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業路-很越南宮廷料理2 

吃完這餐,我覺得我好像貴族唷~~~(虛榮中……)

台中大業路-很越南宮廷料理14

雖說我那天氣色不好、披頭散髮、又顯浮腫(老了呀…),但一切都是由台中這家越南料理【很越南宮廷料理】幫我把霉氣一掃而空,帶給我有如帝王般的尊榮享受!瞬間由平民升級至貴族世家!!!燈燈燈燈…..瞬間光芒加級

台中大業路-很越南宮廷料理18 

 

雖然說他比台中舊城區裡青草巷附近(我都稱他們為小菲律賓區)的平價越南料理店來的昂貴多了,但料理的精緻度與擺盤都很有質感!深受我這個東南亞女王的喜愛。台灣很容易可以看到高價位的泰式料理餐廳,但針對高價位顧客群以越南料理來主打的高級餐廳其實非常少見,這讓我對簡陋的越南家常餐館印象大為改觀。

 

我想…..老闆開這間餐廳應該是主打在台灣的有錢老闆以及他的越南老婆,因為他們家境不錯,為了讓他的美嬌娘偶爾回味越南家鄉的味道,以免吵著要逃回家,但又不想跟老婆擠著一個簡陋的越南餐館,因此,台中這間【很越南宮廷料理】就成了這些老闆的好去處(而且有尊榮的帝王享受……多麼貼心的處理)

 

 台中大業路-很越南宮廷料理17 

 

▲台中的餐廳總免不了要來個二層樓挑高夾層,這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土地上,是根本不可能看到的餐廳格局(除了內湖以外)

台中大業路-很越南宮廷料理5

 

    店裡頭總少不了一些熱帶風情的木刻植物裝飾,這寬闊的葉子很像天氣熱時,兩側宮女在皇上後面搧呀搧的。

台中大業路-很越南宮廷料理16

 

 今日到底是點了什麼呢?原來是這個可愛精緻擺盤的【越南宮廷套餐】適合兩三人一起分食嚐鮮。這一大盤可以一次嘗到五種菜色,包含中心圓的酸辣海鮮湯、右邊的涼拌青木瓜、左邊的雞絲乾拌河粉、上方的香茅排骨,下方的蝦仁生春捲。

 

台中大業路-很越南宮廷料理1

 

【越南宮廷套餐】$320

台中大業路-很越南宮廷料理8 台中大業路-很越南宮廷料理13

▲擺盤中央的【酸辣海鮮湯】深得我心,內有蝦子、小烏賊(超可愛)、洋蔥、青菜,它用了大量越南當地植物酸子熬出來的湯底,帶著濃郁不嗆的似梅酸感,還有海鮮帶出的鮮甜回甘,而非味精的調味,好想多叫一碗來喝。

台中大業路-很越南宮廷料理6 台中大業路-很越南宮廷料理10

    擺盤下方的【蝦仁生春捲】吹彈可破、晶瑩剔透的春捲皮捲著飽滿新鮮的草蝦、河粉,沾著一旁附的海鮮酸醬一起吃,非常開胃,而且低熱量

台中大業路-很越南宮廷料理7  

  【香茅排骨】,還有附生菜可以包著吃,香茅是越南料理中的代表香料,清香的香茅將醃漬過的排骨變的味道更有層次。這道菜在一般越南餐館也常見以排骨飯套餐來販賣,但我以前點這個香茅排骨飯都吃不飽,話說我可是【台灣排骨飯女王】(有圖有真相  請看.....↓)有任何排骨飯的疑難雜症都可以來問我唷!!!

黃愛淳黃愛淳-熱愛吃排骨飯的我黃愛淳-熱愛吃排骨飯的我2  

台中大業路-很越南宮廷料理9

    涼拌青木瓜

 

 台中大業路-很越南宮廷料理11 台中大業路-很越南宮廷料理12   

    雞絲乾拌河粉 內有滿滿的蔬菜,像是小黃瓜薄片、紅蘿蔔絲、豆芽菜、洋蔥絲、蔥花……

台中大業路-很越南宮廷料理19 

號稱【火鍋天堂】的台中市,讓我吃遍了各式麻辣鍋、蒙古鍋、東北酸菜白肉鍋、牛奶鍋、巧克力鍋、養生無老鍋、藥膳鍋、咖哩鍋、四川麻辣鍋、鴛鴦鍋、飛魚鍋、麻油百菇鍋、壽喜燒鍋、韓式泡菜鍋、韓式部隊鍋.............就沒看過【越南海鮮鍋】非常期待,下次我要抓人來一起品嘗這個越南海鮮火鍋。

台中大業路-很越南宮廷料理3

 

【很越南宮廷料理】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大業路228 

電話:(04)2328-8306

台中大業路-很越南宮廷料理4

台中大業路-很越南宮廷料理15  

 

最後..邀請您,來我們的旅遊粉絲頁按【讚】呀!!感激!!! 

LovingTravel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