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瘋奧運藝文行_7359 

宛如天堂般的聖殿!!!!!!!!!!! 這是倫敦人天天都可以來的免費之地,真好真好~~~~國力強大真的好多好處,好羨慕,而且當我踏入這塊連接圖書館跟博物館之間的閃亮亮天棚,心裡在想.....是的,不好意思這就是電視上常出現的觀光景點嗎??????將將將~~~~~~我好榮幸呀

英國倫敦瘋奧運藝文行_7378  經典的希臘式建築豋場,愛奧尼亞柱式高聳地矗立在我眼前。但是突兀的是大門廣場外是鐵板現炒洋蔥的熱狗堡小販,就這麼搭配著洋蔥熱狗堡的誘人氣味,我就踏進我小時候的夢想之地。

IMG_1074 

↑黃小淳十幾年前的紙雕拙作【世界四大博物館】,現在看十分搞笑~~~~好蠢呀!!!那時我還自認為【屌炸了】,我真是太瞎了啦

IMG_1075IMG_1076  

話說我小時候有一件事值得說嘴,國中美術班的我作了一個世界四大博物館的紙雕創作,我當時有著紙工達人的稱號,因為這竟然得了全國學生美展的優選獎,我那時挺驕傲的。重點是,這是我第一次認真地注視著【大英博物館】,僅依憑著我那時的創表老師─邱老師提供我的照片,一點一滴做出來。沒想到,這一天我真的踏在它前面,竟然被熱狗堡的香味誘惑了,很簡單地混淆了我的視聽,哈,整個質感瞬間降了兩級,真實場景總是要多加入很多現場即興元素,我當時心裡默默地大笑了。雖然大英博物館給我一個搞笑的亮相,但它在我心中的悸動還是有的。順帶一提,大英博物館前的熱狗堡攤販很好吃,倫敦街頭攤販的基本價一份5鎊。

英國倫敦瘋奧運藝文行_7354 英國倫敦瘋奧運藝文行_7355     

這天我到了一個世界應該是館藏排名前三名的博物館─大英博物館,一樣地,我選擇坐著公車171到達大英博物館附近的Holborn,花了一個多小時,外加問路才抵達。首先還沒進博物館大門,我就被博物館附近的紀念品店家所吸引進門,花了一小筆錢買了要給大魏與其他朋友們的紀念品,不外乎一些可愛的鑰匙圈─雙層巴士、紅郵筒、紅電話亭、紅色騎兵、黑色計程車等等,而且這裡竟然是我看到最便宜的價錢耶!很不可思議吧!怎麼會在觀光區有便宜價碼,是不是還有更便宜的在別的地方呢?

英國倫敦瘋奧運藝文行_7344 英國倫敦瘋奧運藝文行_7349   

大英博物館果真是世界聞名且最歷史悠久的博物館,我出發前還問雅云到底是有多大,有比台北故宮大多少嗎?她回說故宮真的差太多了。結果我一走進,就驚訝加讚嘆,一直傻眼停留在最有名的白色大廳,我心裡無限歡笑,因為我終於到了傳說中的聖地了,就是大家拍照的這個美地方。傳說中的雪白色挑高玻璃天花板的圓型大廳,就在我面前,我殺掉好多記憶體,一直狂拍,因為也太好拍了吧,隨便都美!耶!因為光線採光很好,真的是很悠閒的氣氛,我最高興的是看到滿滿的古蹟真跡,就是那種過去只能在世界美是史上才看得到的圖片,這裡到處都是碰得到的真跡在你眼前,cool而且也太多了吧,一直出現,措手不及,狂殺照片呀!

英國倫敦瘋奧運藝文行_7356 英國倫敦瘋奧運藝文行_7357   

英國倫敦瘋奧運藝文行_7358

從希臘羅馬的神話雕像或是頭像與陶罐、各種柱子到神殿整個被複製搬來,到兩河流域西亞的雕像,埃及的各種古文物全被搬過來了吧(壁畫、木乃伊、雕像、陷地深刻的浮雕、器物、象形文字等),非洲的土著藝術、印度雕像,整個挑高的展廳擺放巨大的作品古蹟,相當氣勢磅礡呀!真的是一部活的藝術史在你眼前上演。這些之中我特喜歡非洲藝術,那個展廳是我待最久的地方,非洲藝術通常很少能現場直接看到,而且很齊全,這次還展出非洲當代藝術家的作品,這更是很少被介紹的一部分,所以我看得好開心,相當幽默、歡樂、誇張、生動的活力,我真的很感動,尤其是面對面的接觸,可以看到材質的張力,從不同角度細部地觀察。我望著他們的藝術與生活器物,心想這是全然不同的世界,不同的生活方式與習俗,造就完全不同的藝術形式。

 

 

 

我坐在白色環型大廳吃我從台灣帶來的餅乾,稍作休息一番,旁邊是商品區與咖啡廳區,坐滿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交流著不同語言,就像各國的古蹟聚集在此地,是個文化融合交錯並存的時空。抬頭望著那網狀天花板打下來的投影,好美。雖然每次行走看展身體都很疲憊,但是心靈上非常充足。

 

 

 

今晚雅云煮了烤雞腿給我吃,很簡單的加了香料醃製後就進烤箱,超好吃的啦!雞腿也是從隔壁ICELAND超市買的特價品,六七隻帶腿排的完整大雞腿一大盒只要4,金黃烤雞腿配上白飯跟昨晚的剩菜,沒想到到英國也可以吃的豐盛又便宜!。吃完飯後,雅云在等他的同時,我們跑到宿舍附近的商店夜遊,還看到狐狸出來走跳覓食,牠就像一隻長尾巴的狗狗,但可以這麼近看到狐狸還是第一次呢!又再一次沒想到,我也可以在英國親近野生動物呀!

 

 


    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

 

地址:GreatRussell Street

 

門票:免費 (展場超多,展品超珍貴,超划算!!!)

 

開放時間:每天都有開,上午10:00到下午5:30,週五延長至晚上8:30

 

網站:http://www.britishmuseum.org/

 

交通:地鐵Russell Square站或是Tottenham Court Road站,再步行10分鐘

 

附近的公車

 

1, 7, 8, 19, 25, 38, 55, 98, 242 Stop on New Oxford Street

 

10, 14, 24, 29, 73, 134, 390 Stop northbound on Tottenham Court Road, southbound on Gower Street

 

59, 68, X68, 91, 168, 188 Stop on Southampton R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