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16.JPG  

告別漠河縣北極村,坐著師傅開的車,我們回到了當初下車的市區漠河縣城,這是一個冰凍的城市,有點浪漫的童話世界,你說這裡有灰姑娘坐著南瓜馬車從上圖這個童話城堡走出來,我也不會驚訝。反正,大陸地大物博,我這個井底之蛙也不要太大驚小怪了。好吧,相信很多憧憬童話想拍婚紗的姑娘們很想知道這個外拍聖地是哪裡?告訴你這是一所學校!!!!是【漠河縣立高級中學】!!!如夢似幻的歐式風情建築,娃~~~~~~好美唷!!!!!

2012東北極凍之旅-哈爾濱冰雕展-冰雪大世界_1564.JPG  (話說,我在哈爾濱還真的看到了童話故事馬車的出現!!!)  

東北極凍之旅-中國最北的縣-漠河縣城_2972 ←中國最北的高中─漠河高中

↑ 很美的高中吧!好想上學唷~~~(好啦!我騙人的) 來拍婚紗照倒是不錯選擇,但是冬天均溫是零下40度唷!娃~~~~有雪花飄飄飄,更美了,到時變成真的【白雪公主】唷!

東北極凍之旅-中國最北的縣-漠河縣城_2973

漠河這裡的建築特色就是仿俄羅斯的歐式建築,選色不同於中國平常建築,你常會看到淺綠、暗紅、鵝黃.皮膚色.粉紅色.......的建築,搭配壁面上有白色藤蔓之類的雕花裝飾,建築就如同歐式城堡一樣的華麗尖頂設計。上圖就是漠河縣城的市區中心大道,路樹都是寒帶的針葉林,路上沒什麼行人,大多是一些車子呼嘯而過,因為.....你也知道的,照片裡是零下30多度,漠河這裡的耐寒超人還是很聰明的,如果能待在屋內當然就盡量不出門囉!所以除了這些建築之外,其實漠河縣城市區是很無聊,而且不能待在屋外太久時間,會被凍死。

IMG_3045 IMG_3051  

IMG_3052

整個街上無人,喜歡熱鬧的朋友們會失望唷,就像這樣的無聊~~~~商家也少,根本無法逛街。不過還是有一些景點值得去走走拍照,下圖是漠河市區的最重要【北】字地標廣場,爬上幾百層的階梯後,往下遠眺就可以看到極美的縣城街景。

東北極凍之旅-中國最北的縣-漠河縣城_2960

↑漠河縣城的最高點─西山公園,最高點有著漠河的著名地標【北】不繡鋼雕塑

 IMG_2958  

你不得不承認,來到這麼冷的城市還是有回報的,它拍起照來真是太美了,那因為白雪造成霧濛濛的色調~~~~一座城市就這樣籠罩在灰白色調之中,你看這個街廓就被一層忽隱忽現的神祕面紗蓋在鏡頭前。

IMG_2963 

再次聲明!!!!這裡真的很適合來拍婚紗,太夢幻了。 

IMG_2987

【漠河縣城的西山公園頂端有一個代表漠河地標性的建筑,它的左侧像一只欲腾而起天鹅的翅膀,右侧像一只引吭高歌金鸡的翅膀,意为漠河是“金雞之冠,天鹅之首。”這個標誌的整體喻意着漠河的腾飛。在標誌的上面有一颗直聳天際的星星,這個星星是一颗北極星,喻為漠河是一颗正在升起的新星。】(←引用原文出處)

東北極凍之旅-中國最北的縣-漠河縣城_2961

東北極凍之旅-中國最北的縣-漠河縣城_2962 

↑ 漠河冰雪節的雪雕城門

東北極凍之旅-中國最北的縣-漠河縣城_2963北極之星地標

↑西山公園廣場一景,爬上153個階梯遠眺整個縣城景色,冬天看特別美!!!這個廣場是漠河大多數活動的重要集會場所,像是北極光節,冰雪節,汽車拉力賽

IMG_3000

↑下了公園階梯,走近看整個市區街道,這已經是最熱鬧的已開發區域了,哈哈哈,我心想:「這裏是要怎麼耗時間呀?」距離晚上離開漠河的火車還有七-八個小時,我還以為能逛個街,看看中國最北方的人們都流行穿啥?吃啥?用啥?..... 好吧,除了沒有很多店家可以逛,此外漠河嚴苛的氣候阻擋,根本無法在戶外逛街,零下30度完全無法呀..........我太天真了!

東北極凍之旅-中國最北的縣-漠河縣城_2971

接著師傅火速趕進度(她很想下班)開車帶我們來到漠河因森林大火後僅存的最後一片原始森林─【松苑原始森林公園】陳昇的上張專輯歌曲【家在北極村】的MV就是在漠河縣城這片歷史性紀念的針葉林拍攝的,裡頭有很美的樟子松和落葉松,拍起照來真的特有【冬季戀歌】的氣氛。

IMG_3028 

1987年5月6日漠河這裡有一場長達半個月的森林大火,把所有美麗的森林都燒盡了,只剩此處跟旁邊的清真寺、茅廁、墳地沒燒到,之後漠河政府成立了5-6火災紀念館來提醒世人這裡發生的災難,並特別嚴禁煙火,嚴格防範再次發生。每年5月6日為當地大火反思日

東北極凍之旅-中國最北的縣-漠河縣城_2968

在園內有碑文記載:西元一千九百八十七年五月六日,大興安嶺北部林區發生世界罕見大火,摧城池,毀生靈,祖國最北之城漠河頃刻之間被吞噬於火海之中,然塗炭之餘,縣城內外,滿目焦土,唯松苑、清真寺、茅側、墳地四處安然,此何故?民間傳曰:松苑不燒,因吉祥之地,火魔不忍也;清真寺不燒,因真主威儀,火魔不敢也;茅廁不燒,因污穢之所,火魔不屑也;墳地不燒,因鬼魅同宗,火魔不犯也,此四不燒,世人稱奇。

←陳昇、喻可唯的【家在北極村】   

(歌也很好聽,mv也很美,但這應該是秋天來拍的,還沒下雪,但已經快接近零度了吧)

東北極凍之旅-中國最北的縣-漠河縣城_2970 東北極凍之旅-中國最北的縣-漠河縣城_2967

↑ 不好意思,我就這麼投入地當起【冬季戀歌】裡的女主角了

 東北極凍之旅-中國最北的縣-漠河縣城_2969

IMG_3022

IMG_2950 

↑漠河到處都有這樣的樹林,原始的白樺林,美的冒泡  (ps.上圖這張不是松苑公園,是另一片從北極村回來縣城之間行經的白樺林)

東北極凍之旅-中國最北的縣-漠河縣城_2964

後來我們很餓了,請師傅帶我們去吃中飯,她說這裡算是最熱鬧的區域了。的確,我在中國最北市區看到了周杰倫!!!!而且是服飾店!!!眼睛為之一亮呀~~~但先吃飯吧!!!旁邊有山產店耶~~~真的是東北!!!

IMG_3003

↑ 我們來到漠河縣城這家【旭日砂鍋骨頭館】(在地人師傅推薦的價錢還公道的不錯餐館,就在漠河高中對面不遠處)

IMG_3008

天冷吃個火鍋暖暖身吧!這是【羊肉蔬菜火鍋】↑ 湯頭很下飯

IMG_3010

炒個青菜吧!超大一盤的【蝦皮冬粉捲心菜】是我們台灣一盤燙青菜的六倍份量,一次補充滿滿的蔬菜纖維,真爽!有點像炒高麗菜絲的口感。我叫了碗白飯,結果一碗滿滿溢出來了,白米飯疊的超高,哈哈哈!東北人真不是浪得虛名的食量驚人,當地人師傅說:「這邊天氣冷嘛,總是吃的比較多,這邊獵到什麼山產就吃什麼,吃狗、吃熊、吃鹿、吃羊......,幾乎什麼動物都能吃!!!!!!」(我整個大吃驚!!!!後來那鍋羊肉我都不吃了)。

東北極凍之旅-中國最北的縣-漠河縣城_2965 

附近也有這樣的澡堂,當地人不會天天洗澡,除了天氣乾燥不易流汗,更因為要節水,這裡人一般生活用水需要儲存在室內,用水有限制,所以可能三四天才洗一次澡。

東北極凍之旅-中國最北的縣-漠河縣城_2966   

娃~~~好繁華的唷~~~嗚嗚哭哭......

東北極凍之旅-中國最北的縣-漠河縣城_2974

最後師傅待我們去超級市場採購乾糧上火車吃,結果我們去的是很本土的雜貨店,哈哈哈!好吧,這裡沒有超市吧!不過商品樣式還是很齊全。

東北極凍之旅-中國最北的縣-漠河縣城_2975

東北極凍之旅-中國最北的縣-漠河縣城_2976 

最後司機帶我們回到【漠河火車站】,也是準備告別的時刻了,整趟來回包車共350人民幣。

東北極凍之旅-中國最北的縣-漠河縣城_2984 

IMG_3082.JPG 東北極凍之旅-中國最北的縣-漠河縣城_2986

東北極凍之旅-中國最北的縣-漠河縣城_2979

↑ 漠河火車站旁,冬季停開的客運招牌,可以從漠河去鄰近的圖強、阿木爾  (這都是我第一次聽到,而且在火車上從陌生逐漸熟悉的地名,因為很怕坐過站,要一直問人)

IMG_2953  

最後謝謝包車的司機師傅,她一路上都一直播放著這首歌─慕容曉曉【故娘愛情郎】,我感受到東北大漠民族的熱情了,好了別再播了~~~我現在還一直迴盪這樣的高亢歌聲與歌詞:

情郎就像升起的太陽,喔~~~照亮草原遼闊的邊疆
我是你最心愛的姑娘,哦~~~翩翩起舞乘風去飛翔 (一直重複下去........)

 

慕容曉曉是東北最火紅的女歌手!!!!!師傅很愛她的歌聲

告別師傅,進到有暖氣的火車站,現在不過下午兩點多,我們要在這裡混到八點坐火車,火車站外面只有幾間賣雜貨的小店或簡陋餐館。

IMG_3055.JPG 

↑ 晚上會變絢爛夜店的車站內部

IMG_3059

IMG_3185.JPG  

窩在候車室裡吃乾糧、吃火腿腸、麵包、洋芋片.....

東北極凍之旅-中國最北的縣-漠河縣城_2977 

↑看到那邊的全中國火車地圖,赫然看到小小的台灣

東北極凍之旅-中國最北的縣-漠河縣城_2978  

↑ 等呀等,火車快來吧!後來我跟大衛跑出車站,到附近走走,想要看下午四點多的夕陽,附近剛好有一個小橋

東北極凍之旅-中國最北的縣-漠河縣城_2980 

東北極凍之旅-中國最北的縣-漠河縣城_2981 

黃大淳,我在北極村漠河↑

東北極凍之旅-中國最北的縣-漠河縣城_2982 

東北極凍之旅-中國最北的縣-漠河縣城_2983  

看到很多很可愛被雪覆蓋的小村莊

東北極凍之旅-中國最北的縣-漠河縣城_2985 

雪地裡,夕陽特美。

 IMG_3198.JPG

終於,到了晚上,我們要上火車了,行李要先經過檢查哨

IMG_3218.JPG

最後上車前人擠人的檢票口,正是要跟漠河說掰掰囉!接下來我們要做兩天一夜的長途火車一路南下回大連跟繪美相見,但這就是我們這趟旅程最後一個的火車苦難,加油!撐著吧!骨幹實幹的台灣青年!不能輸給大陸同胞呀!!!!!!!!!!!!!!衝衝衝呀~~~~~~ 

 

最後,分享這首歌【中國娃娃-恭喜发财中国年】,也是包車司機很愛撥的另一首歌,也是我在大陸最常聽到的過年歌,播了好幾年春節中國人都不換,去年去上海也是這首,結果這年來東北也是一樣,甚至我到中國最北邊的北極村師傅車上音樂也一直播,中國娃娃通吃中國南北,走進每一家商店都在播這首歌,聽到快要吐了,如果我明天春節再去大陸,如果再播我發誓,我要砸音響!!!!

最後..邀請您,來我們的旅遊粉絲頁按【讚】呀!!感激!!! 

LovingTravel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