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92 IMG_4562      

台中的【太初麵食料理】真是太讓人滿意的一家麵食館了!餐廳挑高格局,室內裝潢非常有質感,整體的味覺體驗會覺得自己好像花了好幾百元的代價才有的美食饗宴,沒想到只是一百元上下的價位,離去餐廳前,我在他們的問卷上寫下:物超所值,顛覆我對麵店的簡陋印象,值得一來再來。

 IMG_4591 

44歲的輕井澤集團董事長王振模,就靠一路創造新的話題與商業模式,不怕跟隨者。他把輕井澤舊址重新改建為太初麵食,拿到2012年台灣室內設計大獎(TID Award)商業空間類大獎,賣得卻是60元的蒸餃、煎餃,單價最高的麵只賣168元。(摘自 呂國禎 | 商業周刊 – 2013年1月)

IMG_4603 

 IMG_4570  

▲文案寫成這樣好,把一碗麵譬喻的口口回香,想起對東方飲食文化的滴滴尊重。

IMG_4572 

剛上菜就附贈一杯微甜的紅茶,解渴也解辣,太初麵食沒有低消,只要坐下來就送一杯紅茶,真是豪氣大爺來著。

 IMG_4583

很意外只不過是一碗平常家巷口會出現的牛肉麵,印象中總是在簡陋的眷村矮房裡跟大家一起擠在一起,就著幾張泛黃的花紋木桌與塑膠椅吃麵,再配著滿滿一匙的酸菜與手還剝著不加會死的大蒜,眼前湯麵熱呼呼的霧氣把眼鏡整個模糊掉,如此家常的味覺記憶搖身一變,竟來到高級料理店的氛圍裡,剛走進來還擔心著該不會是好幾百元一碗但只需兩口就吃完的麵吧?!好險,【太初麵食】沒讓我失望,顛覆我對麵店的印象,台中豪氣干雲的美食餐廳再添一筆呀!!!!!

IMG_4616 IMG_4611

非常大器的裝潢,真是台中餐廳的最愛!!!!!!!!!而這間是輕井澤企業的旗下品牌,所以跟公益路上輕井澤一樣,展現他們的闊氣。

IMG_4612   

滿滿的排隊人龍

 IMG_4581 

▲【麻辣麵-雞柳口味】$138 整碗滿溢(=滿意)的川味紅燒牛肉湯汁,些微的辣度與熱騰騰的溫度溫暖你的胃。IMG_4587

韌性十足的麵條以及軟嫩的雞肉塊、滷蛋、豆皮、綠豆芽…….飽足你的胃。

 IMG_4575 IMG_4577

▲【蕎麥麵-冷麵】$60 用胡麻醬、糖、味霖拌出來的涼麵,不適吃辣的朋友點這個真是溫和又清爽的選擇。

IMG_4568

▲【蕎麥麵-米血】$45 如同我所期待的,非常入味!!!好呀 (爽朗的聲響)

以上這些份量都十分有飽足感,我跟大衛都沒有吃完,打包帶回家,建議大家空腹來吃,保證吃的非常爽快滿意。

 

IMG_4595 IMG_4546

一坐下來店員的服務讓我想起台中最典型的鼎王麻辣鍋(每次皆以90度鞠躬收尾),很耐心地一一就菜單上的說明推薦,每一桌皆是如此。

IMG_4544

還有後方內場煮麵區年輕有為的師傅們,在上鍋時用非常炙熱的心喊著【呦西!!!】如同他手中那一鍋鍋火熱又Q彈的麵條,非常日本式的極致服務。

   IMG_4553 IMG_4558  

 

【太初麵食料理】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686(
近公益路口)
04-23195101
營業時間: 11:00~24:00(最後供餐時間23:00)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TaiChuMianShiriyouri  

 台中美食-太初麵食  

 

最後..邀請您,來我們的旅遊粉絲頁按【讚】呀!!感激!!! 

LovingTravel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