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422.jpg  

就用這張【印度阿三-麥當勞叔叔】做開頭吧!麥當勞叔叔到了不同國家總是會入境隨俗,畫上印度式深邃眼線和粗到像隻泥鰍的彎眉毛,是不是很有印度風味呢?就像是泰國的麥當勞叔叔是雙手合十微笑地比劃著「三碗豬腳」一般,我當時站在瓦拉納西的麥當勞店門口時,興奮地跟他合照了,印度人真是太幽默了呀,我的天!

照片 421.jpg

Namaste!!!能走進麥當勞吃上一頓的小孩都是擁有幸福社經背景的家庭,對照著站在玻璃窗外痴痴望著麥當勞裡的乞丐小孩,明顯刻劃出【一個玻璃隔著兩個世界】的諷刺場景。

 IMG_7205.JPG

畢盡,麥當勞是要來賺錢的,所以總是要順應民情來調整一下他們的食物,1996年第一家麥當勞進駐印度首度推出了素食漢堡,當時可說是創舉。可是過幾年後爆發一次激烈的社會反抗事件,在2001年時,打了一場【麥當勞用牛油炸薯條引發抗議潮】的官司,當時不僅印度人拒吃麥當勞,有的店門口還被丟牛糞以示抗議,甚至有家店面被洗劫一空。最後,這個泱泱大國的企業大主還是得低下頭跟印度大眾道歉,這可說是印度麥當勞的低潮期。但是2009年我來的時候已經是站穩【素食】&【速食】龍頭的地位,麥當勞已經逐漸改變印度人對速食文化的接受度,最成功的是他們專程為印度80%素食人口,創造了各式素食口味的漢堡與其他新嘗試的烤餅,更忍痛撤掉麥當勞在世界各地最受歡迎的牛肉堡。

照片 1278.jpg照片 1279.jpg

在印度麥當勞裡,你看不到豬肉跟牛肉,就是因為印度人的宗教信仰─85%印度教徒跟少數的回教徒,牛在印度是神牛,印度教的信眾不吃牛,因此在印度你很難可以吃到牛肉,雖然我們還是在加爾各達吃到我覺得世界上最好吃的牛肉捲beef roll(之後要專文介紹它),當然為了少數的回教族群,麥當勞也不賣豬肉,就是因為前車之鑑,以防再次引起官司。所以,印度麥當勞改賣什麼呢?主打【素食以及雞肉、羊肉、魚肉】這四種。P.S.印度麥當勞沒有辣雞翅

IMG_7204.JPG  ←印度麥當勞主打的素食漢堡McVeggie

好啦,說了這麼多前備知識,總是要來說一些五四三啦!我這麼熱愛麥當勞,有個不成文規定,到一個新國家一定要吃當地的麥當勞,我甚至有一個【吃遍世界麥當勞的環遊世界計畫】,希望麥當勞老闆可以贊助我,我是非常認真的想寫成一本圖文並茂的書耶!不僅介紹飲食差異下的麥當勞有什麼不同的餐點,還要介紹他們的店家裝潢風格、產品價位差異、附贈的玩具、麥當勞叔叔的各國扮裝造型….等等,各地衍生出當地特有的麥當勞文化。這個計畫聽起來不錯吧!不准模仿我唷!我可是幾年前就開始做紀錄的喔!

但是不幸的是,我發現有人整理過了耶,請點我! 

照片 425.jpg

這次到印度,我千辛萬苦等了好久終於在恆河聖城→瓦拉納西給我遇到麥當勞了,我到的這家是瓦拉納西的最摩登現代的繁榮區域了吧!沒錯,在印度的偏遠小鎮是很難有麥當勞的,因此瓦拉納西還是算是很有商機的觀光城市。

照片 427.jpg 我想這間IP-Mall就等同於信義區的華納威秀商城吧!哈哈哈!有超級豪華電影院耶!好感動喔!!!!! 

這是一間百貨公司叫做IP-Mall,是同行的加拿大夥伴尚恩Shaun給我們帶路的。我們那天好開心,終於又重回文明世界的擁抱,因為這是百貨公司耶!雖然沒有迪奧櫃姐站台,但我看到玻璃帷幕的現代大樓已經太感動啦!這根本是等同於瓦拉納西的華納威秀吧!我們不僅體驗了特殊的印度電影,還吃了麥當勞,超滿足的,雖然後來結局是我們四人迷路,兵分兩路的結尾。

照片 404.jpg你看看,印度人有多愛拍照,pose擺的很好耶!

果然不失我所望,麥當勞的素食漢堡McVeggie超好吃,加了印度香料的提味更有層次,我超級推薦!!!!!!!下圖是我跟Shaun的合照,吃到懷念已久的麥當勞很爽快呀!終於不用一直吃咖哩跟炒麵了。你看整個用餐環境窗淨几明、燈火通明,跟台北的麥當勞是一模一樣,服務生時時刻刻都在打掃,我終於來到沒有風飛沙的乾淨地方了,泣……..

照片 408.jpg

來看看美國漢堡遠渡重洋來印度的全新風貌吧!

印度麥當勞素食漢堡.jpg    

↑這就是他們的素食招牌漢堡McVeggie,裡頭那片飽滿的素肉是用馬鈴薯泥加紅蘿蔔、青豆外加印度各式香料做成的印度式素肉,咬下去還能感覺到原本蔬菜的口感,沒有台灣素食模仿肉質的大豆加工製素肉,在印度是吃不到我們那種素肉唷!

照片 410.jpg

印度麥當勞素食起司堡.jpg  

↑Paneer是一種印度起司,常常切成小方塊參雜在料理之中,可以給素食者食用,麥當勞也採用此種起司加上蔬菜,做成的帶辣味的素食漢堡,有起司的口感超好吃。

印度麥當勞素食起司烤餅.jpg  

↑很酷的是他們還有賣這個辣味起司捲餅Big Spicy Paneer Wrap也是夾了paneer印度起司與馬鈴薯素肉,他們特別強調有滿滿流竄的起司口感唷。

照片 409.jpg照片 411.jpg

Chicken McCurry Pan.jpg  

↑素酥皮餅(Pizza Mcpuff) 裡頭有起司披薩的內餡,有番茄醬、但他的酥皮不太好吃,不過也是新體驗啦!

特大號麥香雞堡.jpg  

這是他們的國王特大號麥香雞堡,我最最推薦這個,因為加了印度咖哩香料,口味很有層次,超好吃。我一直到要離開前還吵著還要再吃一次這個印度國王麥香雞堡。

●印度語教學時間:MAHARAJA”, 是印度語中的國王The Great King

照片 412.jpg←國王特大號麥香雞堡,印度咖哩風味特好吃~~~~~MAHARAJA!!!!!!!!!!

印度麥當勞魚堡.jpg

↑最後這是印度的麥香魚堡,沒機會吃到,不過我想應該跟台灣吃到的差不多。

Chicken McCurry Pan .jpg  還有這個特殊的玩意,蔬菜咖喱焗批(McCurry Pan),也沒能吃到好可惜。

照片 426.jpg甜點飲料那些就都一樣

印度麥當勞網站.jpg 

詳細可以詳閱印度麥當勞官方網站─請點我 

照片 403.jpg 我們跟印度阿三服務生點餐中

最後看個印度麥當勞廣告,聽聽印度語,來體驗一下被印度人包圍吃麥當勞的特殊氣氛吧!

最後..邀請您,來我們的旅遊粉絲頁按【讚】呀!!感激!!! 

LovingTravel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