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零下30度的雪地裝備清單】 失心瘋少女的認真爬文,認真做完的功課!!!!!!大家掌聲鼓勵吧!!!!!!拍拍拍~~~~ 不過...終究還是穿的像隻熊一樣呀~~嘆氣....  

【零下30度的雪地裝備清單】
失心瘋少女的認真爬文,認真做完的功課!!!!!!大家掌聲鼓勵吧!!!!!!拍拍拍~~~~
不過...終究還是穿的像隻熊一樣呀~~嘆氣....


各位看倌,我要出發到遠方了,這次要去中國白山黑水般秀麗大地的東北,但現在是一月過年的大寒冬,目前東北溫度是零下20~30度,各位,我沒有瘋,我就是要在冬天出發到極寒冷的雪地作一次年輕人的體能冒險。從大連→哈爾濱→漠河→齊齊哈爾→大連,環繞東北一圈,再過兩天就要出發了,我好期待唷!冷到炸掉吧!話說,這一次旅行還拜大魏以前的室友─日本來的山田繪美之賜,繪美目前住在中國東北的大連,練得一口好中文,我們這次就是要去東北拜訪故友,順便體驗一下,中國最北端的漠河北極村,零下30-40度,那是個什麼樣的冰凍極限。 想認識山田繪美的,拜託你一定要看這篇舊文章【山田繪美】

這一次不是什麼人文之旅,也不是什麼觀光景點之旅,完全就是走雪地極地冒險之旅,我總算踏出我的冒險第一步了!不知道我能忍耐白茫茫的大雪幾天,說不定我一下飛機(大連國際機場),就要哭著回台灣了吧。各位,保佑我吧!


 由於我是一個沒有把行李準備好就會很不安,不能上飛機的人,所以行前我查了很多資料,畢盡沒有去過雪地,更何況不是零下10度,是30度耶,挖勒,從來沒有專業禦寒裝備的我,終於仔細爬文,聽了很多人的建議,做了這一張清單,並藉機到各大登山社去雪拼,對,是雪拼shopping,哈哈哈!正好滿足我的購物慾耶,我買的超開心的。剛好整理了一下我的裝備,讓各位需要去雪地的人都能知道要做什麼準備喔!

 

● 話說,這些行頭除了Gore-Tex專業型的外套(一萬元)以外,其他還算便宜。但是其他的哩哩扣扣也買了大概四~五千元,整個裝備比機票還貴!!!!!!!!!我真的傻眼了!!!!!!以下逐逐一介紹我這個敗家女的冬季溫暖單品~~~~天呀  竟然莫名奇妙晉身為網拍少女了 哈哈哈~~~~切記使用洋蔥式穿搭法喔~~~(其實,我真的有去爬韓國東雪地少女的時尚穿搭文,天氣很冷,卻又能穿的很瘦很時尚,超級崇拜的)

刷毛內層外套.jpg

零下30度的禦寒準備─購物少女的失心瘋(一)
【超厚刷毛外套】$699,購於大潤發,毛不拉雞,真暖!!!沒錯 這樣就對了,我在賣場試穿,馬上就要猛流汗了。

由於羽絨外套不能跟毛衣一起穿(我現在才知道這件事),所以專業登山人士都會選購專業的防寒衣,就是有帶絨質顆粒的材質上衣,又能吸汗透氣,但又能把熱度保留,但那種登山用品店看到的機能型保暖衣都非常昂貴,一件至少都要三四千元,我一直在想,這些東北居民哪有錢買這種衣服,他們不是過的好好的,所以這就是第一個砍掉的預算,不過剛好看到大潤發的內層刷毛外套也很適合,我就改買這種,以後在台灣冬天也都可以穿搭。

保暖刷毛外套-內搭用.jpg

就是這件絨質顆粒的內裡刷毛外套,可以內搭於羽絨外套使用,也不用帶厚重的毛衣出門了,這樣我裡頭的衣服就可以穿薄一點、美一點,方便室內穿脫。(因為東北的室內都會開到20度的暖氣,要注意冷熱交替,使用洋蔥式穿搭法,才不會感冒生病唷)


gore-tex 頂級外套.jpg

零下30度的禦寒準備─購物少女的失心瘋(二)
【GORE-TEX 防水防風內加羽絨的兩層式外套】,一萬元是要貴死人嗎???!!!!好險,這是媽媽的愛心,她掏錢刷國旅卡買的,我們母女以後一起穿,謝謝媽媽!!!!

GORE-TEX 非常昂貴,好險有人(謝謝書麒王子跟阿吉大大跟JOY姐姐)願意借我,也好險我媽也買了一件時尚款,我才不用穿達新牌雨衣去東北雪地,對!!!!我們一度省錢省到要穿兩件式衣褲款的達新牌雨衣去那邊,因為防水防風是最第一步驟的重要保暖要點,如果你的外衣因沾雪浸濕了,或是衣服不防風一直有冷風灌進來,你就會逐漸開始失溫。我後來爬文,的確有人穿雨衣去雪地滑雪耶!所以你如果真的預算緊縮雨衣真的是最佳選擇唷~~

 



 帽子脖圍口罩.jpg

零下30度的禦寒準備─購物少女的失心瘋(三)
【遮耳帽】$690      +【脖圍】$90     +【elmo絨毛口罩】$50

 寒冷冬天是冷到你眼睫毛都會掉下來,所以能包的地方就盡量包吧!有一個脖圍很有用的唷,可以當帽子的內層,也可以當臉部全包覆的口罩,也可以當最內層的圍巾,根本是必敗款呀!!!! 還有遮耳帽,一定要買能包住耳朵的帽子,最好還能防水,內部要刷毛,因為頭吹冷風會很痛喔!

雙層手套.jpg

零下30度的禦寒準備─購物少女的失心瘋(四)
【雙層手套,腫到爆!!!】外層防水擋風,內部刷毛很舒適,若更冷,內部再加一層刷毛合身手套,方便拍照時使用

 

 

我想買這個毛帽.jpg

零下30度的禦寒準備─購物少女的失心瘋(五)
【我的目標~~到東北購得此款毛帽或是雷峰帽也行】

 

無尾熊耳罩.jpg

零下30度的禦寒準備─購物少女的失心瘋(六)
【無尾熊式雙層耳罩】

 ESKT雪靴.jpg  

零下30度的禦寒準備─購物少女的失心瘋(七)
【ESKT雪靴】$2000 購於登山用品店  ,雪地需要厚底鞋子以防低溫傳到腳底,那曾經很流行的恨天高厚底靴應該也很適合走在雪地唷!哈哈哈

 記得買雪靴要買有鞋底有簡易冰爪的唷!因為雪地濕滑,磨擦力減弱,非常容易跌倒,專業雪靴會有這種可扳來搬去的冰爪,如果行走於一般沒有積雪的柏油路就把它收起來,若是有積雪的雪地,就要把靴底的冰爪扳開,增加抓地力,這樣才不會在美美的雪地跌個狗吃屎唷!咿~~~愛注意!!!!!

更專業一點,會有專門的六爪冰爪可以另外裝上你的厚底鞋,但我還不用到這種等級,那是爬山人在穿的,我走時尚路線,就不必拉!!!!

話說也是很多人是穿UGG雪靴去雪地,但是他的鞋底沒有防滑裝備,如果真的沒有預算,我們平時夜市賣的$399雪靴也可將就點穿啦!!!

 

刷毛打底褲跟刷毛衛生衣.jpg  

零下30度的禦寒準備─購物少女的失心瘋(八)

【刷毛內搭褲】$250 購於菜市場   + 【刷毛雪花圖案內搭衣】$200 購於士林夜市 ,一定要好好介紹這款只有在菜市場才看得到的超厚刷毛內搭褲,穿起來超熱,而且密不通風,有點血液不循環,但我還是要帶去穿,因為我不想冷死。

 

羊毛厚底襪.jpg  

 零下30度的禦寒準備─購物少女的失心瘋(九)【羊毛厚底襪】 要穿雙層喔,超級厚的,所以你的雪靴要買大號一點,才能塞襪子跟褲管喔。

 

 

 (未完待續)

最後..邀請您,來我們的旅遊粉絲頁按【讚】呀!!感激!!! 

LovingTravel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