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美食-和豐街素食_7315.JPG  

老實說我也看不懂店名叫什麼? 但我能確定的是他是一間素食的小店面,就在士林承德橋頭附近的和豐街裡,也是我之前介紹這片住宅區裡的在地人私房美食。

 士林美食-和豐街素食_7328.JPG   

簡單而樸實,卻出奇讓人印象深刻,讓人猶記得他的好滋味,而且它還是間素食小攤。有時候吃的太油膩,就會想改吃點清淡的,有時候跑了大老遠的路去吃一頓大餐,就會想吃家附近的最熟悉的好味道。最近開始習慣偶爾吃素食,在一週裡維持好幾餐都是素食,像是早餐店的蔬果三明治、或是上班的中餐爾吃古亭國中附近的妙音素食便當,這已經成了一個習慣,不是刻意要環保救地球或是為了還願,就是覺得吃素已經是我的飲食中一部份。

士林美食-和豐街素食_7318.JPG  士林美食-和豐街素食_7327.JPG  

吃素食的餐廳大多跟念佛總是有關係的,老闆也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徒,慈眉善目的,情不自禁就會以緩慢的步調細嚼慢嚥,心平氣和的吃完一餐,很神奇的氛圍。

這家店賣很多東西,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這天來吃看到很多人都點他們招牌的【養生麵】來吃,像是中藥燉出來的湯頭,很大一碗,看的心很癢,但我終究背叛中藥,奔向其他好吃素食。

 

特別要來介紹讓我大驚為天人的好吃素食便當,老闆很細心,簡單一個60元便當卻很重視擺盤,剛端上來的時候我超開心的,還有淋上芶芡的湯汁,拌在飯上特好吃。

士林美食-和豐街素食_7314.JPG

不像自助餐大鍋菜很油,它的素食菜餚特別不油膩,非常清爽,讓我毫無顧忌地一口接一口整盤吃完。白飯上面擺了很多我愛的各式素肉還有蒟蒻,並淋上芶芡醬汁與醬菜,台灣的素食做的真是太好了,簡單的大豆確能做出五花八門不同口感的仿肉品,讓我跟真肉比較起來,更喜歡吃素肉。

 

士林美食-和豐街素食_7317.JPG

另外,這是【什錦素羹飯】那天天氣特別冷,我就好想吃點熱呼呼的湯,但又想吃點白飯可以吃飽一點,就點了這個。裡頭有香菇、木耳、紅蘿蔔絲、香菜等間單的配料,但光這樣就已經擄獲我的胃,外加我添加了他們特調的自製辣椒醬,味道不會太過嗆辣,好像是專門為吃素者調配的溫和辣椒醬,讓你的清爽素食增添層次,更加提味。

士林美食-和豐街素食_7320.JPG  

 這家店不從上午賣到中餐,有一次晚上特別想吃他們家的素食便當,結果撲了空,可能是老闆賣完就收吧!可是他家的素食真好吃,讓你一點也不會去眷戀豬肉有多好吃,而是獲得一種生理與心理的平靜與舒服。我在吃的時候,就發現旁邊客人大多是老顧客,很多死忠的在地人都固定來吃這家素食。很高興,有這一間好素食讓吃素的人越來越多,讓自己身體更健康,地球也更健康。也希望大家能多多推廣,讓吃素成為你生活中一個自然而然的習慣。

 士林美食-和豐街素食_7325.JPG  

【士林和豐街-如來專研素食】

台北市士林區和豐街19號

(在和豐街的津津豆花附近)

 

附近美食:津津豆花劍潭肉圓王勇伯米粉湯富樂刷刷甘蔗鍋

最後..邀請您,來我們的旅遊粉絲頁按【讚】呀!!感激!!! 

LovingTravel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