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89   

▲我的小三通初體驗正式啟航

金廈廈之旅的起航,就從小三通開始,話說…….自兩岸通航以來,一解多少榮民們的鄉愁,明明金門與馬祖,距離大陸祖國只有短短幾公里的海面之遙,游過去也不成問題,但礙於大陸與台灣兩岸政治尷尬的阻礙,套句最經典的名言─【世界上最遠的距離,就是你在我身邊,卻不知道我愛你】,當我這次去過廈門後,終於稍微可以體會到大陸同胞們爭相在廈門岸邊眺望金門島的那種殷殷期盼之情。我想,小三通跨出這小小的一步,應該可算是兩岸政治路途上的一大步呀!

 IMG_2634 

▲剛下飛機抵達「金門尚義機場」的金廈廈四人團,與金門最佳代言人─風獅爺合影

 

IMG_2640 IMG_2641 

▲第一次來到「金門尚義機場」的金廈廈四人團

 這次恰逢年假,也就是機票貴到一種天價的時候,小三通也成了我這種省錢背包客維持旅行預算的解套方式,話說我之前就說想要體驗不用飛機到大陸旅行,完全用水陸兩種交通方式,可說是非常克難苦情的苦行僧,當然我這種奇想立馬被我的旅伴給打槍了,哈哈哈!不過沒關係,這次的金廈廈之旅非常適合用小三通方式來完成,因為距離非常近,所需時間也短(台北早上八點出發,中午12點前可到廈門),在載浮載沉之中,讓我完全沒有出國的感覺耶~~~哈哈哈!正好符合了【微旅行】的時尚風潮,大概花個四至五天就能把金門、廈門與福建土樓等重點走透透囉!所以預算不是很多(旅費約一萬元就綽綽有餘)、假期時間也不是很多的朋友們,我真的覺得這個金廈廈之旅非常值得一去!而且最重要的是可以與【世界文化遺產─福建土樓】做近距離的接觸,光這個我就覺得心滿意足了!

 IMG_2646   

IMG_2636

▲化身蝶龍魔斯拉與閩南古屋廝殺 

 以下,要來介紹我的【小三通初體驗】啦!

一、早上7:45松山機場出發,搭國內線飛往金門尚義機場,來回機票約3800元,航程50分鐘。

IMG_4421

 IMG_2633 IMG_2643

二、在金門機場搭計程車到【金門水頭碼頭】,計程車公定價一趟300(因我們有四人坐一車一起分攤才70元,其實機場外也有公車可搭乘唷!),車程15分鐘。

 IMG_2650 

馳騁在金門廣闊的公路上,威帥的英姿

IMG_2656

▲金門的馬背意象真好看,磚頭的鮮橘色配上湛藍乾淨的天藍色,很經典的閩南對比色調。

   IMG_2664        

▲金門→廈門東渡港口的航班時刻表

IMG_2658 

IMG_2667

▲ 船之前

三、搭船到廈門的【東渡港口】,我們進入中國大陸的管轄地區囉!船費750(650元的船費與100元清潔費),航程1小時!船走的還算安穩,但還是有種想吐的衝動。

 

 IMG_2655

▲金門水頭商港

IMG_2674

IMG_2679

▲左起大魏、偉誠、威廉,三位正要上船前的英姿,進攻大陸拉~~~~~

IMG_2683

▲為時一小時航程的渡輪非常像遊覽車,不僅椅子像,氣味也像。

IMG_2687

而且坐在船上,在跨越兩岸交界點的那時,你會看到手機訊號慢慢一格一格慢慢減少,接著瞬間從台灣電信門號轉為大陸漫遊狀態,尤其在旅行結束回台灣的時候,特別感動,終於可以跟台灣家人用手機暢聊了。

四、抵達大陸廈門島陸地,小三通完成!!!!繼續打車到下榻飯店(還是要再次讚嘆大陸打車(taxi)好便宜

IMG_2694

▲抵達中國對岸─廈門東渡港口

 IMG_2695

入大陸海關,台胞證在此時才需拿出來

IMG_4415

    抵達廈門碼頭,可在服務台找到很多當地旅行社,接洽接下來在福建的行程。

 IMG_3063

 這是我們這次接洽的旅行社名片。

 

五、前往福建,坐遊覽車穿越廈門跨海大橋

IMG_3058

 要到大陸本地才是真正完成小三通,可以坐火車或是客運到達福建本地,便可前往武夷山或是福建土樓的重要景點。

    IMG_3084  

    我們參加廈門當地旅行社拼團前往福建土樓,途中搭乘的遊覽車,搭慣了台灣統聯客運豪華的總統座椅,來到大陸坐上他們非常擁擠狹窄的座椅,頓時會覺得自己腿很長。上圖為當地導遊,長的真像【冰島歌后─碧玉】。

 IMG_3077

    看到這麼遼闊的公路,砂石車呼嘯而過,塵沙瀰漫,是的,這就是【大陸Style】。

 

IMG_4422

  最後,要分享的是,回程在飛機上看到很美的日落,我們的飛機與太陽相反方向交錯相會,還有抵達松山機場前可以俯看台北都市夜景,這是平常坐桃園機場班機看不到的美景。

  IMG_4419    

    我的小三通就在看不到謝金燕2013跨年火辣演出的殘念中劃下結尾。

 IMG_4417

▲還有我們帥氣的馬英九總統的勉勵:2013年要「迎接挑戰、扭轉未來」~~~這時~~~我們還在廈門前往金門的船上,手機訊號轉回台灣電信,叮咚叮咚!!!!載浮載沉之中再抬頭看到電視,管他報什麼爛新聞,久違的台灣新聞還是在鄉愁的包圍下而無比感動。

 

 延伸閱讀:

最後..邀請您,來我們的旅遊粉絲頁按【讚】呀!!感激!!! 

LovingTravel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