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隱巷美食【劍潭肉圓王】_3195.JPG屏東潮州清蒸肉圓【劍潭肉圓王】

士林通河街這邊(緊鄰劍潭站),真是隱巷美食滿滿是,我真的覺得住在這裡的居民滿街都是小確幸→人生中小小的幸福。不僅附近就是士林夜市,這老舊社區卻隱含了各行各業的店家,生活機能相當充足,吃的種類卻意外的豐富,儼然就是個迷你且溫馨的士林小夜市。此外,通河街旁邊就是沿著河岸的河堤,除了有運動場地,這裡又意外地顯的平靜,可說是房仲業最愛的鬧中取靜。之前介紹過很多這裡有名的美食店家(請點我─士林富樂涮涮鍋勇伯米粉湯津津豆花),接下來又要來介紹這一家→【劍潭肉圓王】,也是士林在地人的最愛,熟客一堆,很多在河堤運動完的健康青年們或是計程車司機都會特地過來吃ㄧ份他們的肉圓。

士林隱巷美食【劍潭肉圓王】_3190.JPG

【劍潭肉圓王】就藏身在平凡不過的一樓住宅裡,裡面聚集滿滿的在地居民,真是在地人不能說的私房名單。雖然他已經被很多媒體揭露出來了。

士林隱巷美食【劍潭肉圓王】_3199.JPG

30年的士林老店被這麼多居民擁戴,一定有它特殊之處。而且它只賣【肉圓、四神湯、貢丸湯】三樣而已。能夠在不是熱門商圈的住宅區裡屹立不搖,真是厲害。

他們的肉圓特色就是當天現包現蒸,剛好這天去吃,看到老闆娘在製作肉圓,有別於北部大多數是油炸肉圓,他們家都用蒸籠蒸出很清單無負擔的清爽肉圓,有點類似台南清蒸蝦仁肉圓的作法,但更精確的說是台灣南部主流的【屏東潮州 清蒸肉圓】。(延伸閱讀→屏東潮州清蒸肉圓)

● 台灣美食小辭典:台灣南北肉圓最大的分別有兩點,(一)作法:南蒸 北炸(二)餡料:南單純 北複雜

士林隱巷美食【劍潭肉圓王】_3200.JPG

這每顆從南部遠道而來的可愛肉圓就這樣緊密相連,直到上盤前才被活活分開,再加上特製的調味湯汁,所以肉圓上桌時,你會發現它是浸泡在滿是調味湯汁裡的潮州肉圓唷。

特別說明一下,這外皮是用再來米研磨而成的,蒸完以後是呈現米白色半透明的滑Q口感。

士林隱巷美食【劍潭肉圓王】_3193.JPG

它的內餡是以新鮮瘦豬肉直接蒸煮而成,不需經過事先煎炒,藉由肉圓外皮鎖住肉汁,一起進蒸籠蒸煮,更能保持整體的新鮮口感。

士林隱巷美食【劍潭肉圓王】_3194.JPG

肉圓的調味醬汁偏甜的口味,口味不會過重過鹹,卻跟清蒸潮州肉圓搭配得宜,襯托出在來米的米香與肉的新鮮。此外,這裡還有蒜泥可以讓你自行添加,甘甜調味中帶出蒜香的超夠味!

士林隱巷美食【劍潭肉圓王】_3205.JPG

其實這家店的位置已經走到快到河堤圍牆了,所以是完完全全的住宅區,異軍突起真是佩服,一份兩顆共35元,是下午解解嘴饞的最佳良品,吃了還想再來,超級推薦!!!!!

士林隱巷美食【劍潭肉圓王】_3189.JPG

士林隱巷美食【劍潭肉圓王】_3204.JPG

 

 

【劍潭肉圓王】

台北市承德路4段12巷83號(承德橋頭、通河街76巷)

營業時間:中午11點到晚上10點 

最後..邀請您,來我們的旅遊粉絲頁按【讚】呀!!感激!!! 

LovingTravel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