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景點-彩虹眷村”

我想,若不是媽媽生病了,我大概還不知道要多利用時間帶媽媽出來玩。若不是老天爺的當頭棒喝,我才頓悟父母的生命有限,要多把握能在一起的每一刻,讓這條人生旅程變的更富足、更充實。因為她是”我唯一”的媽,老天安排我跟媽媽一起行走在這條人生路上,牽著媽媽的手一起活在當下。因為媽媽生病的事,讓我體會到生命的存在價值,更用心地去過生活,在介紹這趟旅程的一開始,我要感謝媽媽還有感謝老天爺把這麼可愛的媽咪安排給我,我很知足,我會盡力製造更多的幸福在媽媽的生命裡,讓這一條人生旅程過的開開心心、不虛此行。(OH MY GOD~~~講到媽媽就噴淚)

IMG_1715

因為媽媽的督促,我的人生中繼站竟然意外地落腳在台中一中,開始了來台中的新生活,媽媽都說要來我這邊玩,我媽是個非常淘氣的小孩子,之前帶她去吳哥窟玩,她比我都還像背包客,體力異常勇健、非常貪玩,即使不會英文也能跟柬埔寨人點菜(超強!!!!)。也是因為媽媽,讓我知道台灣就已經非常好玩了,因為我媽很多地方都沒去過,所以他只要能出去玩都非常興奮,她說不用帶她出國;帶他環島就好了。( 蝦密~~~~環島!!!!!!)所以我下次要帶她去環島走遍台灣

但首先要來介紹台中二日遊,提供給所有也喜歡旅行】的朋友們,這是我跟媽媽的足跡,也是我人生中重要的一站,不知道我們的下一站要去哪裡呢?非常期待…..

 

第一天(台北下台中)

 

第一站─【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IMG_4525 IMG_4501 IMG_4522    

日據時代的古蹟以典型日式風格建造,保存相當良好,主要用途為警官們練習劍道,也就是古時候說的【習武之地】,非常有身在小日本的錯覺。這裡吸引一大堆拿著巨砲相機的朋友們來外拍,而這也是COSPLAY跟拍婚紗的最佳選擇。

 

第二站─【一中街豐仁冰】&【胖子雞丁】

驕傲地說:這裡是我的地盤,詳細食記請看→台中美食-【一中街口袋美食花名冊】

一中街美食-胖仔雞丁 IMG_1331 IMG_1304  

第三站─【台中放送局】

台中放送局也是日據時代台灣中部的第一個電台,主要是提供政府傳播官方消息、政令宣導,現在電台當然早已停播了,但是這有古蹟建築交由民間來經營,之前會有名是因為偶像劇【福氣又安康】的加持,開啟了台中放送局的觀光之路。這個建築是採過度風格,就是從日據時代有明確風格的【樣式建築】過度到簡約沒有裝式的【現代建築】。因此你會看到主體是帶有歐式風格的圓拱、裝飾帶與阿拉伯風格的大門平頂,但整體來說逐漸走向是現代簡約。

IMG_0921 IMG_0931 

電台路一走出來是一整片類似眷村的老平房,這天斜陽灑下,真美!!!!

IMG_0977 

 

第四站─【香蕉新樂園】復古主題餐廳

IMG_0997 IMG_0998 

我實在是太喜愛這種復古台味的主題情境餐廳了,若是我的忠實觀眾一定都知道我是復古迷,尤其現在逐漸邁入年紀,實在是越來越適合了(真糟糕.......),就是很愛老淚縱橫、回首當年勇的人。

IMG_1000 

來這個台中超出名的餐廳可以同時一覽各式各樣早期台灣的古董,剛好非常適合爸媽來吃喝兼拍照還有回憶青春,這景點真是太適合了,不管是外國人或是長輩都適合來。

IMG_1656 IMG_1665 

 

第五站─台中火車站附近【宮原眼科】

IMG_1672 IMG_1680 

第六站─勤美誠品

台中勤美誠品綠園道  

我想【勤美誠品】真是台中市長胡自強的驕傲,結合民間企業將台中從金錢豹跟飆車族的夜生活,搖身一變成了一個藝文時尚之都。從勤美誠品為中心點,打造一個藝文區,結合勤美誠品前一整片草地的公共空間規劃,還有誠品正後方的戶外美術館─【勤美術館】,從科博館一直國美館,一氣呵成,形成一個休憩與藝文交織的戶外藝文館。只要到假日,全中部的文藝青年都來到這裡了,附近整區質感都提升了,房價也提高了,是台灣都市規劃相當成功的範例。不好意思順帶一提,我住這裡啦!我也是文藝青年唷!呵呵呵......

◎    第二天

第一站─SOGO對面排隊超人氣早餐店【肉蛋吐司】

IMG_1684

這間很樸素的早餐店會紅成這樣,也是讓我這個天龍國的人非常不解,但你很難忽視台中特有的傳統台式【三明治文化】,滿滿帶有甜味的美乃滋讓未烤過的鬆軟吐司入口即化,搭配台式火腿片跟一片荷包蛋,一個非常單純平凡的三明治,會讓你狐疑到…..怎麼會賣的如此嚇嚇叫,台中三明治中最有名的就是自由路上的【洪瑞珍三明治】跟這家SOGO百貨對面的【肉蛋吐司】。

照片 154

【洪瑞珍三明治】是你遊玩台中後,伴手禮的最佳選擇,而這家肉蛋吐司就是要當天現吃,因為除了以上描述的重點外,他們又加了一個秘密武器─烤豬排,就是你中秋節烤肉會吃的那種後腿肉,但我家這位精闢的廚師媽媽跟我說這是小豬的屁股肉,所以呀~~~不同於一般美而美早餐店的豬絞肉,他的就多了那份烤肉味,再加上傳統台式美乃滋,這真是你一定得來品嘗的台中滋味。

照片 146 

照片 152 

  

第二站─向上市場

媽媽特愛逛菜市場,我一大早就著機車帶他出來閒逛,我去吳哥窟時也是找一天清晨帶媽媽脫團去逛當地的菜市場,真是菜市場母女檔。還記得小時候媽媽總愛帶我去菜市場買菜,一直大聲叮嚀穿著拖鞋的我不要踏到地上坑洞的汙水 濺到褲腳上

IMG_1682

第三站─精明商圈散步巷弄

IMG_1686 IMG_1687 

 IMG_0468 IMG_0471  

第四站─國美館看展覽&草悟道&忠明市場

IMG_0702 IMG_0699IMG_0698 IMG_1720 IMG_1726 IMG_1738 

第五站─彩虹眷村

IMG_1809 IMG_1817 IMG_1819 IMG_1807

第六站─東海夜市【雞腳凍】

IMG_1826

第七站─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

IMG_1834 IMG_1839 IMG_1840 IMG_1845

第八站─公益路【無老鍋】

IMG_1847

 

IMG_6829IMG_6864  

台中回台北 歡樂回家

 

◎最後建議的台中伴手禮:

1.宮原眼科的乳酪蛋糕

2.洪瑞珍三明治 (PS.自由路分店最好吃)

3.勤美誠品旁巷弄的蜜麻花

4.東海雞腳凍與沙茶豆干

5.自由路上的太陽餅

 

 

最後..邀請您,來我們的旅遊粉絲頁按【讚】呀!!感激!!! 

LovingTravel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