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加爾各答-新市集new market-晨訪菜市場 041.jpg照片 078.jpg

這是我最後一天在印度加爾各答的日子,晚一點就要坐下午的飛機回美麗的台灣家鄉了,這一天我特別起了個大早,想把握機會再多看一眼清晨的印度,順便去菜市場補買紀念品回台灣,大概清晨五、六點左右就從沙德街(sudder street)上的galexy hostel 旅社出門了,很少這麼早出門,清一色的印度人睡在大馬路上,一路從旅社的一樓地板,一直到外面街道、騎樓或是人力車旁,滿滿都是攤睡路邊的人,這些人大多是勞工階級,像是人力車夫、工人、乞丐、攤販....,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家】?

印度加爾各答-新市集new market-晨訪菜市場 063.jpg這是從旅社出來那條充滿尿騷味的街,陪伴我渡過大約一周的日子

印度加爾各答-新市集new market-晨訪菜市場 061.jpg這就是巷子裡的男廁,露天的尿味四溢。

印度加爾各答-新市集new market-晨訪菜市場 062.jpg還有這條坑坑洞洞的路,這時我已經很感謝台灣的路了,印度的路根本是起起伏伏的山坡地,下雨天踢到水漥,根本想死,我們每天  褲子總是很髒。

印度加爾各答-新市集new market-晨訪菜市場 060.jpg

印度加爾各答-新市集new market-晨訪菜市場 066.jpg一路上睡滿人,只要有地,就是床。

印度加爾各答-新市集new market-晨訪菜市場 058.jpg公車站牌下也能睡

印度加爾各答-新市集new market-晨訪菜市場 065.jpg職業等級好一點的,還有遮蔭處,但他們真的很習慣睡地上。

印度加爾各答-新市集new market-晨訪菜市場 068.jpg人力車夫總是直接睡在外頭,賺的都是微薄的血汗錢

印度加爾各答-新市集new market-晨訪菜市場 067.jpg我常常要確認躺著的路人,他的胸蹚有沒有在呼吸起伏,因為我真的很怕看到不想看到的事情。尤其經過恆河的洗禮之後,更是不需要為此大驚小怪,這就是一個順著自然運行的現實社會,生老病死,貧富貴賤,一覽無遺。

當我心裡還掛著一絲不捨與同情,一邊還得用【跳房子】的姿態走出沙德街外,我心裡真是哭笑不得。不過也是因為是這個大清早的時刻,我才更看清楚不同面貌的印度生活,跟著他們ㄧ起起床去上學、去上班、吃早餐、去買菜、去看看這個剛醒來的印度舊首都。非常推薦清晨去遊覽這個城市,因為少了很多煩死人的掮客,行人也比較少一些,不僅行走期間變的輕鬆多了,路上的人也變的更和善了更單純多了,少了處心積律要挖你錢的商人小販,整個印度都變的更浪漫迷人多了,真的,連拍起照來構圖也變的更簡潔多了,沒想到清晨是最適合在印度自助旅行的時段。

印度加爾各答-新市集new market-晨訪菜市場 056.jpg這是清晨乾淨的【新市集new market】,加爾各答最熱鬧的市集,附近聚集了印度博物館、傳統工藝學院與地鐵站等等,新舊並置,文化與商業也並置。早上是傳統菜市場,到了下午晚上就變成時尚市集,從早到晚都充滿商機與人群,販賣各式種類商品,貴的便宜的都有。

照片 073.jpg 照片 075.jpg

印度加爾各答-新市集new market-晨訪菜市場 048.jpg 

早上了,要去上學了,很大方的印度青年笑著跟我說:「幫我們一起拍一張好不好?」他們笑容很燦爛,感覺沒什麼憂愁,很幸福的一群男孩,乾乾淨淨的校服襯托出他們的階級。

印度加爾各答-新市集new market-晨訪菜市場 059.jpg

還有這個出來作生意的一對兄弟,我記得好像是賣涼鞋的,看著我這個觀光客拿著單眼,也上前跟我說:「幫我跟我弟拍一張照吧。」不為什麼目的,純粹愛給人拍照,清晨的印度遇到的人總是單純多了、和善多了,這應該是我在印度最多人搭訕的巔峰吧!

印度加爾各答-新市集new market-晨訪菜市場 047.jpg菜市場賣菜的阿姨竟然手舞足蹈地擺起pose給我拍照,還逗我笑,她的夥伴在一旁笑鬧成一團,我當下看到他們單純的笑容,很知足。

印度加爾各答-新市集new market-晨訪菜市場 050.jpg

印度加爾各答-新市集new market-晨訪菜市場 051.jpg這位賣玉蜀黍的帥大叔看我在偷拍他,他還叫我重拍,他要擺帥一點的pose。

印度加爾各答-新市集new market-晨訪菜市場 073.jpg我一邊看魚販怎麼用傳統印度刀具殺魚,一邊她的小孩還擺pose給我拍照,超級可愛的。

印度加爾各答-新市集new market-晨訪菜市場 055.jpg連小小乞丐也跑來給我拍照,我今天是狂走桃花運嗎?

照片 072.jpg很活潑地擺出大力水手的pose

印度加爾各答-新市集new market-晨訪菜市場 040.jpg裊裊炊煙升起

印度加爾各答-新市集new market-晨訪菜市場 042.jpg清晨來新市集買菜的印度婦人

印度加爾各答-新市集new market-晨訪菜市場 045.jpg當然還有滿滿的貨車進進出出,正在卸貨,準備今天開張大吉。

印度加爾各答-新市集new market-晨訪菜市場 044.jpg印度的洋蔥特別甘甜,幾乎每一道料理都會加洋蔥。

印度加爾各答-新市集new market-晨訪菜市場 043.jpg

印度加爾各答-新市集new market-晨訪菜市場 046.jpg 

印度加爾各答-新市集new market-晨訪菜市場 052.jpg待宰殺的羊隻

印度加爾各答-新市集new market-晨訪菜市場 069.jpg還有滿滿的一籠籠待宰殺的雞隻

印度加爾各答-新市集new market-晨訪菜市場 053.jpg新市集的這家餐廳生意很好唷,很受本地人的喜好。

印度加爾各答-新市集new market-晨訪菜市場 054.jpg

印度加爾各答-新市集new market-晨訪菜市場 064.jpg還有一早起床撿垃圾的人

印度加爾各答-新市集new market-晨訪菜市場 072.jpg

印度加爾各答-新市集new market-晨訪菜市場 071.jpg 還有撿垃圾的牛隻與人爭垃圾

印度加爾各答-新市集new market-晨訪菜市場 057.jpg 當然,少不了賣報紙的小販。

照片 077.jpg照片 074.jpg照片 060.jpg照片 038.jpg  

最後,我到了一家印度傳統甜食店買了一大盒的各式甜點,準備帶上飛機送回我家。其實我真的不能接受印度甜點的口味,除了甜到極至,或是油炸品,還帶有一股香皂的氣味,可是印度人覺得很好吃耶?!不過,至少很酷炫,是我選擇要帶回台灣給人家見識見識的印度代表物。

 照片 162.jpg  

我不知道,原來要到最後一天要離開這個每天被我罵到臭頭的印度,在這最後一刻,竟留給我最甜美幸福的句點。是不是要到事過境遷後,才開始珍惜這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

照片 058.jpg若不是在清晨,我應該看不到這些情景。

照片 061.jpg好真實的笑容

還記得我在街頭跟攤販用英文流暢地大吵架,這在台灣的我根本不可能,我的臉皮到底從哪天開始變的這麼厚實。我也還記得我被人力車夫載錯地方,直接丟錢跳車甩頭就走人,我真是哪來的熊心豹子膽呀!我還記得我在豪拉火車站望著滿滿擠爆的人群無助地問人要去第九月台在哪裡,用跑百米的速度衝到準備要開走的車廂。我也還記得我在恆河的一家店鋪買的燈籠褲穿一次洗過就全部褪色。我也還記得我跟思穎在卡修拉荷小鎮上被跟蹤的恐怖驚魂記。我也還記得我們跟Shaun在十字路口頂著艷陽拿著破爛的地圖走失在街頭。我還記得我們買東西被騙.我還記得˙我們即便拉肚子還是一路邊拉邊吃、我還記得第一天到火車站買車票就目睹印度霹靂火的家暴事件,(老婆被老公甩巴掌飛到三尺之外,一大群路人圍過來揍這位打老婆的老公)...............如此種種驚魂事件,在我坐上回台灣的飛機後,竟然讓我想把這個旅程的【句點】多加一撇,讓它變成【逗號】,旅程尚未結束,在不久的將來,我還要再次踏上這個讓我又愛又恨的印度。我衷心期盼這一天能趕快到來,雖然我知道印度又會被我罵到臭頭,我的罵人功力又繼續修煉到最高等級,但我還是要接受這個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