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亭美食-汀洲路上50元聯發燒臘便當-古亭國中附近_6620.JPG←汀洲路上【香港聯發燒臘便當】嗑一個50元雞腿便當真是超滿足的!!!!

台北市的汀洲路是我的老家,我第一個嬰兒時期的家就在這裡,雖然之後搬家了,很妙的是我現在工作的學校也在這附近,以前青澀國中時代也在這附近唸書,汀洲路這裡對我來說,真的是一份特殊的革命情感。

200711 004.jpg200711 003.jpg 

那時候我們家雖然很窮,但因為有我的誕生,也多了一些幸福。拍攝於汀洲路上我的第一個家,這是黃小淳寶寶初次登場。那時候的我是可愛的大眼妹呢!!!我的家就是典型的公寓建築,地板還是很經典的台灣碎花磁磚。當然20年過去,現在汀洲路上已經算是滿滿的老舊公寓了,居住人口已經改變成台師大的大學生或上班族組成的租屋人口。所以,妙的是,明明就是在房價超高的北市中正區,但這裡吃的物價倒是不高耶!所以我偶爾會在這裡吃便宜的50元便當,當作下班後的撫慰。

古亭美食-汀洲路上50元聯發燒臘便當-古亭國中附近_6624.JPG

特別要介紹這家,也是很破舊很不起眼,但是卻很多人喜愛的燒臘便當店。它很便宜,我常常買它的50元炸雞腿便當,超級龐大的飯量跟配菜,我覺得超級划算,尤其上班累了一整天,被學生氣的雞飛狗跳,一定要來大吃ㄧ頓以作宣洩,平衡一下過高的腎上腺素。

古亭美食-汀洲路上50元聯發燒臘便當-古亭國中附近_6621.JPG

昏暗的燈光,挺老舊的店面裝潢,的確藏有著很多人繁忙生活中隨意打發一餐的記憶,很妙,有時候下班累的時候,也不需要吃什麼多昂貴的大餐,就只要買一個滿滿的便當,我就可以很知足地一解工作上的煩悶。這好像就是他神奇的地方,好多附近的勞動階級的工人叔叔來買,或是不想煮飯的家庭主婦買回家給家人吃,生意一直都很不錯,常常要小排一下隊才買得到,算是有穩定客源的燒臘店。

它的雞腿是滷過後,不裹粉,現場拿下去油炸,炸出來反倒有壹層像是烤過的酥皮,非常好吃。重點是他都會淋上帶鹹味的蔥花油汁在飯上來調味,我只要依吃這各蔥花,馬上就能辨認出這家獨特的滋味了。還有有時後便當外帶回家,滿滿的飯菜跟腫胖的雞腿總是塞爆一個便當紙盒,這也是他們家便當的共通記憶點,超級好辨認。

古亭美食-汀洲路上50元聯發燒臘便當-古亭國中附近_6626.JPG

這樣一拍,果真又拍出真正的香港味道,真正老舊巷弄裡的老香港就像是這樣的氛圍。昏黃燈光,霧霧的舊玻璃,而老板跟老闆娘真的就是一對在台灣定居的香港夫婦,老公負責剁肉,老婆負責盛菜裝盤,每次買飯時,就會聽到他們用廣東話講話拌嘴,相當有趣,真有一種置身香港的錯覺。

古亭美食-汀洲路上50元聯發燒臘便當-古亭國中附近_6623.JPG  

這天坐在店裡頭吃雞腿便當,望著老闆跟老闆娘忙進忙出,還記得第一次吃是實習老師的時候,跟唐菱一塊來吃的,話說這邊很多家便當店,但我跟唐菱獨鍾愛這家,雖然不是什麼絕頂高檔美食,但就是這樣夾雜了很多出社會後的革命情感在裡頭,這每一個便當就變的特別有滋味,有特別有情。

 

從剛出生的寶寶到現在我已經27歲了,這邊的印象仍舊沒有太多改變。汀洲路依舊是一個我的人生停駐點,謝謝你陪我成長。

 最後,獻上一首陳昇【汀洲路的春天】讓老台北人懷念一下......那一年,我們一起走過的汀州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