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東北極凍之旅_0777.JPG 

我覺得實質的寄一封信應該比一封e-mail來得更有意義,就像很喜歡一張專輯,雙手握著實質的CD,跟用滑鼠點幾下從虛擬網路DOWNLOAD的感覺完全不同,【親手拿到遠方的明信片】的意義竟然也變成出外旅行一個復古的習俗,一封從遙遠北方寄來的信,經過這麼多人的手上飄洋過海來到這裡,好像你也跟著寄信者去旅行一樣,也獲得一種小小的旅行過癮感。不好意思我用【復古】這個字眼來說明去郵局寄信片這件事,好像只有在去國外旅行時才會作的事,有時候科技終究抵擋不了人與人之間想要親手接觸的渴望,這也是我這個手作達人心裡的一直在矛盾的議題。

2012東北極凍之旅-周燁一家人_2261

我在中國最北緯的聖誕郵局,位於漠河縣北極村內,請認明中國郵政的木屋建築,來的時候剛結束這邊的12月聖誕節慶典,布置都還有濃濃的聖誕氣氛,其實就是效仿北歐芬蘭的北級村,打造一個中國最北緯聖誕老公公的家鄉。因此每到12月這間小小聖誕郵局會變得非常繁忙,信件真的如同當時寒冷氣候一般,如雪花般飛來。

東北極凍之旅-中國漠河北極村_2225 

 2012東北極凍之旅-周燁一家人_2260  

 要不是服務人員是大陸同胞,我還真以為這是在歐洲。

IMG_2529

看到處理郵務的大嬸,瞬間打醒我的遊歐洲春秋大夢。

 IMG_2525 

IMG_2524

這邊的郵戳特別昂貴,一張明信片若蓋上北極村紀念郵戳要增加好幾十塊台幣,不過從中國最北端寄來的名信片真是太有地理上的意義價值了。

IMG_2528 

親手捎上我的祝福,也寄給自己告訴自己曾經將自己的旅行足跡遍及中國最北端,把自己成長的小小勇敢放在地球這一端。

 IMG_2530

IMG_2531

郵局裡外有分室內跟室外的郵筒,不知道紙做的信件是不是會在零下40度凍碎呢?  還是投在室內的郵筒吧!

IMG_2534  

回到台灣,原本以為會很久以後才收到信件,結果挺快速的,想想這張小卡也是跟我們一樣坐著火車、輪船...一路顛泊地回到台灣家鄉,覺得它也完成一樣艱鉅的任務了,親手拿到覺得好有成就感,這絕對不是電子信件可以取代的真實感,所有事物終究還是要回歸到【人性的真實渴望】呀!!!!!

黃小淳!!!!!東北極凍之旅大成功!!!!!!!!  

IMG_9961  

 

◎附錄一張很可愛的古老照片─北極村裡的幼稚園,很樸素又天真 ↑ 婐們的幼稚園好華麗唷


◎延伸閱讀:

2012東北極凍之旅-中俄交界點【結冰黑龍江的馬拉犁體驗】


最後..邀請您,來我們的旅遊粉絲頁按【讚】呀!!感激!!! 

LovingTravel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