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港式美食【大直小館】麥兜媽媽的秘製紙包雞_4740.JPG

原來真的有【紙包雞】這道菜,我快要掉淚了呀!!!

原來麥兜媽媽沒有騙我,港式料理中真的有這道菜呀!!!

請回味【麥太太的世界】可愛的麥兜媽媽~~~~好欠揍的港式卡通

紙包雞

紙雞包

包雞紙 包 雞包紙 包 雞

雞包 包 雞包 包 包雞紙 包雞紙 包 雞

(一直鬼打牆.....)

 

大直港式美食【大直小館】麥兜媽媽的秘製紙包雞_4739.JPG

這家紙包雞港式餐廳,就藏身在大直捷運站一號出口旁邊,一出口就看到了,剛好也在大直國小旁邊的巷子裡。

我太興奮了,好吃到又要合照了~~~喔耶!!!!沒想到我去港澳遊玩時,都沒有吃到這道菜,果真是失傳了呀!沒想到竟然可以在台北巷弄中,見到紙包雞,我很感動,真的。

大直港式美食【大直小館】麥兜媽媽的秘製紙包雞_4732.JPG

好可愛唷,原來長這樣的呀!

紙包雞是一個失傳的工夫菜,以前四十年前在香港是一道名菜,每次筵席上一定會出現這菜,但因為做工很麻煩吧,就慢慢失傳了。

它需要用從香港空運來台特製的【玉扣紙】,是一種能耐高油溫、用竹子做成的紙,折成長方形的半透明紙袋,包裹住十幾種香料醃漬而成的超鮮嫩雞肉,在下油鍋高溫油炸到浮出油面即可,因為這個玉扣紙的關係,將所有老闆特調的醬料與雞汁全都鎖在裡頭,味道很濃郁,還有微微的竹子香氣,而且因為這個紙將炸油的高溫隔在外頭,雞肉出奇的超級滑嫩,有雞汁~~~超好吃!

它的香料包含了大地魚、胡椒粉、豆腐乳、五香粉、沙茶...等等,很夠味!!!

我們來看看新聞的採訪,老闆兼主廚是香港人,娶了台灣美嬌娘,就定居在台灣開了港式餐館,他做的菜都很多都是功夫菜,真不敢相信都是他一人煮出來的嗎?非常費工夫耶!!!!

大直港式美食【大直小館】麥兜媽媽的秘製紙包雞_4728.JPG

↑ 【秘製紙包雞】小份220元(有四包,適合兩人份吃)  要早點來吃唷,有限量預訂,賣完就吃不到了! 定位時順便預定紙包雞才是上策!

 

吃的時候用手或是筷子把紙撕開,果然!!!!香氣撲鼻呀,我只能說超興奮的,因為很有神秘感,我覺得也是一種料理花招耶!哈哈哈!打開吃了以後我還配了白飯,又是我的最愛了

ㄚ   重點是沒有骨頭,很多女孩子可以不用顧忌吃相難看地一直啃骨頭

大直港式美食【大直小館】麥兜媽媽的秘製紙包雞_4729.JPG

裡頭還有洋蔥片搭配雞肉增加口感

大直港式美食【大直小館】麥兜媽媽的秘製紙包雞_4730.JPG

好吃到我把沾滿醬汁的紙都舔了一遍,哈哈哈!

大直港式美食【大直小館】麥兜媽媽的秘製紙包雞_4733.JPG

好多媒體報導,仔細閱讀原來紙包雞是用油炸出來的,相當特別的製作方式

大直港式美食【大直小館】麥兜媽媽的秘製紙包雞_4734.JPG

大直港式美食【大直小館】麥兜媽媽的秘製紙包雞_4736.JPG  

大直港式美食【大直小館】麥兜媽媽的秘製紙包雞_4731.JPG

這是另外點的咖哩牛肉撈麵,也很不錯,醬汁不過鹹,牛肉也很嫩

但來這裡一定要點的是他那些工夫菜,所以相較之下,這些飯麵類的驚艷度就較少

大直港式美食【大直小館】麥兜媽媽的秘製紙包雞_4735.JPG

其實他這邊還有好多菜想吃

看看牆壁上的菜單吧

大直港式美食【大直小館】麥兜媽媽的秘製紙包雞_4727.JPG

那天旁邊桌的很多人都有點他們的花雕雞或是咕咾百花油條(是用蝦仁漿裹油條再以酸酸甜甜的咕咾醬汁來炒)

或是港式正宗的煲仔飯或是炸肥腸(像吃北京烤鴨一樣,酥炸肥腸要包麵皮沾醬一起吃的唷,很特別的菜)
還有下次要吃它的甜點-芒果鮮奶酪

我下次一定要叫更多人一起大快朵頤!!!!等不及了呀~~~~~

大直港式美食【大直小館】麥兜媽媽的秘製紙包雞_4737.JPG   聽說他們的臭豆腐也很好吃耶

 

【大直小館】
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35之1號
TEL:(02)2533-1717

最後..邀請您,來我們的旅遊粉絲頁按【讚】呀!!感激!!! 

LovingTravel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