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36

慵懶的假日,睡眼惺忪地被太陽吵醒,唯一能撫平我一起床空蕩蕩的胃,就是來精誠街度過一個台中腔的一天吧!

IMG_0420

精誠街~~~貴氣台中金主們的舊住宅區,大約在民國60年建好的住宅區,所以這邊建築都有40年歷史,一棟棟兩層式舊式別墅,前有庭園好停車,原本只是單純住宅區,沒有高樓大廈的擁擠,沒想到幾年來被藝文人士選上,改變成一家家獨立餐廳進駐,愛創業的台中人改造老屋,把庭園種上草皮,擺上鞦韆搖椅,鋪上木棧道端上一杯咖啡與一份Brunch,原有的住家圍牆打掉,老式住宅搖身一變,成了台中人慢活生活的好去處。

IMG_0456

這週日早晨走進的這間咖啡店─【FORRO cafe呼嚕咖啡】,原來是台中音樂圈大名鼎鼎的藝文聚集地,就像古早時代台北車站附近的明星咖啡廳,眾多藝文青年聚集此處,發表自己創作的音樂、發表著各種思想的演講,還有各式文宣聚集在此地散佈著,見證著一個微型藝文聚落的發展。【台中人,真的比台北更文青!】

IMG_0432

▲一顆倒吊的枯樹枝,把時間凝結著,就像店家喜愛播放的復古音樂,把時光停住在小時候的記憶。

IMG_0452

我想拍立得滿佈的牆面,已經是一個文化ICON了,想要文青FU,就這樣佈置吧!

 IMG_0427

▲滿滿的藝文活動文宣品,假日不知去哪裡消磨時光,或是被工作掏空的腦袋想被藝術滋潤一下,就來這裡重新尋找人們的消息,重新擁抱生活吧!

IMG_0434

老闆是一位音樂人,店名FORRO就是指流行於巴西的一種手風琴為主的音樂類型。

IMG_0435 

▲愛音樂的老闆讓這家咖啡廳變成獨立音樂人可以發表自己作品的好去處,看到店裡收集的各式樂器與唱片與音樂刊物,愛音樂的人真是很容易把這裡當做自家後花園週週光臨呀!

IMG_0442  

▲日本攝影師川島小鳥提醒我,人生不就是享受美食,活在當下嗎?!

IMG_0421

▲呼嚕早午餐的【招牌起司歐姆雷套餐】$180(含飲料)

IMG_0423

IMG_0425

▲【照燒風烤雞堡】套餐 $280(多附薯條與飲料)

IMG_0426

IMG_0430

IMG_0438

IMG_0451

 

IMG_0457 

特別一提,這裡一樓是咖啡廳,二樓則是民宿【Forro B&B】,開放來台中遊玩的朋友們體驗一下精誠街這裏的慵懶慢活生活。

IMG_0458  

呼嚕咖啡Forro Cafe 兼民宿Forro B&B


地址:台中市精誠三街47號
電話:04-2310-1661
時間:10:00-22:00,週二公休

網址:http://forro.com.tw/ 

 民宿房間價位:單間900-3000元不等


最後..邀請您,來我們的旅遊粉絲頁按【讚】呀!!感激!!! 

LovingTravel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