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少林寺所在的登封市時,已經八點多了,導遊小吳特別對我們耳提面命,「歡迎大家來到釋小龍的故鄉,登封市。晚上沒事ㄦ就不要出來,這ㄦ的民風特彪悍,治安特差,因為咱們這登封市呀,小小一座城ㄦ十萬人口,卻有四萬人都是學武打哒,有十幾間武術學院吶。有一次,我有一個這ㄦ的朋友在K歌房唱歌,稍微跟人家一言不合,對方酒瓶ㄦ就往他頭上砸了,我朋友也不干示弱呀,椅子就讓它飛過去了。因為你會武功,我也會呀,打群架這事ㄦ在這ㄦ很常見的。簡單說,就跟你們台灣的艋舺差不多(這句我自己加的)。」

↓這次住的酒店,少林禪武大酒店,我覺得根本是豪華的佛堂

IMG_3893.JPG  

IMG_3894.JPG  

C360_2011-11-17-19-35-48.jpg  

↓酒店在11月~2月期間,每晚都有一小時的武術表演。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少林武功,的確蠻震撼的。

靈活的童子功、耍弄各式各樣的武器、硬氣功(千斤頂、喉嚨頂彎鐵棍)、細針穿過玻璃刺破氣球...等等,我已經有點不知道看的是少林武功還是神乎其技的魔術。

我進去看的時候,因為太暗,直接挑了第一排坐下,後來發現坐我旁邊的竟然是一位臉有大刀疤的大漢,他旁邊是白髮斑斑卻甚莊嚴的伯伯,我很怕他們會發氣功,把我吼走,還好平安地看完了表演。

另外,真正的少林寺弟子是不會出來表演或教學的,所謂秘不外傳吧,這些其實都是武術學院的學生。但我還是覺得很厲害了,聽說學費一年2000元人民幣,還有招收女生,害我超心動的!!

IMG070.jpg  

↓酒店外的壁畫

IMG_3895.JPG  

↓這樣看還蠻像樸實的佛堂

IMG_3896.JPG  

↓ 少林寺,位在嵩山群中的少室山裡。所以少林寺這名字就是指,位在少室山中樹林裡的一座寺廟。

嵩山不高,大概就1500 米左右,但因為地質的關係,看起來真的歷盡滄桑,很有靈氣。這裡蘊涵億年的地質記錄,也是中國政府很重視的地質保育地。

IMG_4022.JPG  

↓ 嵩山少林 牌坊

IMG_3903.JPG  

↓中國很愛在各大景點的門口,放一個很標誌性的大雕像

IMG_3900.JPG  

↓這次主要是參觀寺院本體,沒去到達摩祖師當時面壁的山洞,覺得蠻可惜的...

中國很多建築物其實因為戰火的關係,大部分不是燒光了,就是後人再修建的。

最近的少林寺被毀於軍閥戰亂,現在看到的少林寺是共產黨修的了,採歇山頂式。

匾額的少林兩個字是康熙寫的,但「寺」後來經過戰火,由後人再題。寺的最後一筆劃那一頓點,寫得有點像火苗,據說就是希望以後能克服祝融。

IMG_3952.JPG  

↓門口的石獅也是清朝的

IMG_3953.JPG  

↓ 其實寺內就很像一般佛寺。

別以為會看到有武僧在練功,他們練功的地方一般人進不去的。

IMG_3968.JPG  

↓這邊過去就是練功的地方

IMG_3986.JPG

IMG_3979.JPG  

↓院內種很多銀杏樹,鮮豔銘黃的銀杏落葉舖滿視線,如果我是僧人,應該會半天練功,半天看銀杏,完全不念經。

IMG_3963.JPG  

↓有一棵千年銀杏樹的樹幹,被練一指禪的武僧,戳的坑坑洞洞的。

他們可以去戳牆壁啊,幹嘛折磨這棵樹...

IMG_3961.JPG  

另外,少林園區裡,還有一個著名的景點,就是「塔林」。塔林是埋葬自唐代以來的得道高僧的遺體或骨灰,至今有250座左右了。

↓塔林裡的塔,形狀很多種,四方型、八角型、圓形都有。

IMG_3922.JPG  

↓這座塔是最近代的,底下是第二十九代少林寺住持。

塔上的基座刻的竟然是飛機、高鐵、筆電等等的現代用品!

IMG_3928.JPG  

↓這種還有用三合院圍起來的,就是特別德高望重的了

IMG_3935.JPG  

IMG_39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