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毛森江】經典作【八錢日式鍋物】8              

我都號稱台中市的公益路為【火鍋一條街】,因為只要想吃火鍋,就是來這裡啦!除了最有名氣的無老鍋、鼎王東北麻辣鴛鴦鍋、老四川麻辣鍋、蒙古鍋、輕井澤日式鍋物、天外天精緻鍋物、譚英雄麻辣鍋、小肥牛、鍋大爺、石二鍋、壽喜燒鍋、韓國部隊鍋、私房泰火鍋、越南海鮮鍋……….太多了!!!!!!!!!!到底是爲何台中人這麼愛吃火鍋呢?明明天氣也不冷,是要湊個什麼熱鬧呢???而這條火鍋一條街還有一個很棒的特色,就是餐廳一間比一間氣派,裝潢砸重金,如果你是室內設計圈以及建築圈的朋友,來這條街觀摩這條街的商業空間就對了。每間都是以【旗艦店】的規模在打造。這也是我為什麼會選在這附近居住的原因啦!既有得吃又養眼,而今日再度找到一家我覺得是極品的火鍋店,雖非吃到飽,但質跟量都有一定水準,已經開始在我心中的火鍋排行榜重排順位了,就是公益路上的【八錢日式鍋物】。

IMG_4986    

 【毛森江】經典作【八錢日式鍋物】7

除了他們值得細細品嚐的火鍋外,首先要特別分享的是【八錢鍋物】的建築,因為它的建築師就是在台灣享有盛名的日籍建築師【毛森江】,師出安藤忠雄,在台灣另一個有名代表作就是台南的【毛鏗】餐廳。以灰色系的清水模為基調,不對稱的方體建築,將向來皆是垂直線條構成的建築印象打破,在嘴巴一邊品嘗火鍋的同時,眼睛也可以細細品嚐幾何線條傾斜交錯的趣味。          

IMG_4985  IMG_4968  

▲毛森江真是切割空間的高手

 【毛森江】經典作【八錢日式鍋物】10

    很貼心的設計,本來以為只是一個斜坡,但這是他們的無障礙空間,推娃娃車或是推輪椅的朋友就可以藉由這個斜長坡道上到餐廳二樓。

 IMG_4980  

感謝台中的地大物博還有資金闊綽,我才有機會在離開台北後,在台中尋覓到這樣的用餐空間,台中真不愧是享有全台灣最適合居住的都市之美稱。只要去過東京的朋友,【八錢鍋物餐廳】會讓你一度有身在東京的錯覺。

 台中美食公益路-【毛森江】經典作【八錢日式鍋物】1

    今日點的是【日式壽喜燒鍋】 $280 (可選兩大盤肉品主餐,並附白飯與餐前麥茶、餐後水果醋)最為讚賞它的醬油湯頭,天然的甜味,讓食材很容易入味。

IMG_4948   

台中美食公益路-【毛森江】經典作【八錢日式鍋物】2

※壽喜燒的起源:日本農民利用耕作的鐵具作為廚具,將食物隔著鐵具加熱,鍋中以少量的湯汁小火慢煮肉類,因此又稱為【沒有湯的火鍋】。

 台中美食公益路-【毛森江】經典作【八錢日式鍋物】5

    火鍋附的【梅花豚肉】,非常漂亮的色澤,油花分布均勻,切的又薄,好吃極了,吸附壽喜燒鍋裡的醬油湯頭,肉的甜味與湯頭的鮮甜兩相搭配,相得益彰。

 IMG_4944  

    火鍋附的第二樣肉品【莎朗牛肉】,因為切的非常薄,馬上入口即化~~~~~YUMMY YUMMY

 【毛森江】經典作【八錢日式鍋物】11

    單一個鍋物就擺滿整桌了,好豐盛。(共鍋加70元,可折抵其他單點食材)

 台中美食公益路-【毛森江】經典作【八錢日式鍋物】4

▲加入土雞蛋來煮個半熟蛋包

 台中美食公益路-【毛森江】經典作【八錢日式鍋物】3

    非常入味,讓愛吃鴨血的我也讚不絕口的【滷味拼盤(麻辣) $90,內有鴨血、米血、豆腐很多塊,是一個人吃會撐的中大型份量(絕非小菜,而是大菜)

IMG_4938

    看到各式各樣的醬料,就會讓我非常欣喜。DIY調醬料是我吃火鍋的一大樂趣呀!

IMG_4996

  餐後每人一杯的水果醋冰沙 清涼酸甜又解油膩

台中美食公益路-【毛森江】經典作【八錢日式鍋物】6

▲吃飽喝足,青春如我      

【毛森江】經典作【八錢日式鍋物】9

 

 台中美食公益路-【毛森江】經典作【八錢日式鍋物】12

【毛森江】經典作【八錢日式鍋物】13

店家資訊:

台中公益路【火鍋一條街】─【八錢鍋物】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225

電話:04-2319-176804-2319-1778

 

arrow
arrow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