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景點-加爾各答-耆那教寺廟_f560.jpg  

【印度耆那教】不知道有多少人真正知道這個教派,我當初出發前從網路上找到加爾各達這個景點【帕拉斯納許耆那教寺廟the parasnath Jain temple】,他們形容說這棟寺廟建築如同一個閃亮亮的珠寶盒,裡外都鑲滿鏡面馬賽克,絢爛至極。 跟上一篇加爾各答的花市一樣,我同樣因為一張僅有的照片被騙到現場去,果然,非常誇張鋪張的馬賽克,我生平沒看過這樣子的寺廟,追求簡樸生活的耆那教,這樣實在是和教義太不符合了。

印度景點-加爾各答-耆那教寺廟_f527.JPG

我呢!我要給它一個形容,其實這個我們台灣的電子花車根本是如出一轍,特別到讓我難以忘懷的驚奇滋味呀!重點是這個是我的私房景點,去過印度的台灣人好像還沒有人寫遊記介紹過它,那就當作是帕拉斯納許耆那教寺廟的台灣遊記處女秀吧。

印度景點-加爾各答-耆那教寺廟_f523.jpg   

電子花車3.jpg

我真的想不到來到這個天南地北不一樣的土地,竟然會看到跟台灣特有景觀-電子花車如出一轍的新鮮玩意!重點是這個花俏的耆那教寺廟已經存在一百年了( Ray Badridas Bahadur於1867年建立)。  

印度景點-加爾各答-耆那教寺廟_f536.jpg

↑ 感覺在這裡只要多幾盞七彩霓虹燈還有熱舞比基尼台妹在這裡勁歌樂舞,恩~~~~似乎又回到熟悉的台灣了。  酷耶!!!!

印度景點-加爾各答-耆那教寺廟_f534.jpg

而且它前面有個相當美麗的迪士尼花園,你看看,超級不搭的,我整個非常錯愕,這到底是哪家的建築風格,好難被定義呀!可是真是太酷炫了,我這輩子還沒有看過這麼矛盾奇妙又花俏的寺廟,對,這提醒了我,這是寺廟耶!!!!!!!!!!!怎麼還搞個迪士尼繽紛粉色系夢幻花園呢???????太詭異了!!!!!!!!請往下看照片↓

印度景點-加爾各答-耆那教寺廟_f588.jpg  

這是兩座風格詭異的寺廟包圍這一個花園外加有尿尿小童的噴水池,我整個人是嚇到張大了嘴逛完整間寺廟的,哭笑不得呀!

印度景點-加爾各答-耆那教寺廟_f530.JPG

話說這花園穿插了一些巴黎和布魯賽爾帶回來的古典雕像,真是太不搭嘎了呀

印度景點-加爾各答-耆那教寺廟_f524.JPG 

↑ 這是我在寺廟旁買的明信片,喔對了,花園旁有間沒人在顧的小房間,裡頭有非常少數的周邊商品唷!要是他們有賣鏡面馬賽克的米老鼠吊飾(天呀 我光想像就覺得很時尚了耶!!哈哈哈!!!!),我也覺得相當合宜、超級match的拉,哈!只可惜這個小商店真正關於本寺廟的商品只賣明信片而已,其餘都是路邊攤販看得到的手環.耳環之類的首飾,啥呀!!!好不搭嘎的庶民文化唷!重點是,沒人在顧耶!我喊半天也沒人來,那不好意思,我就默默收下拉!謝啦~~India~~~

  印度景點-加爾各答-耆那教寺廟_f529.JPG 印度景點-加爾各答-耆那教寺廟_f566.jpg

這個是the parasnath Jain temple的大門,我走到腿快斷了,才終於到達這個地方,而且,這附近有兩間耆納教寺廟,剛好就在鐵路兩旁,我一直問路人,我要找Jain temple,結果剛開始大家都指給我錯的另一間,雖然它也有馬賽克啦!我走到那間後,才有人跟我說我要去的是另一間。好險我棄而不捨,再次跨越鐵路上的陸橋,終於問到所有特徵都符合的這間【帕拉斯納許耆那教寺廟the parasnath Jain temple】超難找到的,如果你也想要去,我只能說,祝你好運啦!一定要棄而不捨唷!good luck!

印度景點-加爾各答-耆那教寺廟_f546.jpg 

各位看倌,這條Belgachia鐵路看起來挺鄉村、挺美的厚,但就是這條鐵路搞死我了,我站在陸橋上拍這張照,眼中是含著淚的呀!

印度景點-加爾各答-耆那教寺廟_f570.jpg

我還記得我走到這個寺廟外牆,眼淚都狂奔出來,竟然還有這一絲曙光向我投射而來,是要激勵我嗎!!!!!對,我心裡說:ㄟ 疑似寺廟的蹤跡,對!有可能裏頭是我千尋萬尋的馬賽克珠寶盒,我來了呀,當天看到一些附近居民全家大小帶著小孩來這裡遊憩,哈,對了呀,這是觀光景點的特徵。

印度景點-加爾各答-耆那教寺廟_f562.jpg

果真,我終於踏進這個珠寶盒啦,需要拖鞋進入,裡頭不許拍照,只有外部可遠遠拍照。

印度景點-加爾各答-耆那教寺廟_f559.jpg

印度景點-加爾各答-耆那教寺廟_f533.JPG

印度景點-加爾各答-耆那教寺廟_f540.jpg古希臘柱式柯林斯式柱式.jpg  

↑ 請看上圖這個柱子融合了古希臘最經典也是最複雜、最花俏的柱式─柯林斯式柱式 Corinthian Capital

所以這間寺廟真的是融合印度平民文化與崇尚西方文化的詭異組合,就像是中國少林寺上面加了周杰倫雕像、可口可樂重複圖樣跟西方的現代主義的幾何極簡建築,整個追求混搭,喔 對了,那就是典型的【後現代】風格嘛!!!!!!!喔 我又下了一次太精闢的註解了

印度景點-加爾各答-耆那教寺廟_f576.jpg

裡裡外外都是銀色系的鏡面馬賽克裝飾,不時有一些顏色油漆塗色在邊框上。我去的時候剛好有的地方正在整修,天際線上除了寺廟的絢麗花紋,旁邊還加上鷹架的後現代線條,就像上圖那樣。

印度景點-加爾各答-耆那教寺廟_f572.jpg

 這麼千辛萬苦讓我找到的【帕拉斯納許耆那教寺廟the parasnath Jain temple】果真不失我所望,做了一個印度後現代建築風格的精采演出。我走到鐵腿也很值得。

 

PLUS番外篇

還要來介紹我第一間走錯的耆納教寺廟,也是很多鏡面馬賽克裝飾的風格,也是在Belgachia鐵路的旁邊而已,比較好找。這是一進去的大門,很多纖細的花紋在牆面上,建築外觀是印度人很愛的暗紅色。

印度景點-加爾各答-耆那教寺廟_f558.jpg

印度景點-加爾各答-耆那教寺廟_f547.jpg

這是站在橋上遠觀的建築外觀,認明這個色調的建築就對了,我記得還挺醒目的。

印度景點-加爾各答-耆那教寺廟_f557.jpg

走進建築內部比剛剛上面第一間來的儉樸一些,比較像正統的耆納教寺廟,天頂加了很美的鏡面馬賽克

印度景點-加爾各答-耆那教寺廟_f542.jpg

印度景點-加爾各答-耆那教寺廟_f548.jpg

印度景點-加爾各答-耆那教寺廟_f550.jpg

果真遇到附近的信眾來膜拜

印度景點-加爾各答-耆那教寺廟_f556.jpg

這是耆納教的神明

印度景點-加爾各答-耆那教寺廟_f555.jpg

這個寺廟真的很少人來,真的只有當地居民,所以我就大剌剌地猛拍照。

印度景點-加爾各答-耆那教寺廟_f552.jpg

旁邊有耆納教故事的浮雕

 

 

最後,再穿插一個寺廟,也是在附近,這邊寺廟很多,這個就美多了,而且聖潔多了、正常多了,哈哈哈。

印度景點-加爾各答-耆那教寺廟_f554.jpg印度景點-加爾各答-耆那教寺廟_f531.JPG  

印度景點-加爾各答-耆那教寺廟_f580.jpg印度景點-加爾各答-耆那教寺廟_f585.jpg印度景點-加爾各答-耆那教寺廟_f584.jpg印度景點-加爾各答-耆那教寺廟_f574.jpg  

 

 

Jain Parasnath Mandir is located at Belgachia in Kolkata, West Bengal. The magnificent temple of Baghwan Paraswanath is situated in a beautiful garden at Belgachia in the heart of Kolkata. It is a century old temple and its building was renovated as per plan of Mr. Brown the famous architect of Victoria Memorial in the year 1914. The main idol of Tirthankara Parswanath - the 23 rd tirthankara (877-777 B.C.) was installed in the year 1914.

This artistic Nagar style temple, with ornamental pillars and sculptures copied from the old jain temples and caves, casting its shadow in the adjoining tank creates a picturesque scenery. The temple is surrounded by a beautiful garden. A unique 81 feet high Mana Stambha (Pillar) with sparking white marble is installed recently. The spectacular Rath-yatra of Baghwan Parasnath with a colorful procession of several Bajan mandalies and jankhis arrives here on kartik purnima of each year.
 

印度-加爾各達

【帕拉斯納許耆那教寺廟the parasnath Jain temple】 
Jiban Krishna Ghosh Rd, Tala, Kolkata, West Bengal, 印度
靠近Belgachia Crossing地鐵站‎,旁邊有 Belgachia 鐵路經過
在Raja Dinendra Street 跟 Badridas Temple Road 都有出口 (祝你好運,這個寺廟超難找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最後..邀請您,來我們的旅遊粉絲頁按【讚】呀!!感激!!! 

LovingTravel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