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在復興sogo附近、忠孝東路上的文慶雞,外表樸實無華,內涵卻深遠令人回味再三喔! 

IMG_6588

IMG_6585

↓這次點的是海南雞肉套餐,200元,另有海南雞腿肉套餐,240元。

IMG_6574

我愛吃海南雞飯,除了愛吃雞肉以外,更迷戀它那種處處都能發現驚喜的多變吃法。

那滑嫩鮮甜的雞肉,

可以單吃、沾辣醬吃、滴些黑醬油吃、配蔥薑吃、加酸菜吃、當成雞飯壽司吃(我自己發明的)...等等等。

就像一個皮膚好的人,隨便上個粉都好看。

重點是皮膚的底子要好呀~~看看這鮮嫩滑Q!!!

我覺得好的海南雞肉是,雞肉本身帶著些微甜味,能襯托並帶出其他佐料的味道!

另外,它的酸菜是偏甜口味的,兩個家在一起,也是蠻奇妙的組合。

IMG_6575

↓由焦糖加生抽做成的黑醬油,可以淋在噴香的雞飯上一起吃。

我沒淋醬油的習慣,喜歡單純享受那吸飽雞油香、油蔥蒜味的米飯。

IMG_6577

↓燙豆芽菜,非常爽口。

  也有淋上鮮甜的雞汁,吃來沒有一點豆芽菜的土味。

IMG_6576

↓甜點紅豆紫米,香而不甜膩。

IMG_6579  

另外,沒拍到湯的近照,它的湯裡也有滿滿的雞雜,但喝起來卻不會很腥。

 

這間「文慶雞」是新加坡文記雞飯的台灣"唯一"分店。

如果到了SOGO吃飯發現大排長龍,不妨多走點路來這裡品嚐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