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286    

我這個非常貪吃的臺中新住民,對於台中市區(尤其是我家這一區素有小歐洲之稱)行走在住宅區中總是不經意可以發現很多日式料理店,像是居酒屋、燒肉店、拉麵店...等,而且我也真的發現臺中藏了很多正港日本人。不過正中下懷,我本來就很愛吃熱呼呼的拉麵,特別整理了台中市區好吃的拉麵地圖大蒐秘,以我家中港路上的【sogo百貨】為出發點發散出去,便宜又大碗的閃亮亮【臺中拉麵地圖】不藏私地獻給愛吃拉麵的各位做參考囉!

 

第一站  【九七番地】 拉麵‧定食

 照片 177  

這是我搬來台中新居後吃的第一頓晚餐,那時還沒有把機車運來臺中,從家門口轉彎走到巷口就看到這一間很鄰家的拉麵店─【九七番地】,原本還有些遲疑要不要吃,一碗才100元,會不會踩到地雷,好險,吃完以後真的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價錢比台北排隊的明星拉麵來的平易近人多了,但是竟然也有一樣的滿足感。臺中這種住商混合的風格,讓你經常可以在小巷之中發現家常小店,雖沒有精緻的裝潢,但是那種你願意一來再來的忠實老店。

他的拉麵是很濃郁的豚骨湯頭,有我愛的半熟溏心蛋還有入口即化的叉燒肉片,麵條也是軟硬適中,是較細的那一種手工麵。特別一提的是,臺中拉麵店的廚師很愛去日本取經,這家也是大大貼著廚師到日本留學的證書....等等,我想日本人愛到台中來居住,也是因為有很多道地的日本料理可以吃吧!


【九七番地】 拉麵‧定食

住址:台中市西區忠誠街97號

電話:04-2326-6996




第二站 小巷弄裡的超平價免費加麵的大碗拉麵-【京燒拉麵】

臺中京燒拉麵2 臺中京燒拉麵  

京燒手作麵食,是融合台式與日式風格的創意麵館,走平價路線,每碗麵約100元上下,老闆以中菜概念做出配料,再搭配外型、Q度與日本拉麵一樣的麵條,充滿了創意。初來訪的顧客,多半會誤以為京燒的麵點是傳統日式拉麵,但嘗過後,就會因多樣化的配料而改觀。老闆楊政霖有9年廚藝經歷,曾在南投多家飯店服務,熟悉中、西料理,也曾在日本居住過2年。
楊政霖將自己的經歷都注入餐點中,像用的麵條雖是一般製麵廠提供的拉麵,但他會以手工拉扯,讓麵條變得更細長,並加以搓揉,讓口感更加有Q勁。

IMG_1296  

【京燒拉麵】除了公益路上的巷弄有一家店面,美村路上也有一家騎樓的攤販,專門賣晚餐&消夜,跟隔壁的松香小吃店形成非常熱鬧的台中宵夜文化。

【京燒拉麵】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64巷14號

電話:04-2301-1196



第三站 中港路sogo百貨後面巷子的【大海拉麵】

 臺中大海拉麵2 臺中大海拉麵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美街448號 ( 中港路sogo百貨後面巷子)

電話:04-2328-9845

 

第四站    正港日本味御三家日本居酒屋串料理 

食記請點我 台中美食─精誠六街【御三家】超道地日式居酒屋

 IMG_0249 IMG_0250 IMG_0254  

御三家日本居酒屋串料理

電話:04-23292892



第五站    一凜日式拉麵丼飯

 

食記請點我  台中美食─日式枯山水庭園【一凜日式拉麵丼飯】

IMG_0011 照片 286 照片 287  

 電話:04-2329-2992

地址:台中市精誠九街23號  

時間:周二到周日的11:30-21:00



第六站    一中街【福井日式豚骨拉麵】

IMG_6731 

剛來學校時常常不知道要吃蝦密,有一天中午從學校出來隨意地挑了一家便宜的麵店來吃,畢竟一中街都是吃不飽的小吃,我其實每天都走出一中街,沒有很多餐是在這裡解決的。這家拉麵攤販(台北很少攤販是賣日式拉麵的,我覺得很稀奇耶!)在水利大樓對面,一碗60元,我心想也太便宜了吧!一分錢一分貨,我的期望原本沒有太高,沒想到吃完後竟然也不錯耶!配料也滿多(台式滷蛋.很多筍絲.蔥絲.紫菜.2片叉燒肉片....),麵條雖是機器做的蛋也還算有Q彈,湯頭是帶有牛奶香的豚骨,我想......在一中街主打學生族群,這樣一大碗60元價位來說其實已經很棒了。建議口袋較緊、有時想簡單打發一餐的人可以來吃個一碗喔!

IMG_6733  


最後......個人小小的意見

臺中拉麵排行榜:大海>玉三家>97>一凜>京燒

提供大家做參考囉!!!!!


未完待續  持續新增!!!

arrow
arrow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