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黃大咪跟我說她媽買了一個便利商店預購的麻油百菇鍋

她覺得好好吃喔,真想再吃ㄧ次

這下又挑起我自從公司供餐以來,許久沒發揮的下廚慾望!

 

於是不知哪來的體力,

打完球後直奔市場,採買完相關食材後,準備洗手做菇鍋了。

 

被壓抑很久的下廚慾望一旦爆發,就是連高湯都要自己來熬!

IMG_7242  

我的自製蔬菜昆布高湯作法:

洋蔥 x1 顆

牛蕃茄x2 顆

以上切大塊,先稍微炒過,帶出洋蔥的香氣,炒出番茄的甜味及脂溶性的營養素。

再來放入:

白K x1條

牛蒡x1根

玉米x2條 (我自己愛吃,所以加了)

煮物昆布 大約100克

接著加水,淹沒並高過所有食材約五公分,再來就讓讓用小火煮個半小時吧。

最後再加入:

柴魚片一小包

再小火煮個5分鐘,蔬菜昆布高湯就大功告成了。

 

以上作法完全不用加任何調味料,

鹹味靠昆布去加,

甜味靠洋蔥、白k、蕃茄、玉米、牛蒡、昆布去提,

香味靠柴魚去拉。

↓熬出來澄潤如黃玉的湯頭,甘甜清爽,是很適合夏天喝的高湯喔!

IMG_7243  

再來登場的就是菇類了。

有耐心的話可以把高湯過濾完,再加入菇類燉煮。

但我懶的這樣做了,總之都要吃下肚,黃大咪也一直喊餓,

於是就不打底直接上妝吧。

↓黃大咪說她是來自景美女中的"太陽神女兒",於是先擺成這樣...

IMG_7254  

↓香菇村三姐妹也加入了...

IMG_7255  

↓過程中擺了秀珍菇、鴻喜菇、金針菇、杏鮑菇....

越擺越起勁,忘了拍照,直接跳到幾乎快結尾的階段...

"炎炎夏日之太陽神女兒的擠燒(台語)百菇鍋"~~~鏘鏘鏘將

蓋起鍋蓋在煮個10分鐘吧~~

IMG_7256  

↓最後應太陽神女兒的要求,加入超邪惡的純胡麻油。

我好像有聽到家裡那隻怪貓,輕叫了一聲~~大概牠也想吃了

IMG_7262  

這個份量大概夠4個人飽餐一頓。

下次要跟團的請早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