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50

▲吃到鬥雞眼的黃小唇~~~感謝老天爺讓我來到宛如親臨日本的超地道日式居酒屋,讓我短短兩週連來了兩次呀!

IMG_0026 

這就是在我家附近的精誠街藝文別墅區,這裡一整片皆是一棟棟獨棟的兩層式透天促,雖是老屋格局,但聰明台中人讓老屋子又活出新生命,聚集了好多間創意餐廳,遠離恐怖擁塞動彈不得的逢甲夜市或是一中街夜市,我倒覺得這裡是我第一個會帶大家來體驗【道地台中腔】慢活生活的口袋名單No.1,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IMG_0294

御三家是日語中用於統稱某個領域中最著名的三位,這家御三家居酒屋先在日本闖出口碑,老闆到了台灣開了第一家分店,選了這麼美麗幽靜的精誠街,非常合宜。

IMG_0290

▲第一次來這間日式居酒屋,就被他們屋外的日式庭園給吸引,臨時起意踏進來只剩吧台位置。不過也好,更有在日本居酒屋的感覺。

IMG_0288 

▲坐吧台還可以看正對面燒烤師傅用這家招牌的紀州備長炭料理美實的過程,好炙熱的火光呀~~~~燒燒燒..............感覺還可以邊吃邊跟師父聊天訴苦,小酌一口SAKE

IMG_0238

▲桌面上還有一整排老顧客留著下次再喝的清酒,被貼上了姓名,很有趣,也看出這家生意會這麼好、總是一大堆熟客的線索。

IMG_0241

▲一坐下來服務生便端上來的三道冷盤小菜

這家出名的就是他們超級道地的日本料理程序,當然這家御三家居酒屋的老闆就是不折不扣的日本人,連同店裡的顧客也有很多桌都是旅台的日本朋友。穿著和服的女服務生用非常恭敬的服務態度向我們介紹餐點,這裡不只有居酒屋的清酒跟串燒,還聚集了各式沙西米壽司、鍋物、蓋飯、拉麵、炸物,我想是熱愛日式料理的朋友可以一網打盡的好地方。

IMG_0249

▲首先,我餓到像隻可以吃掉一頭羊的狼,先來個麵吧,我點的是招牌的【和歌山拉麵】$180,我選了非常Q的細麵條,重點他的湯頭就跟真正的日本拉麵一樣是比較重口味的,真是太適合我了。

IMG_0337

▲還有拉麵裡最不可或區的銷魂溫泉蛋~~~~非常恰如其分的半生不熟

 IMG_0254

▲還有入口即化的叉燒肉

IMG_0247

▲非常有趣的湯碗與湯匙

IMG_0272

▲這是很有飽足感的【大阪燒】,有豬肉、高麗菜、滿滿的柴魚片,還有肥滋滋的美乃滋,胖到心坎裡~~~~~哈哈哈  可是好爽呀,適合大家一起分食它

IMG_0280 

▲大阪燒醬汁很濃郁,很重口味

IMG_0343

▲非常銷魂的【烤雞肉丸】$60,看圖片就知道了  他是紮實的雞肉九絞肉,沒有魚漿參雜,沾醬炭烤,吃時需再沾上生蛋黃與高麗菜絲,各位,讓我們跳舞吧!!!!好吃翻天呀~~~~

IMG_0346

IMG_0360

▲連【老饕偉哥跟威廉】都從台北特地坐高鐵前來一吃,你可知道它的魅力呀~~~~~

IMG_0347

▲好吃的東西  一定要合照

IMG_0356

▲另外這也是一個我的增肥摯愛─【烤培根麻糬串】$60,中間是烤的軟Q的麻糬,外頭是滴著油汁的培根肉捲,培根的鹹與麻糬的淡淡甜味,夭壽好吃。

IMG_0359

▲光看名稱就已經讓你覺得不可不吃的【明太子雞肉串】$80,粒粒分明的明太子魚卵,隨著雞汁滿溢的雞肉一一竄入你口腔裡每一個縫隙裡,非常神妙的搭配呀~~~~

IMG_0357

▲【烤牛肉條】$80,上頭是蘿蔔泥,會使牛肉吃起來更多汁.更甜美。

IMG_0349

 【生魚片 (五品組合) 】$880,有花枝、鮭魚、干貝、鮪魚、蝦子....據音樂大師尖美食家威爺敘述,干貝尤其出眾,靠腰好吃=FUCKING DELICIOUS!

IMG_0350

IMG_0351

IMG_0362

▲最後,這碗非常豪華版本的茶碗蒸,光看這支擺著優美舞姿的蝦子,就值回票價啦!!!!

IMG_0367  

拿著輕羅小扇,黃小唇大力邀請大家來吃呀

御三家日本居酒屋串料理

電話:04-23292892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六街25號

最後..邀請您,來我們的旅遊粉絲頁按【讚】呀!!感激!!! 

LovingTravel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