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72 IMG_1075  

●我在英國倫敦住的是大學好友雅云就讀的GOLDSMITHS藝術學院附近的學生宿舍(中文翻譯為:倫敦大學金匠學院),這裡就有一個NEW CROSS GATE火車,還在是市中心邊緣的第二區,這區都是黑人的聚集地,泰唔士河的南岸,治安其實不太好,夜晚時警車時常呼嘯而過。唯一好處是,物價較低,往市中心的公車很多,生活機能也充足,其實還是挺方便的。

 英國倫敦瘋奧運藝文行_7380 英國倫敦瘋奧運藝文行_7381  

●培育很多藝術家的GOLDSMITHS藝術學院,校地不大,但圖中這棟建築【The Ben Pimlott Building 】就是這學校最有名的美術系館,建築非常時尚氣派!但平時有管制,非學生或教職人員不得進入。GOLDSMITHS金匠·倫敦大學是倫敦大學聯盟的一份子,專攻藝術、媒體與文化創意課程的教學和研究。

 IMG_1068  學校走廊的社會人權海報,這個學校很重視社會各種議題的探討研究

抵達英國的第一天下午,我跟雅云一起去了她上課的設計工作室DO A TUTORIAL跟他的指導教授面談,看到很多她厲害的同學,很有作藝術設計的學習氣氛,他們正在準備final畢業展,每個人都很有心事般地在努力,而且其中有好幾個韓國人唷,而雅云現在正在跟她的畢業作品奮鬥(她作藥物濫用的互動網站設計,她介紹我認識了訊息設計INFORMATION DESIGN,上了很有收穫的一堂課)

IMG_1050  

之後雅云還帶著我逛GOLDSMITHS校區,這個學校有一棟很漂亮摩登的美術系館,大片落地窗以及建築頂樓的公共藝術在這個郊區算是顯眼的特徵。而Goldsmiths是以當代藝術為名的學校,所以也怪不得他們的美術系腹地這麼多,超級羨慕的,而他們的校友也大大有名,藝術家-達米安赫斯特Damien Hirst、安東尼葛姆雷Antony Gormley)、瑪莉關(Mary Quant)等等都是目前超有名的當代藝術家與時尚設計師。

 IMG_1079   

第一天沒有走遠就先在這附近認識一下這地區,行經我最愛的超市SAINSBURY我們就毫不猶豫地走進去大肆採買一番,其實很多便宜的食物可以選擇耶:我們買了白米、披薩、果汁、蘋果、生菜、洋蔥、香料、可可粉、牛肉、巧克力、超級大蘑菇等,準備等會兒回去一起煮晚餐來吃,這些一共花了我13,也夠我們一起吃好幾餐了。

_MG_7435 _MG_7430

今天第一天來到倫敦的晚餐是洋蔥牛肉燉馬鈴薯,再加上白飯,真是好吃又開胃耶,我們就在宿舍頂樓外開伙,很齊全的廚房,還有其她外國室友一起聊天一起下廚作晚餐,其實很有趣耶!謝謝雅云大廚師的料理,我們吃的超開心的,

_MG_7423   _MG_7469  

我認識了雅云的兩個室友,一個是在英國土生土長的漂亮黑人Ruth,她非常有趣幽默健談,而且她身材很好,碩士主修人權,非常nice的朋友。

英國倫敦瘋奧運藝文行_7389

另一個是個大陸新疆的女生─李靜,她是從中央美院修學才轉來goldsmiths念書的,她的人生際遇相當轟轟烈烈,高中念中央美院附中也是念到一半就不念了,但是從言談之中可以發現她很聰明,說起話來相當直爽率性,最愛的偶像是韓國視覺系團體H.O.T.(這個慘遭眾人唾棄,但她仍舊不離不棄),最愛的節目是康熙來了,很愛小S的真,哈!本人超級健談很好聊,她在GOLDSMITHS念藝術管理碩士,她沒有再畫畫了,真是可惜,她畫寫實的一定超級厲害,否則怎麼能考上中央美院,我們一邊吃晚飯一邊聊天,能在異鄉用中文互相聊天認識,真的很酷耶!最後配著時差我默默地睡著了,第一天睡在倫敦,還忘記洗澡,因為我累了,哈哈,明天起來再來安排行程吧!GO GO GO !

 英國倫敦瘋奧運藝文行_7342 英國倫敦瘋奧運藝文行_7343 

英國倫敦瘋奧運藝文行_7388 NEW CROSS GATE火車站 我都管它叫做【新街口】

 英國倫敦瘋奧運藝文行_7382  我們一起住過的學生宿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