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712 這是一段時空倒流的記憶

身為一位正港台北人,慶幸大陸好友故壘】終於來台灣玩了,信守多年前在大陸的諾言,我們終於可以帶他到處去遊歷這個我最熟悉的台灣寶地。想當年我們一起爬野長城,一起去唱北京的麥勒迪KTV,一起坐火車離開長城,還在多年後再次相約在他們的故鄉揚州際敘舊,無限感激,這短暫的旅行卻有很深刻的情誼。

雖然顧磊短暫台北2日行,竟也走了好幾站很正港的台北風光,感謝台灣真是小,果真是迷你寶島,我家的機車就可以帶顧磊到處走透透了囉~~~~同志們,Let's go!!!!!!!!

 

第一站:台北車站&南陽街補習文化&總統府&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

話說四年前我們這群一群大學畢業生在北京長城認識,【我、大魏、雅云、思穎】四個女生從台灣來到北京跟內蒙闖蕩,故壘、華琪、高歌、賴聰】四人從揚州.上海.廣州等地來到北京遊玩。阿! 看到下圖這張照片,都要忘記了...我們是在北京【古北口】車站相聚又各奔東西的,四年後,顧磊已經化身響噹噹的地質學博士了,(而高歌跟華琪也都結婚成家了呢!) 今年終於有機會申請到來台灣當一學期的交換學生,交換的學校是好山好水好無聊的【宜蘭大學】(哈),不過他跟著一位台灣有名的奇特建築師─黃聲遠,我相信對他【水源地規劃】的研究一定非常有幫助的

 

第一站建議他們可以走走忠孝東路吧!顧磊說台北的忠孝東路在大陸很有名的,我想說是因為那首動力火車的歌「忠孝東路走九遍」而有名的嗎?哈!從東區到台北車站,再走到南陽街體驗補習街文化,還有228公園跟台灣博物館,還有繼續往總統府跟中正紀念堂走去.................非常耐走的大陸朋友們,他們真的辦到了!!!!!!!但這一趟我們沒有相陪,因為我人還在北上的統聯客運呀!

自由廣場

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 -攝影by故壘

 

第二站:觀光客勝地【士林夜市】畢竟太有名了,雖然被人潮嚇到動彈不得,但還是得來看看呀!!!

照片 610

▲再次異地重逢,超不真實,但是非常雀躍欣喜的~~~嗨!!!!淘氣貓,我終於找到你了(士林夜市唯一有辨識度的商店地標,茫茫人海中終於讓我們找到故壘了)在手機那一端聽到故壘字正腔圓的口吻說著:「我在淘氣貓這邊,還有Nike專賣店!」非常奇妙的時空交錯,太詭異了呀!!!!

 照片 611 照片 612 照片 613

我竟然還讓遠道而來的大陸貴賓蹲坐在廟口吃大腸麵線,真是失禮呀~~~哈,但這是台灣文化呀!sorry~~~招待不周,但很棒的體驗吧!!!

照片 608 

▲台灣小吃【大腸包小腸】深得大陸同胞的心

照片 609

▲中華民國的梗也是非常深得大陸同胞的心,我也來印一些中華民國週邊商品批去大陸賣好了。哈哈哈......


第三站:台北101大樓

短暫停留,因為101真是太容易走馬看花就看過了,除非你真的花280元登上眺望台。接下來,去些在地一點的景點吧!!!

 

第四站:我們母校也是日據時代的古蹟─【台灣師範大學】& 台大外牆的兩層樓腳踏車停靠區

台師大

夜晚的【台灣師範大學】-攝影by故壘


第五站:中和南勢角緬甸街─華新街

照片 614 

照片 615

照片 618 

介紹這家在緬甸街很有歷史的【金龍餐飲室】

照片 619

照片 617

照片 620 

【紹子米線】

照片 622

綠豆涼皮

照片 623 

照片 625


第六站:中和南勢角的【中央地質調查所】,吃了緬甸街的早餐,竟然還意外地加入一個景點,這讓地質學顧博士非常欣喜地來朝聖了。

照片 616


第七站:華中橋下的華中河濱公園

照片 626  

▲終於讓故壘博士完成夢想,來水源地田野調查了

華中河濱公園   

顧博士對我們這一部分的都市規劃非常滿意,善用河川旁的空地,兼顧休憩與環保,沒想到我小時候最常來的公園竟是別人眼中的寶地,我真是太不識貨了。

照片 628

他說這個河堤高牆大概可以抵擋40年的水患吧

 

第八站:龍山寺

照片 632

 照片 629

龍山寺-攝影by故壘

 

第九站: 【艋舺剝皮寮】

照片 645

剝皮寮 

 ▲我在剝皮寮的倩影-攝影by故壘

照片 649

照片 659

照片 637

剛好剝皮寮有展出一些台灣歷史,又剛好最近在學校教的就是台灣美術史,現學現賣,介紹了台灣國寶雕塑家─黃土水的作品給故壘認識,它可是早期台灣農村文化意象與刻苦的日本留學生的具體體現呢!

照片 657

顧博士還拿了好多免費的史料書籍回去研究

 

 

第十站:萬華鳥街

鳥街位於艋舺大道、南寧路之間的和平西路三段,聚集了十幾家鳥園。

照片 700

話說這裡我經常騎車經過,但竟是第一次停下車來仔細逛逛,原來這裡有鳥園,我真的不知道耶!

 這隻鸚鵡好像高凌風         

這隻鸚鵡好像高凌風呀

照片 703

照片 714

 照片 680

照片 685

照片 689

原來地板鋪面還精心設計了台灣特有鳥類的瓷磚,好用心呀!

照片 690照片 712

照片 695照片 669 照片 686照片 705 照片 711 

 

 第十一站:西門町【建宏牛肉麵】食記請點我

照片 715

體驗老榮民的北方麵食

 

 第十二站:迪化街-小藝埕【印花樂】&【意思意思古董店】

這也是第二日的最後一站,大家都要各自回崗位回去上班上課囉!把握最後的一點黃昏餘光,來到傍晚的迪化街,去找了好友阿罵經營的【印花樂】文創小店,買了我手上很喜歡的台灣小吃餐具組。

照片 716

事業有成的阿罵與不成氣候的我

照片 743

還去了附近的懷舊古董店─【1414意思意思】

照片 718

顧同志很愛這些復古玩意,尤其是那些台灣味印記。

照片 719

照片 720

剛好介紹了一下台灣老玩意給故壘認識

照片 721

照片 723

照片 729  

照片 745  

後記:某一天的假日午後,雖台北飄著毛毛細雨,我跟顧磊還是短暫進攻了公館的歷史古蹟─【寶藏巖】,話說這裡鄰近新店溪,鬧中取靜,走完台灣早期的違建風格後,還可以到公館夜市與自來水博物館或是台大繼續逛,美食跟人文地理歷史都兼顧了。

照片 651

 

意猶未盡,好險故壘來半年,還來不及介紹台灣各式各樣的好,期待下一次再相會,下次台中見!!!!

 

▲多年前送給北京四人行的卡片,一切歷歷在目,滿懷感激的畫下這些圖像

 

to故壘:感謝你的到來,可以讓我們回報你!!!!謝謝在大陸的幫忙,我只能套句老梗─【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呀!!!!! 希望不論在哪裡,大家都能繼續保持這段情誼呀!最後,忘記跟你說一聲:【Welcome to Taiwan】好好享受台灣的美景吧

終於寫完了,好像一個20歲的旅行回憶錄,交錯著好多回憶,寫完有些感傷,唉........哈哈哈 老了呀

 

最後..邀請您,來我們的旅遊粉絲頁按【讚】呀!!感激!!! 

LovingTravel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