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要去零下的東北冰雪世界之前,我在圖書館的一本陳年的東北人文風情的書上,看到一張圖↓

IMG_9769.JPG

喔!我的天 ↑ 真是嚇我一大跳,畢竟這也是十幾年前的書了,這就是所謂的【穿著入時的哈爾濱小姐】嗎????

由於我也是行前猶豫不定,又想穿好看一點,又希望不要冷死在東北,一直在尋找他們零下30度還是會穿的很時尚的LOOK。又聽說哈爾濱人穿衣極度時尚,是愛美不怕流鼻水的表率。所以我就一直很期待,一定要來幫哈爾濱或是東北時尚少女做一個專題報導。果然,不出我所料,先抵達大連這個繁華的港都城市,街頭還是看到不少這樣的婦女同胞們↓

IMG_0631.JPG

非常典型的大陸街頭婦女樣板↑   整身包的圓滾滾的,別看照片裡太陽高照,這時候大概也有零下10多度唷! 是一個冷凍庫喔!在走到大連火車站著名的【勝利商場】裡,也看到驚人的打底褲(緊身褲)款式,果真相當時尚獨特唷!!!!哈哈哈~~~~~

IMG_0634.JPG 你看那最左邊那件的藍色口袋↑  好蝦趴唷,還有紅色那件棉褲,旁邊廣告還寫著【加大加肥,保暖必備】,這款真的是到處都有!!!!!不錯,大陸人誇張的風格,果然不失我所望呀!!!!!哈哈哈,好幽默!

結果,一坐在大連的餐廳翻開雜誌,果然,台灣名模白歆惠來到東北,也換成誇張的大紅蝴蝶結皮草款式 ↓  如下圖,又是一片譁然震驚。

IMG_3580.JPG  

再往大連的勝利商場逛去,哇塞!!!!超驚人!能在雪地行走的厚底時尚女鞋】出現了。如下圖,款式相當令人難忘,例如那對金珠蝎子

IMG_3597.JPGIMG_3598.JPG 

↑ 這個蝴蝶結....好啦 重點是超厚底,讓我又憶起十年前從日本帶回台灣流行過的恨天高厚底靴,好吧  又是人類適應大自然,做出的驚人時尚配件,在雪地行走需要較厚的鞋子,愛漂亮的東北小姐,在雪地依舊要美美地過冬,恩~~~~~好吧,好可愛唷!!!!!重點是,真的有人穿上街耶!!!!

IMG_3603.JPG冬季款全都要加厚

IMG_3601.JPG IMG_3595.JPG

↑ 東北的誇張雪靴在這邊一切都合理化了

哈爾濱街頭時尚-皮草_0970.JPG IMG_1209.JPG 

↑ 因為這樣誇張的皮草帽子在東北街上也是很正常的

當然這是其來有自的,過去東北以狩獵與捕魚維生,身上總是有許多獵來的動物皮草

IMG_9973-2.jpg 

東北地區的鄂倫春族一家人正在享用爸爸獵回的美食,頭上就戴著動物的頭與皮毛,全家人食衣住行取之於大自然,是人類原始的生存方式,然而現代人早已經忘記這樣的生活方式了。更何況當我詢問他們是否常吃狗肉的問題時,漠河當地人跟我回說:「我們獵到什麼動物就吃什麼,幾乎什麼動物都能吃!」我的當下著實嚇了一跳。大自然的食物鏈不就是如此,我又再次省思了【文明vs.野蠻】這個文化衝擊的問題。

 IMG_9973-3.jpgIMG_9971.JPG

他們都是這樣穿的,物盡其用,取之大自然。當然,我希望還不要扼殺可愛的動物們,畢竟很多獵人是為了謀取皮草暴利而濫殺動物的,還有很多假皮草是很保暖又時尚的,如果真的要穿皮草,就改穿假皮草吧!

IMG_1243.JPGIMG_34782.jpg

好,離開傷心的保育動物話題,回歸時尚,東北人善用皮草在everywhere,精采的帽子、皮包、大衣、背心,甚至機車上都是,真幽默呀!

2012東北極凍之旅_0752.JPG  

 初次在大連街頭看到,我這個台北俗又再次非常震驚again~~~

IMG_3582.JPG  

還有零下世界必備的保暖毛毛耳罩,比台北賣的更大一坨,而且款式也更多了,呵呵呵~~~~東北時尚嘛!!!!大家就別大驚小怪了

IMG_3583.JPG  

介紹這麼多有的沒的,宛如在逛東北大街,我想大家心裡一直在狂罵:「拜託,來點像樣的時尚少女吧!」↓

 可愛毛帽.jpg  

范冰冰時尚皮草少女.jpg(范冰冰真美)  

終於,言歸正傳,我要po正常的街拍了,其實他們真的很愛漂亮拉,我只是常常逛到很驚人的配件單品,笑的闔不攏嘴。他們還是很哈韓的,所以真的很入時的少女,穿的跟台北的時尚是很雷同的,但是他們會多一些皮草的配件,或是一件大大的皮草大衣或是羽絨大衣。讓我們來看看吧!

零下世界-哈爾濱街頭時尚2拷貝.jpg

那邊的時尚少女們穿的並不臃腫,簡單一件保暖內搭毛衣,再加上一件厚厚的皮草大衣,加上手腳保暖的手套雪靴和帽子,就這樣,也沒有什麼洋蔥式穿法,跟他們的爽朗大剌剌的性格一樣簡單明瞭,進出室內穿脫方便,而且單品也都很蝦趴,或是有一些阿姨會熱愛假水讚的裝飾,就是很想抓住路上人們的焦點。

他們的穿著讓我一直回想起台北各景點時出現的大陸觀光客身影,明亮的色彩、bling-bling的水鑽,以及爽朗的聲響,還有高跟馬靴,我大致能區分台北跟大陸之間的時尚流行區別了。其實,他們也算很有自信的一群人,不是嗎????

零下世界-哈爾濱街頭時尚拷貝.jpg

零下世界-哈爾濱街頭時尚3拷貝.jpg

 

還有可愛的中國娃ㄦ,我撲吃一笑了~~~~~哈哈哈

零下世界-哈爾濱街頭時尚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