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牛肉麵大王【林東芳牛肉麵】_6154.JPG←清新甘醇的鄰家女孩般的【林東芳牛肉麵】

台北,這個繁華的城市,每個人步調總是如此快速地前行,但總是有一些值得你停駐下來的地方,窩在裡頭好好地休息片刻。在繁華的八德路上,就在京華城附近,也在隱巷美食【小龍飲食】附近,有一排矮房出現了一家很出名的牛肉麵店,也是之前【康熙來了】被來賓大肆推崇的樸素老店─【林東芳牛肉麵】,其實他本來就是一家大排長龍的名店了,但經媒體一報導,我猜應該這裡的併排停車的情形變的更誇張吧!所以來這裡大致上不用地址,你只要看到八德路二段有一家矮房的麵店外面排著長長人龍,一排汽車路邊並排停車,走進去就對啦!!!!!!!(喔 錯了~~請先排隊)        (ps.只顧著趕緊排隊入場,忘記拍他們店家門口的熱門盛況了,下次補上!!!!)

台北牛肉麵大王【林東芳牛肉麵】_6156.JPG(← Q彈的麵條  軟硬適中)

其實住在台灣,眷村文化的浸潤下,幾乎大家都是從小到大吃過各種不同類型的牛肉麵,而【林東芳牛肉麵】我把他歸類於【清秀佳人型】的牛肉麵,很精闢的比喻吧!就像一窩蜂的宅男們想要目睹九把刀筆下【那些年】的宅男女神沈佳宜的真面目,那碗牛肉麵的清新滋味,就如同你在平凡人的青澀時代,遇上一位鄰家的清秀佳人,那段值得讓你不斷懷念的暗戀記憶。喔~~~我覺得我太會想像了~~~~似乎是有點誇張的情境,哈哈哈~~~~~

九把刀筆下的宅男女神-沈佳宜.jpg 沈佳宜好美的回頭一笑

九把刀筆下的宅男女神-沈佳宜2.jpg沈佳宜甜死人的梨窩是宅男殺手的秘密武器

台北牛肉麵大王【林東芳牛肉麵】_6157.JPG(←清秀佳人般的牛腱薄片!!!)

其實,我是要說的是,這家林東芳牛肉麵比起其他家來說,她的牛肉並非大切八塊的牛肉方塊,而是燉到口感棉密,卻又富含膠質的牛腱切片,一片片輕薄的口感,你甚至感覺不到牛肉塊的纖維,因此,她讓你依舊可以保持優雅形象,你不需張牙裂嘴地,甚至於到咬不斷牛筋的困冏吃相。(這也太適合情侶來吃了,彼此都能保持形象地吃著沈家宜  哈哈哈~~)

如上面照片所示,牛腱切片的瘦肉參雜條紋般的牛筋膠質,多種中藥熬成淡淡的牛肉湯頭,其中的清香陣陣撲鼻,視覺與味覺以及嗅覺都保持一定的優雅清香,牛腱片非常秀氣地鋪在牛肉麵湯頭上,而這一碗碗精緻的牛肉麵不是在什麼豪華大飯店裡頭,而是藏身在這麼低調樸素的台灣老矮房裡,這些畫面的組成,正讓我聯想到她就如同【牛肉麵界的清秀佳人】呀!!!喔!~~~我家隔壁的沈佳宜!!!!(那甜甜的梨窩~~喔~~陳妍希,好美的時代記憶喔~~~~)

台北牛肉麵大王【林東芳牛肉麵】_6159.JPG←林東芳的特製辣油,還有單獨販售,讓你帶回家吃~~~

↑但是沈佳宜總是有她蠻橫刁鑽的一面,就像是加了這一味牛油調製成的特製辣油,讓你在清香的中藥湯頭中,又多帶出一些刺激的感官層次。

PS.他的湯頭是我最愛的部份,中藥味不會太重,淡淡地調和了牛肉的氣味,又不會死鹹,所以整碗我都喝光光了,重點是!!!!這裡可以免費加湯唷!(喔~~~謝謝沈佳宜的慷慨!~~~哈!!!又離題了)

台北牛肉麵大王【林東芳牛肉麵】_6151.JPG

我想鄰家的清秀佳人旁總是少不了一些女生好朋友們一起出場,總是要互相襯托嘛!!!!他們也是所謂的B咖配角啦!!那這個【滷花干】應該是鏡頭最多的配角吧!哈哈哈,因為每一桌客人都有點耶!算是招牌小菜,一盤30元,份量適中,也是有淡淡的牛肉湯頭的滋味浸潤在裡頭,外加灑了蔥花作陪襯,他們的B咖真是富含湯汁,很JUICY、很軟嫩喔~~~

台北牛肉麵大王【林東芳牛肉麵】_6152.JPG

而這算是嗆辣女配角吧!滷竹筍帶著辣椒的提味,在一片清新的口感中,又加重一些口感層次,尤其竹筍煮的很軟,她的纖維絲絲分明,請叫她【小辣椒】是也。

台北牛肉麵大王【林東芳牛肉麵】_6153.JPG

還有這個台式泡菜,恰如其分地扮演配角的角色,熱呼呼的湯頭,不時穿插著清脆的冷酸口感,讓整個美女饗宴又有豐富的多方位面向。

台北牛肉麵大王【林東芳牛肉麵】_6150.JPG

最後,由於來朝聖的宅男宅女們太多了,我們只好把寶貴的光陰也讓其他人能夠分享得到,我想,我下次也來個牛肉麵大評比吧!畢盡,我家中和路上的巷子,號稱牛肉麵巷耶!!!!還有西門町的建宏牛肉麵,還有城中市場的牛肉麵店,都是值得介紹的。大家也可以去回顧一下我之前介紹過的其他牛肉麵美女吧      (阿  不是牛肉場唷!!!!~~~~哈哈哈)

 

 

 

林東芳牛肉麵
北市八德路二段274號(中崙遼寧街中央日報附近)
02-27522556
11:00 – 清晨06:30  週日休

最後..邀請您,來我們的旅遊粉絲頁按【讚】呀!!感激!!! 

LovingTravel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