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56

這間在中山捷運站附近,最近非常火紅的拉麵店熱鬧開幕了,話說是日本很有名的拉麵店【一風堂】來台展店的第一間,每天排隊排滿滿,至少要等一小時才吃得到的道地日本博多拉麵。

IMG_4548

IMG_4520IMG_4518

一風堂真的不是蓋的,外頭一堆人,裡頭也是整間高朋滿座,翻桌率超高,因為拉麵都要趁熱吃,很快就咻咻咻地吃完了!在台灣開店真是穩賺呀!而且我們台灣人又這麼愛一窩瘋排隊~~~中!!!!

IMG_4545

整間以紅.白.黑三色調來佈置,一整面牆的拉麵餐具,非常逗趣。

IMG_4540

小補充博多拉麵】是主要日本福岡縣的區域性特色拉麵,以豬骨湯及細麵為原料的日本拉麵。特徵是乳白色的豚骨白湯。博多拉麵與札幌拉麵喜多方拉麵並列為日本三大拉麵。→資料來源:維機百科

而我們這次點的不是白湯,是多加了味增與辣肉醬的重口味湯底,一碗230元,雖有點貴,但還是很值得一吃喔!!!

IMG_4530 

一風堂【辣肉味增】豚骨拉麵千辛萬苦排隊一小時,終於閃耀豋場啦!!! 

 拉麵的湯底大多有基本的調味材料,再添加不同的額外材料,成為各式各樣的湯頭。此外使用各地區不同的食材,也產生當地獨特的口味,使拉麵成為深入日本各地的普遍食物。

湯底的常見原料包括:雞肉、豬骨、牛骨、柴魚乾(鰹節)、青花魚乾、小魚乾、海帶、炒黃豆、香菇、洋蔥、蔥等等。拉麵湯通常需要連續燉煮數小時甚至數天。有些拉麵店使用或混用成桶買進的商業拉麵湯,這種做法方便且可以降低成本,但專門的拉麵饕客可以吃出其中的區別。
湯底的口味一般來說可分為醬油味、豚骨味、鹽味、味噌味

醬油味
本州最主流的風味,使用日本醬油、雞肉和蔬菜。可隨個人喜好加入油辣和胡椒。
豚骨味
最早發源自九州,使用豬骨長期熬燉出白色的濃湯。也可加醬油成為「豚骨醬油味」。
鹽味
麵湯清澈,源於大正時期的北海道函館,因此又被稱為「函館拉麵」。和其他風味相比,更能突出湯底材料本身的味道。
味噌味
使用雞肉熬製湯底,再以日本傳統的味噌醬調味。

更多拉麵知識介紹請看此

IMG_4533  

 裡頭還有很珍貴幾片的入味叉燒肉,被我視為至寶般地看待,哈哈哈。

IMG_4510

一風堂牆壁上掛了一張海報,清楚點出日本各地區的區域拉麵。而最左邊最大紅色那碗的就是福岡地區的博多拉麵! 話說拉麵源自中國,傳入日本後,竟也轉變成自己的飲食文化,在地區域化後,竟還紅回台灣,日本人,你們真是好樣的呀。

 IMG_4536

這裡沒有限制最低消費,所以我跟大魏就一起合點一碗拉麵再額外加麵唷!他們的特色麵條好像泡麵的彎曲口感!!!!雖細細一條但很有口感,非常能吸附湯汁,一風堂可以隨你要的麵條軟硬度來製作唷。

IMG_4537

湯頭超級濃郁,還記得日本好友繪美說日本人真正道地的拉麵都吃很鹹,果然今天在一風堂又見識到了,跟我也很愛的【花月嵐拉麵】真是有得拼,但他們不是鹽巴醬油加下去的死鹹,而是用濃郁湯頭熬煮出來的重口味,我還額外加了很多蒜泥進去。他們這邊一樣有DIY的自製手壓蒜頭任你隨意加個夠,跟花月嵐拉麵一樣。

 IMG_4515 

額外單點的小菜  【明太子筍干】覆蓋明太子顆粒的筍子口感絕佳

IMG_4517    

【涼拌大腸三絲】軟嫩大腸切細絲加上薑絲與蔥絲,淋上和風醬汁,跟拉麵比起來他們都算很清爽淡雅的小品開胃菜,適合消暑食用。

IMG_4539   這燈籠也真好看,日本妖怪的畫風非常有日本風味

附上菜單供大家參考

 IMG_7662 

各式小菜

 IMG_7666 IMG_7667 IMG_7669 IMG_7670  

 IMG_4549 

IMG_4550  謝謝光臨

明明天氣有夠熱,台灣人還是抱持了再熱也要吃的熱呼呼的拉麵魂!!! 我們真強~~~中山站排隊排滿滿的一風堂拉麵!!!快去排隊吃它吧

【一風堂博多拉麵】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5號  (中山站附近)

電話:02-2562-9222  (需現場排隊 不接受電話定位)

營業時間:11:00~24:00(需加一成服務費)



延伸閱讀 (再熱也要吃的熱呼呼的拉麵魂!!!)

 

東湖美食-讓我整碗舔光光的超好吃【六丁目拉麵】


最後..邀請您,來我們的旅遊粉絲頁按【讚】呀!!感激!!! 

LovingTravel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