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湖美食-精緻日式關東煮居酒屋【太鼓判】_3127.JPG

東湖美食-精緻日式關東煮居酒屋【太鼓判】右後方那位應該就是傳說中的正妹老闆娘吧,超親切的服務態度!!!!

今天這餐就當作慶祝我汽車駕照考到吧!!!喔耶!!!

東湖美食-精緻日式關東煮居酒屋【太鼓判】_3131.JPG
第一次來到東湖,就發現這麼精緻的關東煮居酒屋,讓我回想起去東京旅行的日子。

東京街頭,晚上九點以後就沒什麼店家開著,行人也稀少的像是空城,唯一有人煙稍微有人氣的地方就是走幾個街口就會出現的居酒屋了,店裡頭暖暖的熱氣以及溫暖的黃色燈光,裊裊炊煙不斷冒出,當然最這重要的是一群人聚在一起的嘻笑聲,小小一個居酒屋把暖暖的人情味聚在一起,大家下了班聚在這裡暢聊,分享生活上的點滴,我想日本居酒屋帶出來的社交文化也是一個很值得探討的現象。很棒的是,在東湖也有這家很精緻的居酒屋

東湖美食-精緻日式關東煮居酒屋【太鼓判】_3126.JPG

維基百科【居酒屋】:1970年代左右,人們印象居酒屋是只有男性公司職員日本酒的地方。不過,近幾年,女性也開始喜歡居酒屋內飲料和飯菜的豐富種類,店內裝飾也設法迎合大眾——包含女性和家庭,能在居酒屋輕鬆愉快吃喝玩樂這個印象就固定下來。特別從1980年代起、居酒屋的連鎖化之後,酒菜價錢變得更大眾化,居酒屋也提供更多種類的飲料和飯菜。由於這個緣故,居酒屋成為人們聚集、和朋友聊個暢快的地方,學生公司職員或朋友們等經常在居酒屋舉行「簡單的宴會」。

作為提供關東煮為主要飯菜的店,常常被稱為「關東煮店」。關東煮店不是以店舖的形式營業,是以手推木頭車的形式營業(也就飲食攤販,日語稱作屋台)。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1%85%E9%85%92%E5%B1%8B)

東湖美食-精緻日式關東煮居酒屋【太鼓判】_3145.JPG東湖美食-精緻日式關東煮居酒屋【太鼓判】_3176.JPG

竟然有這麼夜店的擺設,我沒有走錯吧!!滿滿漂亮的酒瓶,依照不同色系擺在一起,跟水晶一樣閃亮,一樣crystal~~~~

東湖美食-精緻日式關東煮居酒屋【太鼓判】_3178.JPG

老實說,我有走在東區的質感小店的錯覺,是東湖這裡住的都是身價不錯的大戶嗎?

東湖美食-精緻日式關東煮居酒屋【太鼓判】_3182.JPG東湖美食-精緻日式關東煮居酒屋【太鼓判】_3173.JPG

用這個酒桶來妝點居酒屋,似乎是日式餐廳的必備了,不過真好看

東湖美食-精緻日式關東煮居酒屋【太鼓判】_3129.JPG

這是菜單,這家主打關東煮跟燒烤與日本酒類

東湖美食-精緻日式關東煮居酒屋【太鼓判】_3130.JPG

有紅點都是店家推薦招牌唷'

價位比平時在便利商店10-15元的關東煮再高一點,但種類更多,食材更真材實料,有幾項超級值得推薦!

這裡用的是柴魚高湯,湯頭很輕甜爽口,可以一直自行添加唷! 

東湖美食-精緻日式關東煮居酒屋【太鼓判】_3143.JPG

東湖美食-精緻日式關東煮居酒屋【太鼓判】_3149.JPG

 

東湖美食-精緻日式關東煮居酒屋【太鼓判】_3128.JPG

清爽青脆的娃娃菜

東湖美食-精緻日式關東煮居酒屋【太鼓判】_3132.JPG

也有各種日式下酒菜可供選擇

東湖美食-精緻日式關東煮居酒屋【太鼓判】_3133.JPG

東湖美食-精緻日式關東煮居酒屋【太鼓判】_3138.JPG

牛蒡天婦羅,超好吃的,酥脆的酥炸外皮,夾雜魚漿的鮮味,很好吃,一下子就嗑光了。

東湖美食-精緻日式關東煮居酒屋【太鼓判】_3172.JPG

週五晚上,滿滿的人氣聚集,大家似乎都是為了他們家的關東煮而來的。

這家店以前還是一個美女老闆開的路邊攤,結果生意做出口碑,拓展到現在有自己的店面,裝潢成很有質感的日式居酒屋。

東湖美食-精緻日式關東煮居酒屋【太鼓判】_3169.JPG

還有這個鐵水桶改裝成的桌子,擺上兩張高腳凳,燈光一打,就很有拼酒的氣氛啦!

東湖美食-精緻日式關東煮居酒屋【太鼓判】_3170.JPG

一旁還有燈箱上的各式酒瓶,特愛酒瓶的包裝,非常雅緻。

東湖美食-精緻日式關東煮居酒屋【太鼓判】_3168.JPG

東湖美食-精緻日式關東煮居酒屋【太鼓判】_3135.JPG

牛筋串關東煮  看起來很彈Q.有嚼勁耶!!!!

東湖美食-精緻日式關東煮居酒屋【太鼓判】_3155.JPG東湖美食-精緻日式關東煮居酒屋【太鼓判】_3154.JPG

這是我們今天點的關東煮 共點了290元,一人平分只花145元,還算划算

東湖美食-精緻日式關東煮居酒屋【太鼓判】_3148.JPG

牛蒡天婦羅

東湖美食-精緻日式關東煮居酒屋【太鼓判】_3163.JPG

這是我們最愛的【魚子福袋】,滿滿的魚卵充斥其中,咬一口湯汁還會噴出來,魚子餡的味道又狠夠,大推薦

東湖美食-精緻日式關東煮居酒屋【太鼓判】_3164.JPG

 

東湖美食-精緻日式關東煮居酒屋【太鼓判】_3162.JPG

鰭魚天婦羅

東湖美食-精緻日式關東煮居酒屋【太鼓判】_3161.JPG

鮭魚燒丸子,鮭魚肉很紮實,大推薦

東湖美食-精緻日式關東煮居酒屋【太鼓判】_3160.JPG

煮到很軟嫩的蘋果煮,但仍保有一些脆度,還有蘋果自然散發出些微的酸與甜,右後方是泡菜丸,豬肉餡包覆很夠味的泡菜,也是很推薦。

東湖美食-精緻日式關東煮居酒屋【太鼓判】_3158.JPG

也是煮到很軟的蕃茄煮,加在關東煮的湯頭裡更加分,喝一口都有番茄的甜味與酸味。

東湖美食-精緻日式關東煮居酒屋【太鼓判】_3156.JPG

咖哩豬肉揚,裡有滿滿的咖哩香料味,還有很真材實料的豬肉餡。

東湖美食-精緻日式關東煮居酒屋【太鼓判】_3166.JPG

我們還有注意到一點,他用的陶碗釉色非常美,溫潤的黑色與藍色閃耀著古銅色的光芒,不均勻的釉色還有厚度的手感陶碗,更能保住關東煮的熱度,在寒冷的夜晚雙手捧著這一碗關東煮,很有回到家的那股暖流。

 

 

太鼓判 Oden studio 關東煮工作室 http://blog.sina.com.tw/oden_studio/
(02)2634-5476
台北市內湖區金湖路377號 (可訂位)
6:00pm – 12:00am (週二~週六)
5:30pm – 11:00pm (週日)
週一公休

太鼓判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oden_studio/

最後..邀請您,來我們的旅遊粉絲頁按【讚】呀!!感激!!! 

LovingTravel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