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82 我的第一個英國行夜晚裡【悲慘世界】就這樣翩翩降臨,讓我馬上感受到英國表演藝術的成熟與蓬勃,當下真的感動淚奔,那種與所有團隊一起努力的享受在舞台喝采的時刻,只要你是個有感情的人,很難不被這樣的演出而潸然淚下。真的,拜託,來英國一定要看!!

↑這是悲慘世界25周年安可曲Bring Him Home,找回了不同時期扮演男主角尚萬強Jean Valjean的歌手一同合唱,由公認扮演最傳神的Colm Wilkinson領唱。一代傳承一代,演了近30年的悲慘世界,不斷傳唱下去,我覺得一個演員或藝術工作者這一生有這樣的代表作,夠了!!!!

 ↑還有2012年悲慘世界的電影版要上映了,由休傑克曼、安海瑟威、羅素克洛、阿曼達塞佛瑞超強卡司重新詮釋,我覺得應該會比電影版的歌劇魅影好很多,光是預告片,我當天一看就重複看了不下十次,那種關於這個故事的情景與旋律又一一浮現了。很搧情,我愛這味,潮起潮落的情感,馬的勒~~~好想現在趕快看啦啦啦!!!

IMG_1186 IMG_1209  

是的,這是我來倫敦的小夢想之一,就是來看我最愛的音樂劇,而悲慘世界是我最熟悉的一齣以它為第一入門款,好開心在英國第二天晚上就這樣翩然來到我的手上,這是我看到唯一一間要排隊買票的劇院,應該是品質保證的吧!而且我的位置其實還不錯,沒那麼差,滿心歡喜等帶著晚上7:30的音樂劇上演,就到隔壁的中國城繞繞。看到好多我熟悉的中華料理,我真開心呀!好懷念唷。我還到了街上專賣中華料理的超市逛了一番,原本想說再買些泡麵回去,結果還是覺得很貴就放棄。

IMG_1198中國城的地標─風調雨順的牌樓IMG_1195 IMG_1196     ↑謝謝倫敦的中國城讓我感到一絲絲家鄉的窩心,看到招牌青一色的中文字,讓我覺得這是我的地盤,櫥窗裡滿滿的中華料理─炒飯.炒麵.炸物.炒蝦,糖醋排骨.....好餓唷!!!!!!!! 

等到七點(上演前半小時不到)就開始有很多已經買票的觀眾在悲慘世界劇院門口等待入場,我也是其中一員,倫敦的街上沒什麼給行人休息的椅子,每天走到下午以後都已經鐵腿了,在等待的我只好席地而坐,或是靠在劇院牆上蹲著看地圖,或是吃點小餅乾,這是我這趟旅程常常要進行的事。

IMG_1182我來到的劇院是QUEEN’S THEATER是很小巧可愛的小劇院,劇院裡面也是很華貴的裝潢,觀眾席分成三層,我位於三樓第一排,有點被欄杆擋到一點視線的位子,所以才是最便宜的票價,不過還好頭往前移一點就可以看得清楚了,所以我還挺滿意我選的位子呢。好險我以前看過悲慘世界的影片,對劇情和歌曲都相當耳熟能詳,果然號稱倫敦上演最久的音樂劇沒有讓我失望,我覺得演得非常好耶!

IMG_1232●悲慘世界劇情長達3小時,同樣票價卻可看更久,非常划算!!!哈哈哈

特別是舞台與燈光的設計最讓我喜愛,舞台是圓形360度轉換的設計,可以讓前後方兩面劇幕快速前後轉換,轉來轉去,變換迅速,而且道具也很豐富,各家具建築物的擺設暗示,都可以看出想呈現的魄力,例如最後幾幕戰爭打仗的場面,用許多舊家具堆疊成的兩層樓高雜亂的牆面,很有戰爭的氣氛,加上燈光轉換相當到位,換幕、上道具撤道具的速度超快(但他們已經演了這麼久,換幕要快狠準也是應該的)。整體演出相當流暢,演員也唱得很不錯,我特別喜愛那兩位女主唱─珂賽特的媽媽與暗戀男主角的女僕人,她們的聲音相當清亮有感情,超適合演音樂劇的,她們那兩首獨唱的歌曲唱到我快要掉淚了,心想也太可憐了吧!而這也是我這齣劇裡最愛的歌曲呀。

 

" I Dreamed a Dream "這是我最愛的歌手版本,她是Ruthie Henshall也是我高中第一次聽到的版本,她可以唱到頭部共鳴,那聲音可以傳的好遠好遠好遠好悠揚,難以忘記。

↑就是這首"Come to Me"一樣也是我很喜歡的Ruthie Henshall,讓我記住她的歌聲長達十幾年,請聽最後一句,她用超強大的頭腔共鳴把歌聲拉遠,拉到遙遠的天堂。剛好,也是芳婷離開人世的時候。

↑而這是百老匯知名亞裔女歌手 Lea Salonga她最有名是飾演另一齣知名音樂劇【西貢小姐】的女主角,這齣劇裡飾演的是暗戀柯塞特男友的小女僕,雖不是戲份很重的悲劇角色,卻有著這麼一首重要的獨唱曲"ON MY OWN"

 

↑這是整個悲劇中唯一讓人最為開懷大笑的橋段,而且飾演這個貪婪的酒店老闆,也就是柯塞特的養父養母,用極度玩笑幽默表現出諷刺的對比。"Master Of The House(酒店主人)"一定是你難以忘記的一段。

IMG_1228 

中場休息有哈跟達斯的冰淇淋小販出來兜售,非常新鮮,而且大家都買耶!怪怪了!這劇院裡可以飲食唷~~

IMG_1238 

曲終人散的街道

 

 

第一天自己獨自出來遊倫敦,搞到11點才回到家,看完音樂劇出來就已經10點半了,一走出劇院就覺得好冷,我帶的衣服都是短袖!好險有帶一件薄外套應急,但倫敦整體來說都像是台灣秋天那樣的涼風習習,夏天來英國千萬記得帶一件風衣禦寒,有時候溫差大!提醒您唷~~~~ 不過雖然外頭有點涼意,我心裡非常溫暖,那種對自己熱愛的事物的渴求得到滿足,當下超級幸福,跟談戀愛有得比的幸福,真的~~~我來英國每一天都帶著滿滿的知足回到宿舍,即使行走的很疲累,或是沒有花錢吃些好料理都沒有關係,這真的是精神上的飽足。我第一次真正體會到這種充實感,好棒!

 IMG_1242  

抱著滿滿的旋律跳上公車,行囊更重了點,但無限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