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湖美食-葫洲站-六丁目拉麵_6221.JPG

這家位在東湖最熱鬧的圓環上,那裡附近聚集了很多日式料理,而我發現了這家超好吃的日本拉麵【六丁目拉麵】!!!

圖中是帥氣英俊又挺拔的老闆親自下廚煮麵的忙碌身影,採開放式廚房讓顧客們一眼看清整個料理的過程,非常公開化,算是很帶種的老闆,因為你製作過程一點都不能馬虎。如果你真的有進去過餐廳的後廚房,髒亂忙亂的環境與料理過程通常是隱藏在光鮮亮麗的餐桌後面,所以能讓自己廚房全部展露出來,算是很讓人放心、很有良心的好廚師。

東湖美食-葫洲站-六丁目拉麵_6223.JPG

而我這張則是好吃到想要跳伊斯蘭教迴旋舞的興奮身影!!!因為    好      吃       了        啦!!!!

我黃小淳真的一滴都不剩地把它全部舔完,說我是餓死鬼我都願意!

東湖美食-葫洲站-六丁目拉麵_6233.JPG

這家有良心的【六丁目拉麵】位在東湖的葫洲捷運站出口旁邊的圓環上,那裡車水馬龍,但是這裡也靠近大湖公園,也兼具自然景觀,算是一個很優質的住宅區。妙的是,這裡聚集很多各種日式料理店,到底原因是啥?各位看官們,待我去探索一下再跟大家解答。

東湖美食-葫洲站-六丁目拉麵_6222.JPG

店裡也是"車水馬龍"呀~~~~客人絡繹不絕,吃飯時間總是要小排一下隊喔!!!!!不過等待是值得的~~以下是他們的菜單,就只賣拉麵,但是口味很多種,老闆常常會創獨特新口味,我很推薦他的烏魯木齊拉麵,雖然有一點點微辣,但是甘醇的湯頭讓整體口味相當順口不辛辣。

東湖美食-葫洲站-六丁目拉麵_6232.JPG

一碗拉麵的價位大多在170-250元之間,雖不算便宜,但我吃完後覺得算是名副其實,真讓人回味呀~~~

東湖美食-葫洲站-六丁目拉麵_6231.JPG

我點的烏魯木齊拉麵 來了↓  其實份量非常大一碗,我跟老饕大魏一起來吃,分食這一碗,兩人吃完都超滿足的,喔對,這裡沒有低消,算是節省小老饕的福音喔~~想來先試吃口味的老饕們真是相當恰當。

東湖美食-葫洲站-六丁目拉麵_6224.JPG

它上面有兩團是我最推薦的極品!!!!!!!燈燈燈!!!!!!!!!是那橘色一撮的味增蒜泥 以及 那一大丸紅辣椒點綴且疑似鮪魚罐頭肉質口感的辣豬肉醬!!!!我一度以為是鮪魚拉麵,哈哈哈

東湖美食-葫洲站-六丁目拉麵_6225.JPG

灑上搗碎的芝麻增添風味,還有一片珍貴的海苔,以及滿滿豪氣的蔥花鋪滿整碗,真讓我心花怒放~~~蔥花真是拉麵的加分必備呀~~~

東湖美食-葫洲站-六丁目拉麵_6227.JPG

就是這一丸秘密武器─烏魯木齊辣豬肉醬,世紀無敵霹靂超級好吃(優呼~~~轉圈圈中),而且妙的是,它有鮪魚罐頭的魚肉口感,幾乎沒有肥肉,全都是叉燒肉那種緊密的肉質,我一開始真的誤以為這是鮪魚。此外,你以為他會很辣嗎??? 錯了!!!!它的渺小的微辣跟日式甘醇的大骨湯頭極度match,絕妙的搭配真的有感覺到老闆開發新口味的用心,因為我還真的沒吃過這麼精準又獨特的口味搭配,很順口耶!!!!這跟畫畫或是做設計都一樣,在創新中摸索,而且要做到一次到位,我可以感覺得到老闆花很多心血在實驗新口味上。

東湖美食-葫洲站-六丁目拉麵_6228.JPG

這是味增蒜泥,也是無敵霹靂好吃~~~讓濃郁的大骨湯頭從甘甜中再加入一層蒜泥衝出來的帶勁口味,喜歡重口味的一定要點這碗。

東湖美食-葫洲站-六丁目拉麵_6229.JPG

接下來介紹它的麵條,是屬於偏細的蕎麥麵,麵條都是老闆親手一人自己包山包海下廚煮的,所以軟硬度有他自己的堅持。它的麵條軟中帶Q,但我也很喜歡耶!與很濃郁甘醇的豚骨湯頭搭配真是很好吃。

東湖美食-葫洲站-六丁目拉麵_6226.JPG

因為太好吃了,不常曝光上鏡的大魏老饕也破例與美食合照囉!!!!當然大家可以看到拉麵真實的大小,其實挺大碗的,很划算唷。他也可以再加點錢就加麵加湯。

東湖美食-葫洲站-六丁目拉麵_6230.JPG

我們真的吃到一滴不剩!!!!!約好下次還要再來吃不同口味!!!!!

東湖美食-葫洲站-六丁目拉麵_6234.JPG  

隔著捲簾遙望著它,希望下次能再來吃ㄧ次這麼好吃的日式拉麵,我相信日本當地的好吃拉麵也就是這樣了吧!!!!!!!

感謝拉麵的存在,讓寒冬中捧著熱呼呼的拉麵陶碗,即使眼鏡都起霧了,還是會留下一滴滿足幸福的感動眼淚!!!!

話說日本號稱是七分鐘一口氣要把拉麵吃完,我想我才捨不得七分鐘就把六丁木拉麵吃完呢!!!!我一定會好好細心品嚐!!!!吃完後再大喊一聲:真爽快呀!!!

 



六丁目拉麵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五段65號

TEL:(02) 2632-4925

週一週二公休 

最後..邀請您,來我們的旅遊粉絲頁按【讚】呀!!感激!!! 

LovingTravel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