊跳躍邊拍照,因為不像真實的人間呀!好像什麼古代劇的場景,無比驚豔。日本人真是高超,順著山勢河床搭蓋竹蓆,人們可以一邊傾聽水流聲以及享受身在山林間的清涼感,嘴裡吃著是取自大自然的食物,真是超級幸福的享受。

IMG_3384.JPG

 

這次只體驗了流水涼麵,下一次就一定要來吃吃川床料理,無比殘念呀!不過這真是值得一來再來的避暑勝地。

IMG_3465

IMG_3443 

↑你看看,真是太犯規的美景拉!推薦大家,一生一定要來體驗一次呀!我終於懂得古代人多麼取之大自然,也樂於與大自然共處,體驗一花一世界 一草一天堂的自然山林。

IMG_3343.JPG nagasi  somei

 IMG_3341.JPG 

↑ 夏季限定的川床料理的價位8400元日幣/人(這是7-8月的價位  如果你是5~6月來 價位會降到3000~4000元之間)

一早約11點點我就趕緊付錢拿了吃流水麵的號碼牌等待,因為有時間限制還有人數眾多,流水麵採現場排隊,不接受事前預訂,只有川床料理可以事前預訂,一人是1200元日幣,我覺得置身仙境的這一團麵條是值回票價。

IMG_3336.JPG

 ↑排隊付費的窗口(記得盡量11點來唷!否則到中午後就要排隊拉~~~)

 

IMG_3374.JPG 

其實整個吃流水涼麵的過程是非常狼狽的,麵以飛快的時速衝下來,根本來不及拍照,只好狼狽地把筷子不時插著管子上等待麵條到來,我覺得本家店很想要衝翻桌率,吃超快的  好撐。

IMG_3365.JPG 

難得的幾張照片

IMG_3368.JPG

絕大多數是先夾麵條到碗裡再慢慢吃,吃到最後醬汁都沒味道了,因為每次夾麵都來不及瀝乾水,所以吃到後面其實都沒啥味道,所以總結來說是休閒娛樂性大於美味。但我一直尖叫~~~哈哈!真是太讓我焦慮緊張的一頓餐了,跟旁邊的悠哉美景真是太不搭了~~~~

IMG_3358.JPG

 

由於後面還有一大排虎視眈眈的排隊顧客們,害我不敢多拍照多駐足,殘念呀~~~整個背光

 

IMG_3363    

就是這個殺天刀的光速流水麵,嚇得我花容失色~~~節省如我,因為一條麵都不能少呀!!!所以我整頓餐都好緊張  處於備戰狀態!!!!(哼哼哼!!!)

IMG_3362.JPG  

  IMG_3378.JPG

最後一團紫蘇口味的粉紅麵條降臨,我的用餐時間也到囉!(其實對一般女生食量來說是可以吃飽的,男生可就還要再填個飯糰才會吃飽~~~)

IMG_3383.JPG  

還有抹茶甜點唷~~~滿足呀!!!!

 IMG_3337.JPG

依依不捨的美景

IMG_3394.JPG

不要臉如我,沒有點川床料理,但還跟店家說我想到川床料理區去拍幾張照留念。

IMG_3396.JPG IMG_3399.JPG   

 

 ●後記:,

water.jpg

回台後,為了一解流水麵的相思病,好想網購這個玩意~~~~【流水涼麵機】(圖摘自網路) 我是認真的!!!!我想買呀!哈

pop1718.jpg

沒想到吃流水涼麵也跟吃火鍋變成都是都市人的玩意,為了尋找與家人同樂聯絡感情的機會、還有尋找對大自然的一絲懷念,這種在家裡吃流水涼麵的情景相當詼諧幽默,也相當諷刺呀!

順帶一提,也有這種沒有管子的流水拉麵機,純粹用電產生水流感,但真是太沒有情境感了。不過也是詼諧,一定也要來分享一下。

0 (1).jpg 900-1116-01.jpg

603129_594087517291046_577432025_n.jpg      

 

店家資訊:

京都貴船的【ひろ文】

流水涼麵-素食可

地址:日本〒601-1112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鞍馬貴船町87

電話:+81 75-741-2147網站:http://hirobun.co.jp/

商品:流水涼麵、川床料理,以及提供住宿服務

川床料理可刷卡,流水涼麵需付現.不刷卡

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最後..邀請您,來我們的旅遊粉絲頁按【讚】呀!!感激!!! 

LovingTravel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