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12 這是金氏紀錄裡載最多人的汽車吧

我來回顧一下這趟吳哥窟經歷的各式各樣交通工具吧!!!!!真是包羅萬象,值得一書呀!而且一到暹粒市區後,真正自己穿越馬路,才發現這裡根本沒有交通規則,馬路雖有畫分雙向道,但根本到處逆向,行人過馬路都是各憑本事亂闖,好險這裡的車速都不快,悠閒地騎機車還可和另一台並行機車一邊談笑風生,可以感覺到法國人殖民後帶給他們的悠閒文化。我真的覺得台灣真的是很有秩序的國家。

一、小飛機

IMG_6720

第一個交通工具就是.........台北到柬埔寨暹粒國際機場的直飛航空通里薩航空】,值得一提是,我們有總統級的待遇─那就是飛機太小了沒有空橋,要走著下飛機,不過飛機技術一切OK,非常平穩的航程。

IMG_6719 

上圖是柬埔寨的暹粒國際機場,我們就這樣步行從停機坪走進機場。這是法國人出資搭建的小機場,有著柬埔寨建築特有的紅屋頂設計,在飛機上眺望柬埔寨一整片的綠地,看到四處點綴的紅色屋頂,紅配綠非常顯眼鮮明。暹粒機場內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乾淨舒適,但免稅商店小的可以,像個雜貨店。只要是來吳哥窟參觀,絕大多數人士會搭直飛班機來暹粒,或是從柬普寨首都金邊轉搭國內班機到暹粒機場,若節省一點,你也可以從金邊坐巴士到暹粒也是OK的啦!大概是台北到高雄的距離。

二、小巴士跟大遊覽車

IMG_5089ˇ

我們這幾天跟團,最舒適的就是有小巴士跟遊覽車交替交送我們到各景點,這件事對我媽媽來說非常重要,因為吳哥窟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各個塔廟不是步行就可以到達的距離,所以自助旅行會顯的有點麻煩(但可以包一整天的嘟嘟車,約20美金),因為考量到有媽媽同行,就選擇跟團,盡量省去旅途交通的疲累。

而柬埔寨這裡車子非常有趣的是,同時兼有左駕跟右駕兩種車型,原因是柬埔寨大多是從世界各地轉買的二手車,買不起新車,都買別國不要的舊車啦!所以這裡的司機各個開車技術一流,左駕右駕都可以,而且很多坑坑疤疤的狹窄黃土路都難不倒司機大哥。還有的是這裡根本沒有交通規則可言,所以......馬路上到處逆向、搶行,行人也亂過馬路,龍蛇雜處。

此外,到大吳哥窟是不能開大遊覽車的,所以我們有時候要改搭小巴士進去景點道路,而且聽說為了保護吳哥窟遺跡,最快這一兩年內會改成連小巴士都進不去吳哥窟裡面了唷!所以想要坐大巴士遊覽吳哥窟的朋友們,就得趕緊去囉!!!!因為這幾年連同票價也要一起漲價了!!!!

三、船、遊艇

IMG_3861 

這是洞里薩湖的行程,要去參觀水上人家的生活樣貌,我們遊客大多是搭乘這種40人遊艇遊湖。

IMG_3689  

妙的是,船上會有馬殺雞小弟,問也不問直接幫你按摩,按到你給他小費為止。

IMG_3812 

當然,我們看到當地水上人家用船來當交通工具,即使是乞丐也不例外,甚至我們還看到小孩在湖上划大澡盆,非常神奇。

IMG_5618

四、嘟嘟車

IMG_4765

嘟嘟車應該是最為人所知的交通工具,由摩托車改裝,後面拖著一個載客車廂,通常可以坐滿4-6人,但導遊說當地人都不常搭這個的,大多是搭摩托車的計程車,那個更便宜。而嘟嘟車大多是載遊客的,會說很簡易的英文與中文,價位也很離奇懸殊,需要自己去殺價。

IMG_6029 IMG_6022

IMG_5042 

IMG_6607

五、摩托車

IMG_6674ˋ

柬埔寨這裡馬路上最最最普及應該還是機車,但這裡的交通規則很有趣,就是騎機車者須戴安全帽,乘客不必戴,但沒帶好像也不會怎樣,因為路上根本沒有警察的蹤跡,但是如果出車禍的話,沒戴安全帽可不是很危險嗎???而且這裡機車可以超載,你要載十個人也可以,只要你有本事就可以。而這裡還有摩托車計程車,一樣也是喊價的,這可是當地人最常見的交通工具。

IMG_6610

IMG_6290 

柬埔寨人騎摩托車載貨技術也是超級一流的,你想得到的東西都可以,搬家、載活豬、一卡車的棉被我都看過.........神乎其技了

六、腳踏車

IMG_4762 

來這裡自助的遊客,我有發現有少數人選擇租腳踏車悠閒地遊歷在吳哥窟與暹粒市區之中,但是柬埔寨陽光非常炙熱,若是日正當中可能會中暑。

IMG_6025    

不過當地居民很多人是騎腳踏車上學或工作的,像是圖中這個中學女學生,你看她笑的多燦爛呀!!!!!!!!!!!

七、大象

IMG_5112

這跟當時吳哥王朝的國王是同樣的等級,只有帝王有此尊榮的享受,想體驗吳哥窟浮雕裡國王居高臨下的視野,那就來體驗看看吧!

而大象大多是在要進去大吳哥的南門可以坐,它通常還可以帶你到巴肯山上去看日落,但這個價位較高我只有看歐美遊客有搭乘,搖呀晃呀,非常刺激,想起我在泰國坐大象的刺激體驗。

IMG_5105 很榮幸的,我竟然目睹了大象大便中的黃金寶藏。

IMG_5106 

大象後頭竟有清潔人員隨時隨地在清大便。

八、法式三輪人力車

柬埔寨人力車

這個是柬埔寨首都金邊市區裡還有的三輪車,有看出她的不一樣嗎? 客人是坐在最前面的唷!聽說這是法國殖民時期遺留下來的交通工具,我下次去金邊也一定要搭這種三輪車,好有情調唷~~~~哈哈哈。

柬埔寨人力車2  (此兩張圖片摘自於網路)

九、熱氣球

600px-Angkor_Wat_Balloon01 (圖片摘自網路,有熱汽球起飛影片)

IMG_6095 

喔~~~有看到天空的黃色熱氣球嗎?在小吳哥附近有熱汽球可以搭喔,可以眺望整個小吳哥的奇景,但只有定點升降,沒有移動飛行,短短15分鐘大概要花17美元,這也是奢華行程啦!!!!但導遊說這也不是說你有錢就能搭,還要看氣候無風無雨的時候,他們有僱請一個熱汽球飛行的氣候觀測員,專門噁不可以起飛。而且導遊說這顆熱氣球幾年前還真的出事過,纜線斷掉熱氣球就一直緩緩飛到洞里薩湖那邊,好險人都平安沒事順利降落地面,要不然掉到湖裡被洞里薩湖的鱷魚吃掉就麻煩了。

 

(我想我這樣一講,沒人敢搭了~~哈哈哈~~~~我去看小吳哥看璀璨日出時,有飛起來過喔!!!!  VIEW一定超棒的)

●延伸閱讀!有網友分享吳哥窟熱氣球升空體驗,請點我!!!

十、直升機

7image_big

這個我很不巧沒有看到過,但早有耳聞這個吳哥窟的至尊帝王享受。

siem-reap-helicopter-tour-angkor-wat(2) 就是這台紅色直升機,飛行在綠地上,特別顯目。

2 

當然這個直升機的目的是要帶你遊覽整個吳哥窟風景,還飛到洞里薩湖上空,飛行範圍很廣,當然它的要價不匪。

Angkor-Wat  

十一、竹製簡易火車Bamboo Train

這個是柬埔寨人非常神奇的自製竹板火車,請看影片介紹。他們因為沒錢坐火車,竟然與火車搶鐵軌,自製出竹板火車,一個引擎跟兩個輪軸、四個輪胎,加上一片竹板,就這樣上路了。可以載人載貨,而妙的是政府也默許這樣的交通工具上路,因為每當真的有火車開過來時候,他們就得緊急跳車,並把竹板車瞬間搬走,宛如電影【煞不住】情節。所以搭乘這樣的自製火車,就要非常敏銳,必須耳聽八方,當聽到遠方有火車過來時,就要趕緊下車讓路。所以.....我只能說,一來柬埔寨真的沒有交通規矩可言,二是他們真的很能在逆境中求生存,我又再次看到貧苦的柬埔寨人生命的韌性。

600px-Bamboo_Train_20

800px-Bamboo_Train_17

800px-Bamboo_Train_01

800px-Bamboo_Train_02

800px-Bamboo_Train_04  

(圖片摘自網路)

 十二、小轎車  

 IMG_4050  

我在加油站看到如此破爛的車~~~~我傻眼了

IMG_6712 以及這個小汽車.....是要挑戰金氏紀錄嗎?

以上零零總總這麼五花八門的交通工具,由簡樸原始到奢華昂貴,可以看出有多少錢做多少事,人定勝天呀~~~~

最後..邀請您,來我們的旅遊粉絲頁按【讚】呀!!感激!!! 

LovingTravel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