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英國希斯洛國際機場第四航廈→雅云接機→NEW CROSS GATE站→雅云小窩→GOLDSMITH 大學→拿關’S鑰匙→SAINTBURY 超市採購食材→回家煮晚餐

 

24小時的飛機行程與轉機,我終於正式踏入英國,抵達倫敦西斯洛機場第四航廈,前晚在馬來西亞轉機還走錯登機門差點坐不上飛機 (其實是登機門更改了但我並不知道我用衝的從機場另一頭飛奔到另一頭的C1,終於及時趕到,差點沒被嚇死。還記得氣喘吁迂地走進馬航的班機後,我跟迎面走來的空少說麻煩給我一杯水,而這個空少是典型的英國男人,用相當陽光優雅的笑容跟我說沒問題,天呀!笑容也太可掬了吧!這位紳士很開心的幫我的水壺裝滿水地給我,我這時心想,好棒!!! 迎接我的第一個人是個英國腔的紳士,跟幻想中的很類似,天呀 英國我來到了,這就是英國呀!

    這趟從馬來西亞的吉隆坡到英國倫敦的飛機上共飛行12小時,其間我又吃了兩頓豐盛的飛機餐(消夜─很不錯吃又有入味的的雞肉嘎里飯以及隔天早晨的歐姆雷煎蛋餐)外加中途一包點心(很多種餅乾.起司小麵包.,土豆乾糧之類的一整包)我心想不愧是坐往歐洲的長途班機,餐點好吃多了也豐盛多了,真是幸福ㄋㄟ!這也是我第一次前往歐洲,非常滿心歡喜。

英國倫敦瘋奧運藝文行_7338 飛向吉隆坡的咖哩飯飛機餐   (馬來西亞航空)

英國倫敦瘋奧運藝文行_7340 飛向倫敦的這頓英式早餐  (馬來西亞航空)

英國時間清晨550分終於到了「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提領行李之前,入境的英國地勤人員看了我的入境表格上的個人資料,看到我是美術老師這件事後,竟然不顧後方排隊人潮,很優哉地問起我說那妳覺得梵谷的畫如何?我覺得梵谷的作品是個垃圾,哈!我傻眼了,一大清早迎接我的英國機場竟然是個藝術評論的談話,當然我許久沒使用的癟腳英文說不出什麼精闢理論,但我說我有一部分認同你,當下講完我後覺得我為什麼要在機場跟陌生英國男子談論梵谷繪畫,這到底是什模回事呀?哀又,反正也算是英國迎接我的趣味方式之一吧。很舒坦的苦笑之後,大聲地走進入境大廳。總之,英國,我到了呀呀呀!_MG_7411_MG_7412  

  •       記得在機場就可以拿到很多廣告單,像是目前上映中的各種音樂劇與展覽DM,甚至可以拿到地鐵公車的路線圖或是市區地圖,記得不要急著離開機場,可多停留詢問哪裡可以索取旅遊資訊唷!
  • _MG_7415  非常平凡的機場, 讓我ㄧ度錯認說這是英國國際機場嗎? 沒想到我這個亞洲航班的飛機可是不能去最高檔華麗的第五航廈呀

在等待雅云9點多來接我的空檔時,我無意識地放空坐在西斯洛機場的椅子上,不時觀察來往的各色人種,這也是我獨特的興趣,猜測他們的國家與背景、關係等等各種細節,我喜愛觀察人,這也是我獨特的專長。我還發現歐洲人都提著內嵌式輪子的行李箱,好高興我買的跟他們一樣耶,這款的應該不錯用吧!耐操又比較不會被撞斷。而妙的是亞洲人大多都拿那種360度旋轉的外掛式輪子的行李箱,真是奇怪呀!此外,我其實無聊到拿出針線開始縫補我破掉的背包。當然我很認真專注地在作這件事,結果坐在我隔壁的英國歐巴桑用好聽的英國腔跟我說:What a busy morning! (你的早晨真是忙碌呀!) 第二個以滿滿英國腔的英國婦人跟我打招呼,越來越健談的倫敦。

我一直在搜索著雅云的面孔,很期待不知她會從哪裡冒出來,我還打了一通電話給雅云,電話那頭聽到她熟系的聲音我超興奮地跟她大喊,ㄟ我在第四航廈,不是第三航廈,搞錯了快來!要謝謝雅云,讓她花了錢跟時間來接我,從他那邊要花兩個多小時來機場,真的很不好意思,在此深深一鞠躬以表無限感激。

倫敦地鐵分成一到六區,最靠近市中心的是一區,由內而外數字越來越多,而西斯洛機場是第六區,有點像是要到台北到新竹了吧!!!!你可以看到地鐵突有用顏色分成六色環區塊,最左下角藍色線【皮卡迪里線】的終點站就是希斯洛機場,光坐地鐵從機場到市區要花2小時。詳細地鐵分區圖請看此!!! 而地鐵在英國稱呼為Tube,不是Subway也不是MRT喔!

 

很可惜我到的是希斯洛機場的第四航廈,不是最新蓋好的第五航廈,好想去唷! 

●希斯洛機場的第五航廈,是英國最大的獨立建築,面積有五十座足球場大。每年可容納三千萬旅客進出,同時供數十架班機起降,希斯洛機場就算只有這座航廈,也足以擠進歐洲前十大機場。但到英國的旅客,不見得都有機會到此一遊,因為新航廈只給英國航空獨家使用。如果你有空,倒是可以特地去逛逛第五航廈唷!

_MG_7418 _MG_7419   

這天就從地鐵開始走進倫敦了,這還是最方便的接駁交通工具。雅云帶著我走進機場的地鐵站口買牡蠣卡(3押金)並加值5(TOP UP 5 GBP)(第一天選擇隨走隨扣錢的方式PAY AS YOU GO)目的地是位於NEW CROSS GATE火車站GOLDSMITHS學校宿舍,環境很優美算是接近倫敦市區外圍的郊區吧!

接下來的文章會繼續介紹這個學校唷

IMG_1250 IMG_1072  

最後..邀請您,來我們的旅遊粉絲頁按【讚】呀!!感激!!! 

LovingTravel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