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視旁巷弄美食 村子口眷村菜_1385 

 

又是一個沒想到,在八德路巷弄裡有這麼一家人聲鼎沸的小吃店,賣的是台灣人那一段眷村回憶,絕佳的好手藝,吃進人們的心坎裡。眷村菜,你真是我的菜!!!!!

 

台視旁巷弄美食 村子口眷村菜_1384

 

沒錯,就在八德路的台視旁巷子一直走進去,夾雜在公寓之中有一個燈火通明的木造矮房,也很像違章建築,沒有招牌,但我只見旁邊人群一直走過來,天呀!我得趕緊去排隊了,果然名不見經傳,小店的好人氣真的是用心累積出來的,這種你家後院的小吃麵店根本不用打廣告,卻一直都有固定的熟客,一傳十,十傳百,口碑就這樣累積出來了。

 

台視旁巷弄美食 村子口眷村菜_1357 

 

大家就這樣圍坐在店門口吃飯的情景,大家都是來吃ㄧ種親切感。

 

台視旁巷弄美食 村子口眷村菜_1363

 上圖這些擺在店內的酒瓶就是一堆熟客留下來的證據,好有意思呀! 

台視旁巷弄美食 村子口眷村菜_1359  

從外頭就能看見大廚們做菜的過程,生意好到停不下來。

台視旁巷弄美食 村子口眷村菜_1361    台視旁巷弄美食 村子口眷村菜_1365 

 

這就是這家店鼎鼎大名的好吃滷味,滷得相當入味到位,而且份量又大又便宜,這是他們的招牌。

 

台視旁巷弄美食 村子口眷村菜_1366 台視旁巷弄美食 村子口眷村菜_1367 

當然還有很兒時記憶的眷村元素裝飾在店裡頭,像是國民黨的經典政令宣傳標語─軍民一家,增產報國.、莊敬自強,處變不驚......這些東西擺在現在竟也成了商業用的巧思,我想這是當時國民政府想也想不到的眷村風潮吧!

台視旁巷弄美食 村子口眷村菜_1368 台視旁巷弄美食 村子口眷村菜_1369 台視旁巷弄美食 村子口眷村菜_1370 

店門口木板牆的青綠色,正是當早期國民政府的公家建築最愛使用的顏色,像是唸師大的我就特別有感覺,師大教室走廊除了紅磚外,就是這種帶著螢光的石綠色,國畫的青綠山水也很愛用此色,都是可能是綠色顧眼睛吧!哈哈哈.......其實不是拉!!就像是北一女的制服是綠色,這種又稱為【國防色】為了防範當時飛彈的射擊,因為綠色是保護色唷!

IMG_0957 IMG_0958  

台視旁巷弄美食 村子口眷村菜_1371 

店裡也很適合一堆人聚餐,一大圓桌的親友圍著爐,非常溫馨。喔!忘了說這裡的菜色很多都是菜單上看不到的,你就跟老闆點說請他幫你準備幾人份的炒菜,他就會幫你準備他們的私房好料囉!

台視旁巷弄美食 村子口眷村菜_1372 台視旁巷弄美食 村子口眷村菜_1373 

而今天我點的就只有菜單上的麵食跟滷味跟涼菜,我下次一定要約更多人來大吃ㄧ桌,把她們的熱炒跟火鍋一併品嚐一遍。

台視旁巷弄美食 村子口眷村菜_1374 

 招牌滷味出現了,今日指點了豆干跟滷蛋,果真沒讓我失望,如我想像的那樣入味,而且它還有特調的麻辣醬可以沾,再加個蒜頭,超級過癮

台視旁巷弄美食 村子口眷村菜_1375 

 水餃很飽實的餡料 幾乎每桌都點一盤來吃 

台視旁巷弄美食 村子口眷村菜_1379

台視旁巷弄美食 村子口眷村菜_1376 

 非常有名氣的雙醬麵,炸醬加上麻醬,非常濃郁的醬料包覆著Q彈的麵條,果然是眷村老手藝,麵食做的一級棒。 

台視旁巷弄美食 村子口眷村菜_1377 

其實我的的小碗就已經很大一碗,給女生吃會非常飽。 (還可加麵,升級成大碗)

台視旁巷弄美食 村子口眷村菜_1378 

 還有我最愛吃的茄子,都是做的相當入味的用心料理,茄子燉煮的很軟嫩,醬料口味也很重,相當下飯耶!我真的吃的不亦樂乎。 

 台視旁巷弄美食 村子口眷村菜_1380

 跟這些掛在窗邊的復古帽子合照,其中還發現以前小學生規定要戴的學生小橘帽,好懷念喔。

台視旁巷弄美食 村子口眷村菜_1381

 每個台灣老爸最愛的吊嘎出現了,高掛在店裡頭

台視旁巷弄美食 村子口眷村菜_1382   

我想我們真是有福氣,還能吃到過往的記憶,你也知道,這些非物質文化資產是最有價值的寶藏。我這個熱愛復古的老傢伙,又再次涕淚滿面地走出店門口,含淚說掰掰!我下次一定會再帶更多老人一起來吃的,果真是一試成主顧呀,這真是這家店的驚人MAGIC~~~~

 

【村子口眷村菜】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3段12巷52弄34號

 

電話:(02)25796455

 

營業時間:中午十一點半至下午兩點,下午五點至晚間九點半

 

     每個月第二及第四周日公休

 

 

 

●延伸閱讀

 

臺北美食-驚為天人的怪味雞【小龍飲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